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原道王,想来想去,还是拍下 [打印本页]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0 11:49
标题: 原道王,想来想去,还是拍下
如题, 终于还是拍了个,还是喜欢mmcx,等到货吧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0 11:56
挺贵的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0 12:13
钛富了,不过这塞子值得一听,建议煲200h起步,艺听t09三代胶圈再配上实心耳棉,搭配暖声大推力前端非常巴适。小尾巴里面有个nipo cocom1搭配起来异常好听。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0 12:56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0 12:13
钛富了,不过这塞子值得一听,建议煲200h起步,艺听t09三代胶圈再配上实心耳棉,搭配暖声大推力前端非常巴 ...

好的,感谢推荐, 前端还是接dx340或双截棍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0 12:57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0 11:56
挺贵的

一直都买的便宜点的平头, 买个贵点的听听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0 13:03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6-10 12:57
一直都买的便宜点的平头, 买个贵点的听听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0 13:04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0 12:13
钛富了,不过这塞子值得一听,建议煲200h起步,艺听t09三代胶圈再配上实心耳棉,搭配暖声大推力前端非常巴 ...

大湿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13:07
盲猜DX340的风格搭配原道王够呛,个人始终觉得340其实不太好搭塞子。其声音表现过于冷静锐利,可以说纤毫毕现。但总体而言,还是暖厚润泽风格的前端比较好搭配耳机。
期待楼主的后续听感分享。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0 13:15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13:07
盲猜DX340的风格搭配原道王够呛,个人始终觉得340其实不太好搭塞子。其声音表现过于冷静锐利,可以说纤毫毕 ...

340若不搭的话,我就用暖点的小尾巴双截棍,340原卡确实有点冷峻,但是解析度也高,听说原道王振膜煲机会变厚声,我也从来只用实心海绵套,所以选了个风评低音薄一点的,也无所谓, 不然我就选个dm7玩玩,但是dm7不是mmcx接口,另外风评低音比较多,我怕不适合全包海绵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13:26
千元平头还是天牛好听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6-6-10 14:24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13:26
千元平头还是天牛好听

天牛调音感觉不如阴阳师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16:05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6-6-10 14:24
天牛调音感觉不如阴阳师

阴阳师停产了,在展会没听到,我对比的是DM7Ti,觉得没有天牛声音鲜活,所以就下单买了天牛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6-10 16:48
不试试入锦吗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19:00
Amier 发表于 2026-6-10 16:48
不试试入锦吗

我把海豚倒腾成2pin 0.78插针的,又搭配了一根粗线,很满意了。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19:38
黑哥这商家也真是,连个配套的插头都不设计
作者: cyan92730    时间: 2026-6-10 19:56
早知道还是原道,我是首发入的,感觉很不错。如果是二手性价比爆棚
作者: dango    时间: 2026-6-10 20:05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0 12:13
钛富了,不过这塞子值得一听,建议煲200h起步,艺听t09三代胶圈再配上实心耳棉,搭配暖声大推力前端非常巴 ...

太有实力了,小岛版比标准版好听吗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6-10 20:05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19:00
我把海豚倒腾成2pin 0.78插针的,又搭配了一根粗线,很满意了。

线材推荐一下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20:06
本帖最后由 黑哥 于 2026-6-10 20:09 编辑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19:38
黑哥这商家也真是,连个配套的插头都不设计

海豚有mmcx和2pin0.78母座两个版本,当时选的前者。前段时间出给了老柳,又从一个烧友手里收了一个老柳转给他的0.78母座的。兜来转去,离不开老柳。
当然,海豚适合听那种大开大阖强调素质的音乐,如果听流行人声,昊天锤三代会是更好的选择。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20:11
Amier 发表于 2026-6-10 20:05
线材推荐一下

私聊发你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22:16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20:06
海豚有mmcx和2pin0.78母座两个版本,当时选的前者。前段时间出给了老柳,又从一个烧友手里收了一个老柳转 ...

黑哥我在深圳展听了昊天锤3代和诛仙最新版,都有种朦胧感啊,隔了一层纱,和天牛的通透度没法比啊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22:20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22:16
黑哥我在深圳展听了昊天锤3代和诛仙最新版,都有种朦胧感啊,隔了一层纱,和天牛的通透度没法比啊

我初听锤3也有点这种感觉,不过那个是租来试听的。现在这个自己入手的,听起来还不错。当然做不到海豚那种极致的空明感,因为锤3的高频和极高频延展并不出色,总体就是流行人声向的调音。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22:33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22:16
黑哥我在深圳展听了昊天锤3代和诛仙最新版,都有种朦胧感啊,隔了一层纱,和天牛的通透度没法比啊

如果追求声音的通透度和高频延展,听女高音、民歌、民乐和器乐等,有一个越级打怪的小东西,那就是最近新出的SIVGA M260。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22:41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22:33
如果追求声音的通透度和高频延展,听女高音、民歌、民乐和器乐等,有一个越级打怪的小东西,那就是最近新 ...

这玩意低音和声音密度和x3s比咋样,我x3s没低音只能用来听民谣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22:4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22:41
这玩意低音和声音密度和x3s比咋样,我x3s没低音只能用来听民谣

人声歌曲不追求极高音清晰,我弄的魔法师,也是高低频糊糊的,但中频挺清晰,听老歌都是它,自带画面感,挺有感觉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0 22:4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22:41
这玩意低音和声音密度和x3s比咋样,我x3s没低音只能用来听民谣

低频比X3S要好,当然和海鸥的低频量感相比还是略逊,但也基本够用。它在保证三频基本框架的前提下,拥有出色的高频延展、不错的瞬态响应和优美空灵的音色,综合听感可以说超过X3S了。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0 22:50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0 22:48
人声歌曲不追求极高音清晰,我弄的魔法师,也是高低频糊糊的,但中频挺清晰,听老歌都是它,自带画面感, ...

