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4万预算解码器求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15:30
标题: 4万预算解码器求推荐!
如题,之前试听了几个国产机总觉得差口气,故硬着头皮提高一点预算,这个价位Bricasti M1收不到se版,rockna只有26bit,也是很尴尬的价位,有没有大佬解惑?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9 15:56
好价,买。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9 17:52
这个价位还是国产,要到10w内才能选到还可以的老外解码。这个价位就是hibiki sds+uint界面+高精度超低相位噪声时钟。沐声DA006,享声DAM1 15th+LPX2024 15th,精音D1000mk2 27bit。YBA dac302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9 18:13
如果是我的话加1W上N01XD
作者: mai    时间: 2026-6-9 18:23
q6363918 发表于 2026-6-9 18:13
如果是我的话加1W上N01XD

+1同意
作者: 。hd    时间: 2026-6-9 18:39
directout ace
dad ax center
merging hapi
prismsound 8xr
lynx hilo2
作者: zytz    时间: 2026-6-9 18:52
4w太尴尬,要么-1w大钢炮、终结者plus、sds三件套,要么+1w n01xd、rockna、巴托克、weiss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6-6-9 19:02
Ma3吧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6-9 19:52
我感觉大钢炮至少比大罗26bit 好听不少,主要是更干净更自然细节也更丰富。两个都买过,主耳机+小书架箱。上家说玩到10w以上的解码才感觉超过了大钢炮,本来是精简成本以小博大的东西也不奇怪。做工比较拉胯,外壳贼薄,还不支持dsd,发热量巨大。能忍受这些可以考虑一下。

另外也有朋友说大罗在大系统下声音更扎实一些。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20:42
有没有试听山灵sm1.3r
作者: AAI    时间: 2026-6-9 21:04
sonnet pasithea
作者: 粤来粤好    时间: 2026-6-9 21:04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20:42
有没有试听山灵sm1.3r

楼主要4万价位的,山灵1.3r就8000元,相差也太大了吧,真能越级打怪
作者: wkw    时间: 2026-6-9 21:20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6-9 21:24 编辑

美国发烧天书 stereophile.com 发布了 2026年度的器材推荐榜

中国的 梅 KTE 顶配 L3 得到了 A+ 的评价,要不要看看呢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ent/recommended-components-2026-edition-digital-processors

HoloAudio May KTE (Level 3): $5998 as reviewed ★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21:47
粤来粤好 发表于 2026-6-9 21:04
楼主要4万价位的,山灵1.3r就8000元,相差也太大了吧,真能越级打怪

试试嘛,万一满意不就省钱了
作者: 张花花    时间: 2026-6-9 21:49
wkw 发表于 2026-6-9 21:20
美国发烧天书 stereophile.com 发布了 2026年度的器材推荐榜

中国的 梅 KTE 顶配 L3 得到了 A+ 的评价, ...

而且是多年稳定上榜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22:20
BlurEye 发表于 2026-6-9 17:52
这个价位还是国产,要到10w内才能选到还可以的老外解码。这个价位就是hibiki sds+uint界面+高精度超低相 ...

好难啊
作者: tongyu    时间: 2026-6-9 22:22
我在用Esoteric N05XD,  目前用下来是满意的。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22:25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6-9 19:52
我感觉大钢炮至少比大罗26bit 好听不少,主要是更干净更自然细节也更丰富。两个都买过,主耳机+小书架箱。 ...

推荐大钢炮的挺多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22:26
wkw 发表于 2026-6-9 21:20
美国发烧天书 stereophile.com 发布了 2026年度的器材推荐榜

中国的 梅 KTE 顶配 L3 得到了 A+ 的评价, ...

我问过人工智障,都说这个梅声音太厚?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9 22:29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6-9 19:52
我感觉大钢炮至少比大罗26bit 好听不少,主要是更干净更自然细节也更丰富。两个都买过,主耳机+小书架箱。 ...

大钢炮是啥  精音复刻的哪个吗?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6-9 22:3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9 22:29
大钢炮是啥  精音复刻的哪个吗?

sonnet pasithea
作者: ohmygod3001    时间: 2026-6-9 22:34
4w的话二嫂N05xd,加1w买不到全新的N01xd,只能二手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6-9 22:45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22:26
我问过人工智障,都说这个梅声音太厚?

