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用声卡还是用合并功放控制音量?
[打印本页]
作者:
yhmyhm
时间:
2026-6-8 21:44
标题:
用声卡还是用合并功放控制音量?
我用声卡线路输出到合并功放
把声卡音量开最大或把功放音量开最大
这两情况听感似乎不一样?
理论上用哪个调音量损失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8 22:21
是不是声卡开最大,功放控制好听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8 22:39
选好听的。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9 08:09
一般的,把播放器、声卡和解码器都当成前级,把他们的音量调成最大,然后用功放控制音量。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6-9 10:03
严格来讲,线路输出不应该可控。
线路输出是一种标准。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9 11:07
声卡是数字音量调节,建议开到最大,用功放控制音量,这样是音质的损失最小。
作者:
g7541025
时间:
2026-6-9 12:54
选好听的,别理那套所谓数字音量损失动态的理论。信号的损失你大概率听不出来,但是电压匹配的区别你已经听出来了。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9 14:14
发烧友喜欢把误导自己的机会留给别人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9 14:53
回答五花八门,不如不问自己决定。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6-9 15:10
看哪个前级更优秀,越好的前级损耗越小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9 17:07
听不出好坏就随意。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9 17:45
首先看你的声卡有没有LO口,LO口应该电平不可调的,只能用功放调音量,如果可调说明用的PO口了,PO口已经经过放大了,再功放放大,失真变大,至于调到多少就是看你自己了。有条件还是上解码吧
作者:
yhmyhm
时间:
2026-6-14 22:36
功放开最大声有噪音
决定由声卡控制音量 在15到70之间 数字损失忽略
这个声卡控制的是系统音量 内部应该是直通
声卡(系统)最低音量15
听耳机就这音量适合
而且功放开一半听音箱也适合
作者:
交响无际
时间:
2026-6-15 11:36
yhmyhm 发表于 2026-6-14 22:36
功放开最大声有噪音
决定由声卡控制音量 在15到70之间 数字损失忽略
前几年也对回放音量的相关内容,挺感兴趣,胡乱看过一些情况,做了一些尝试,还挺满意的。仅供参考,也请大家多多指正吧
相关内容,整理到这个链接了,https://zhuanlan.zhihu.com/p/615277404,用“自然声压级”听古典音乐,用“固有响度”听流行音乐,用“综合响度”计算“理想”回放音量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