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小白提问,xlr转接rca可行吗?会有音质损伤吗? [打印本页]

作者: shineryao    时间: 2026-6-7 19:16
标题: 小白提问,xlr转接rca可行吗?会有音质损伤吗?
目前用的是真力g2,想配一个解码器,看上了拓品d900,但是d900只有xlr口没有rca口,是否可以用转接线从xlr连接到真力的rca口上?从直觉来看应该会有损伤?但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了,向各位请教,感谢。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7 19:43
肯定不转啊,重新买条线就是啊
作者: shineryao    时间: 2026-6-7 19:55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7 19:43
肯定不转啊,重新买条线就是啊

不是的,真力G2只有rca口没有xlr口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7 20:01
可以转。损失的是动态范围,以及干扰可能大一点。
动态范围么调一点增益就补偿回来,干扰听不到就没问题。
作者: shineryao    时间: 2026-6-7 20:0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7 20:01
可以转。损失的是动态范围,以及干扰可能大一点。
动态范围么调一点增益就补偿回来,干扰听不到就没问题。

好的,感谢大神解答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6-7 20:39
转换成单端就是单端的声音。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7 21:26
就一代要拓品的解码,看看其他不行吗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8 02:07
为什么非要用d900。。。
作者: ou85    时间: 2026-6-8 08:41
XLR电平较高,转换后电平还是高,这样使用会让失真增加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8 09:59
如果有影响也是分辨不出来。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6-8 10:12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8 09:59
如果有影响也是分辨不出来。

分辨不出来就可以省很多钱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8 10:28
拓品900解码器很一般啊?搭配真力也不好听,可以搭配双木三林d3和龙吟以及丹娜解码器,音色可以和真力的直白寡淡互补。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8 10:39
买个带rca的就好了
作者: snowgundam    时间: 2026-6-8 11:54
冷端断开就还好,千万别和地线接一起,那就短路了,D900有危险
作者: 勇!!!!    时间: 2026-6-8 12:09
网上能出这个线就表示没问题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8 13:13
D900这个价位真的不如蓬托斯15th了,RCA+XLR都有,而且相对温暖一些很适合真力的高解析高冷静的素质。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8 13:42
不转最好, 系统里任何环节都是越少越好, 但凡任意类型的转换都对声音有影响.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8 16:42
发烧友知识都很匮乏的,他们肯定说不能转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6-8 21:53
用过卡达斯XLR转RCA,损失音质的,不如换个解码。随便听听,自然声解码便宜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