这款机在国外有十分多的点评,批评它声音太厚的倒是不多,而多数是说音色好  
如果有忧虑的可以考虑考虑 丹娜终结者 ,声音素质非常高而且不会冷冽,可是他家近年的市场谈论度大跌,没再上榜了。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6-9 23:02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22:25
推荐大钢炮的挺多

作为小钢炮用家,建议lz先对它这个系列的产品功能做些了解,在使用上有些可能不算问题的问题,看看会不会在意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6-9 23:33
终结者plus12-1以上的版本,不会比大钢炮差。另外那些说3w级这几块料能越级打10w解码的看看就算了,老广告了
作者: 小小小屁孩    时间: 2026-6-9 23:42
除了大钢炮还可以考虑metrum adagio3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0 00:08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6-9 22:30
sonnet pasithea

okkk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10 00:55
q6363918 发表于 2026-6-9 18:13
如果是我的话加1W上N01XD

加1w能N01XD?12w,加了8w吧,离大谱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10 01:02
本帖最后由 BlurEye 于 2026-6-10 01:21 编辑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22:20
好难啊

5w内,基本还是国产,5w以上才看国外。汇率的关系,老外产品偏贵,尤其这玩意还是小众。而且几万解码素质都不差了,后面就是比的味道,看自己喜欢什么味道。味道还可以通过线材,保险丝,电源线,避震调整。
上面提到的大钢炮可以试试,自研R2R模块,还带了音量控制,省了一个前级费用,又省了很多钱。

作者: aoaoc    时间: 2026-6-10 01:19
这么多年了,这个价位还是这几台老东西说实话现在高端解码真没有啥东西可开发了。我觉得不然就pasithea。实测好于dave,差于dave+mscaler。后者差不多要5万大几了。喜欢古典本来想推荐翻车鱼的看了一下已经没有店铺卖了还是算了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6-10 02:15
ma3i挺好,女声利器
作者: raykarmen    时间: 2026-6-10 09:09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22:26
我问过人工智障,都说这个梅声音太厚?

你都会说它是智障了......何况厚声不是优点?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0 10:10
不管多少钱都不要碰国产。4万只能看看运气msb D有没有人放手,或者专业机hapimkii,dad ax center。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10 10:27
BlurEye 发表于 2026-6-10 00:55
加1w能N01XD?12w,加了8w吧,离大谱

二手的,不是SE版本的,就这个价,全新的你私信客服也不要这个价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6-10 14:21
T+A DAC200,玩升频,这机子还带前级。也在预定价位内,够退烧了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6-10 15:08
la scala mk3
作者: dxtjj    时间: 2026-6-10 15:43
加大几k  weiss dac502的4ch估计没辙 501的4ch版可以看看有没人割爱了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10 16:04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10 16:06 编辑

这价位翻车鱼吧,市场认可度还不错,主要壳子好看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10 16:15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10 16:28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0 10:10
不管多少钱都不要碰国产。4万只能看看运气msb D有没有人放手,或者专业机hapimkii,dad ax center。

hapi玩好奔着10w去了,还不如一步到位上10w+的解码

线电,交换机,外部升频,这些都是10w+级别的解码不太需要的东西但hapi很需要,也会引入太多变量
dad ax center简单点,上限应该不如hapi

2w+解码确实别碰国产,国产主打一个性价比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6-10 16:38
本人用的是6W级别的,LAVRY N5大金条,WEISS DAC 502 K2。。。还有三万级别的LYNX HILO2 , 两万级别的DANGEROUS C2。。。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6-10 16:39
dxtjj 发表于 2026-6-10 15:43
加大几k  weiss dac502的4ch估计没辙 501的4ch版可以看看有没人割爱了

502 MK2我在用,也就那么回事吧。。。WEISS也就是吹牛逼可以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10 18:44
q6363918 发表于 2026-6-10 10:27
二手的,不是SE版本的,就这个价,全新的你私信客服也不要这个价

不拿二手说事,二手不稳定,随时就没了,买不到。二手还有机器状况也不知道,有没有暗病也不知道。推荐时候,基本不讨论二手行情,尤其高端设备,二手很少,有时候一个出完,很久都没。讨论的基本都是随时能买到的设备。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10 19:16
BlurEye 发表于 2026-6-10 18:44
不拿二手说事,二手不稳定,随时就没了,买不到。二手还有机器状况也不知道,有没有暗病也不知道。推荐时 ...

哦,那是你的看法,我推荐都是按二手推荐的

作者: Eaz504    时间: 2026-6-10 19:40
解码器这东西 不是钱投越多 声音就越好的,你会玩千把块出来的声音也够了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6-10 21:55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9 15:56
好价,买。

价格不错 之前有考虑过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6-10 21:58
BlurEye 发表于 2026-6-10 00:55
加1w能N01XD?12w,加了8w吧,离大谱

2手5w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11 02:32
su111111 发表于 2026-6-10 21:58
2手5w

二手没有参考意义,一人一价,卖完就没,又不是稳定供给。

作者: Ben·Z    时间: 2026-6-11 08:50
这价位MA3首选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全面的选择了。我用bricasti m21,m3,m1,m1 mdx都玩过了。现身说法给你点建议。此外如果你玩升频,梅其实要比m1还要更全面,跟m1 mdx差不了太多。


作者: zytz    时间: 2026-6-11 10:45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 ...

m21咋样?有点感兴趣,不知道它的网口顶不顶用
作者: dxtjj    时间: 2026-6-11 11:14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6-10 16:39
502 MK2我在用,也就那么回事吧。。。WEISS也就是吹牛逼可以

反正都是盲狙也就推一下用过的,weiss的XTC DSP在箱子系统上用起来还是非常有效果的,就是固件上一次更新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11 11:19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 ...

