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以后有比susvara更适合功放推的耳机出现吗 [打印本页]

作者: 731365710    时间: 2026-6-9 16:22
标题: 以后有比susvara更适合功放推的耳机出现吗
当前或者未来会有比susvara更适合功放推的耳机吗?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9 16:41
是希望出现还是。。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9 16:57
本帖最后由 haxang 于 2026-6-9 17:03 编辑

新出那几款U系列的,声音都很一般:susvara U 对比开头24批次的susvara一代(后简称SUS1)高频过亮;开头24批次的SUS1对比开头20批次的SUS1高频轻微过量;ARYA U系列比ARYA Organic要闷一些。总之,不是均衡的调音就是了。


作者: 731365710    时间: 2026-6-9 17:03
sercel 发表于 2026-6-9 16:41
是希望出现还是。。

那肯定希望啊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9 17:11
其实能推好SUS1的耳放,其实有很多,基本上都是胆机。SUS1其实听流行也有独特的风格,不像大乌那种直接把齿音掉,而是把齿音柔和化,而且SUS1整体声音的速度要比大乌要慢一些,低频要少一些,感觉这样的流行人声更有磁性。

作者: 。hd    时间: 2026-6-9 18:40
有了 外国的tungsten
70多灵敏度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6-6-9 19:28
希望有大佬能分析下低阻低敏扬声器设计的意义,以及为何平板类扬声器非常挑功放,比如magnepan磁力、martinlogan、soundlab静电,我觉得都很难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6-9 20:38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6-9 19:28
希望有大佬能分析下低阻低敏扬声器设计的意义,以及为何平板类扬声器非常挑功放,比如magnepan磁力、martin ...

需要大電流,大電壓擺幅
作者: 子不语不    时间: 2026-6-9 23:08
金平面二代铝带耳机声场密度极大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6-9 23:19
为什么关心耳机合不合适用功放来推呢?作为烧友,不应该关心耳机的声音吗?

至于耳机是该用功放来推还是该用耳放来推,最终还不是要用声音的表现来说话吗?

susvara用功放和耳放推的声音区别很大吗?大推力耳放和功放该怎么区分呢?

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6-10 00:51
haxang 发表于 2026-6-9 17:11
其实能推好SUS1的耳放,其实有很多,基本上都是胆机。SUS1其实听流行也有独特的风格,不像大乌那种直接把齿 ...

听过一次sus1,光听齿音了,太难受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6-10 06:47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6-10 00:51
听过一次sus1,光听齿音了,太难受了

利害啊!Susvara調較出有齒音,佩服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10 06:5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10 06:47
利害啊!Susvara調較出有齒音,佩服

有什么新鲜吗?这耳机在6-7khz能量感很强,很多节目源会有齿音



作者: meidofoti    时间: 2026-6-10 07:59
当然是he6remastered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6-10 08:12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0 06:56
有什么新鲜吗?这耳机在6-7khz能量感很强,很多节目源会有齿音

世上無完美的器,曬這圖沒有用,三分器材七分調較,靠的是人
作者: 731365710    时间: 2026-6-10 09:59
。hd 发表于 2026-6-9 18:40
有了 外国的tungsten
70多灵敏度

是meze 的tungsten?不是这个吧,具体哪款呢

作者: 731365710    时间: 2026-6-10 10:01
YY哥2025 发表于 2026-6-9 23:19
为什么关心耳机合不合适用功放来推呢?作为烧友,不应该关心耳机的声音吗?

至于耳机是该用功放来推还是 ...

因为手头只有功放不想再买个耳放了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10 11:52
本帖最后由 haxang 于 2026-6-10 11:53 编辑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0 06:56
有什么新鲜吗?这耳机在6-7khz能量感很强,很多节目源会有齿音

第一,这个曲线电平给多了,官方给到的灵敏度是83db,你这个测到的灵敏度是94db;
第二,如果这个图电平是对的,5K到10K是个缓慢的滚降,齿音不会太重,会很顺滑,可以对比歌德的GS2000E或者PS1000的曲线就知道了;
第三,有些音乐专辑会有很重的齿音,那是因为监制的时候用的是音箱而不是耳机,换句话说就是监制考虑的是音箱还原,而不是耳机。

如果用SUS1听到很重的齿音,要么音量调大了,要么就是SUS1没推好。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10 12:01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6-10 00:51
听过一次sus1,光听齿音了,太难受了

SUS1齿音过重可能有几种情况:
第一,过推。音量开太大,有些录音本来就会有点齿音,音量开大了,齿音就会很重,很正常,即使是大乌音量开大了,有齿音的录音一样会感到齿音很重。
第二,没推好。中低频推不出来,高频量会增多,导致声音不均衡,齿音就会很重。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6-10 12:03
haxang 发表于 2026-6-10 11:52
第一,这个曲线电平给多了,官方给到的灵敏度是83db,你这个测到的灵敏度是94db;
第二,如果这个图电平 ...

還有器材,線材配搭都有問題,好多燒油盲目追求分析力都會有齒音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6-10 15:20
子不语不 发表于 2026-6-9 23:08
金平面二代铝带耳机声场密度极大

这玩意儿是个什么级别的?能打谁?

作者: HardToSay    时间: 2026-6-10 15:36
731365710 发表于 2026-6-10 09:59
是meze 的tungsten?不是这个吧,具体哪款呢

mod house的tugensten,国内好像没有卖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10 18:17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10 12:03
還有器材,線材配搭都有問題,好多燒油盲目追求分析力都會有齒音

的确是这样。

作者: 兔子白又白    时间: 2026-6-10 22:48
推不好的时候会挺窄薄的,打开就拨云见日很好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