梅这么顶?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1 12:48
zytz 发表于 2026-6-11 10:45
m21咋样?有点感兴趣,不知道它的网口顶不顶用

网口板子用的跟他家m5的独立网桥是一样的,其实就是树莓派,只不过没有给网口做独立的环牛供电,你可以看下m5价格脑补一下网口素质,我没用自带网口,网桥用的是weiss dsp版本的502,只有数字输出那款。19年时候用过m5,那时候全新才9k多,但那个系统的声音我都忘干净了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1 12:54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11 11:19
梅这么顶?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分噪声整形技术比较老了。升级mdx期间换了梅,很明显的提升,但梅热机时间确实很长,刚开声很糊,当时用i5门耳朵算力机跑到dsd256,声音提升不少。mdx版本m1回来后ab过,说实话很难比严格意义上的谁好谁差,但是m1 mdx说出来总是比较好装逼,加上梅巨保值,就还是把梅卖了。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1 13:02
我看帖子里还提到了weiss,这设备数字部分做得好,强制src可以免疫信号质量,对数字信号输入宽容度很好。去齿音和loudness响度补偿都是特别实用的功能,但是模拟输出部分是真不太行。所以我用了dsp版本,当一个超级界面来用。要是做解码,建议别考虑这个了。


作者: zytz    时间: 2026-6-11 14:27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48
网口板子用的跟他家m5的独立网桥是一样的,其实就是树莓派,只不过没有给网口做独立的环牛供电,你可以看 ...

ok明白了,那请问m21解码咋样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1 15:58
本帖最后由 shalfred 于 2026-6-11 16:08 编辑

本帖子已经变成高级解码器的普及贴了,让我等小白学习很多,谢谢各位大佬,那么索性也问一句 :SagraDAC R-2R 解码器怎么样?有大佬听过吗?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11 17:22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1 15:58
本帖子已经变成高级解码器的普及贴了,让我等小白学习很多,谢谢各位大佬,那么索性也问一句 :SagraDAC R- ...

HuFi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11 18:00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这么说还是mdx版se好上一点,性价比不高,六万多?梅的话是分体式吧?head fi热度高吗?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11 18:00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谢大佬指点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1 19:18
zytz 发表于 2026-6-11 14:27
ok明白了,那请问m21解码咋样

典型的美式解码的声音,声音比较流畅,有厚重感。一机三套解码线路,还带一个模拟前级,性价比超高。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1 21:03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我曾试过 M1 ,但因为超预算了,没有拿下。 同时也考虑了 梅 和 终结者。
最后由于喜欢 终结者的颜值,就它了。 经过搞搞调声道具和再配一台自家的界面, 终于摆脱了错过 M1 的失落和懊悔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6-11 21:07
LampizatOr
作者: 闪光的哈萨维    时间: 2026-6-12 10:38
本来大饭盒在这个价位是很值得考虑的。
可惜现在价格不做人,那就没办法了。
当然如果二手价格合适也不是不能考虑。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6-12 14:06
加个备选。T+A的DAC200,正好符合这个价位。
作者: AFFEIII    时间: 2026-6-12 14:41
老老实实买个深圳产的英国品牌Audiolab 9000Q解码前级。价廉物美,调音老道。比盲狙什么智商税的乱七八糟强多了。
作者: AFFEIII    时间: 2026-6-12 15:00
Audiolab 9000Q除了解码和前级外,还自带高级耳放和黑胶唱放。
作者: dothan16    时间: 2026-6-15 07:57
hifirose rd160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6-6-16 10:24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 ...

国产的 梅这种解码器就算了吧,如果你不想追求系统的平衡性,只是要所谓的好听,那选国产的解码器就行了,价格还便宜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6-6-16 10:30
国产的梅的解码器,有朋友有试听过,与我原来使用的 羚羊 Amari 比起来,整体的声音平衡性差很多,系统如果能调整到 平衡中性的话,梅听起来问题多多,细节也不够,音乐性差太多了,音乐播放没有美感,很机械,不过对于普通入门级发烧友来说他的声音很抓耳朵。
作者: tccvmax    时间: 2026-6-16 11:16
法国维密3 vermeer three,密度音色都符合你要求,全新你买不到,可以淘二手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17 15:05
巴到烫 发表于 2026-6-16 10:30
国产的梅的解码器,有朋友有试听过,与我原来使用的 羚羊 Amari 比起来,整体的声音平衡性差很多,系统如果 ...

真是褒贬不一啊,也没有试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