昊天锤3估计弄个艺听的胶套能改善那层朦胧感,增强声音质感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1 00:39
dango 发表于 2026-6-10 20:05
太有实力了,小岛版比标准版好听吗

嗯,三頻要柔润自然一点,泛音丰富,空气感好。
作者: 矬謉    时间: 2026-6-11 09:45
原道的东西都没啥低频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1 10:20
矬謉 发表于 2026-6-11 09:45
原道的东西都没啥低频

我不要低频重的, 低频重的耳机有不少了,现在需要一个清丽的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1 11:49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0 12:13
钛富了,不过这塞子值得一听,建议煲200h起步,艺听t09三代胶圈再配上实心耳棉,搭配暖声大推力前端非常巴 ...

想问下大师, 如果套了胶圈,再套实心海绵套, 有没有试过呢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1 14:05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6-11 11:49
想问下大师, 如果套了胶圈,再套实心海绵套, 有没有试过呢

就是这样操作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1 15:00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1 14:05
就是这样操作

好的, 我是说的原装的原道胶圈, 您说的这个牌子第三方的, 看了下, 一对胶圈接近40元了哟
作者: hoyal    时间: 2026-6-11 15:52
dango 发表于 2026-6-10 20:05
太有实力了,小岛版比标准版好听吗

我听着标准版比小岛版好,后悔出了标准入了小岛,小岛听了没多久就出掉了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1 17:49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6-11 15:00
好的, 我是说的原装的原道胶圈, 您说的这个牌子第三方的, 看了下, 一对胶圈接近40元了哟

你试试原装的,效果可以的话,后面再慢慢折腾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1 22:16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1 17:49
你试试原装的,效果可以的话,后面再慢慢折腾

哈哈,反正就是这耳塞可能是比较小, 用胶圈加大, 再加全包海绵套,这样厚度上来的比较多,等明天到货吧,
作者: hupeng1982    时间: 2026-6-12 20:23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22:33
如果追求声音的通透度和高频延展,听女高音、民歌、民乐和器乐等,有一个越级打怪的小东西,那就是最近新 ...

请问M260听女生的话齿音控制得如何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2 20:34
hupeng1982 发表于 2026-6-12 20:23
请问M260听女生的话齿音控制得如何

原线是无氧铜镀银,齿音会有点多,换纯无氧铜线会好很多。总体感觉这耳机单元素质很强,能迁就一些比较差的前端和线材。


作者: hupeng1982    时间: 2026-6-12 20:40
好的谢谢黑哥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2 21:48
周五晚上, 终于能拆封了,箱子有点大,整体算是比较精致的,胶圈拿出了,但暂时先套个粉色海绵套, 看看整体直径大小应该和我常听的平头塞也差不多大小,待会试试,要是不行再套胶圈不迟。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2 22:00
前端dx340,拿出声菲尔pt15先听听,再插上原道王,声音开大点,感受就是,原道王声音有够清晰的,高频透亮,人声厚度是适中的,感觉不加胶圈也行啊,这低音稍稍少一点点,但是晚点还是试下加胶圈吧。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2 22:21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6-12 22:00
前端dx340,拿出声菲尔pt15先听听,再插上原道王,声音开大点,感受就是,原道王声音有够清晰的,高频透亮 ...

胶圈已试, 可能是不适合我,胶圈安上,加装海绵套,整体听感比只加海绵套,声场要缩窄一些,低音是得到了更凝聚的加强,但是我可能还是选择声场
作者: loveli    时间: 2026-6-12 23:15
顶原道王,煲开有惊喜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3 11:47
loveli 发表于 2026-6-12 23:15
顶原道王,煲开有惊喜

开声就觉得不错, 加海绵套,高频很靓丽, 但却没有冷薄刺, , 现在网易云开了 极重低音 音效听,这样能更快煲开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3 11:48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13:07
盲猜DX340的风格搭配原道王够呛,个人始终觉得340其实不太好搭塞子。其声音表现过于冷静锐利,可以说纤毫毕 ...

dx340搭配是可以的,靓丽也不刺,   就没有去试胆管小尾巴了,待我验证几天再看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3 12:24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6-13 11:48
dx340搭配是可以的,靓丽也不刺,   就没有去试胆管小尾巴了,待我验证几天再看

那还不错,回头我也搞个试听一下。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3 21:39
现在又能听歌了, 网易云开了重低音边听边煲塞,听bass house也能足够过瘾的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5 22:25
听了几天, 仅戴全包海绵套,dx340如果是用高增益, 低音量, 那么声音是最有厚度的,是最优选。 低增益,音量加大些,解析度是最突出的,但是相对声音缺厚度。中增益声音厚薄介于两者之间。考虑到刚开声,振膜没有完全舒展,现阶段用高增益就好。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6-15 23:15
原道王必须得实心海绵,否则高频受不了。
有些耳塞就是按实心海绵调音的,我记得瑞弦D-max说明书上就明确写着按薄实心海绵套调音。
作者: jianghuaiyu    时间: 2026-6-16 03:57
黑哥 发表于 2026-6-10 19:00
我把海豚倒腾成2pin 0.78插针的,又搭配了一根粗线,很满意了。

那根绿色的新的官配升级线有试过吗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6 04:12
jianghuaiyu 发表于 2026-6-16 03:57
那根绿色的新的官配升级线有试过吗

还不知道有这根线,回头问问。
作者: 123ruv    时间: 2026-6-23 16:05
也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平头


作者: erjichao5581    时间: 2026-6-23 19:50
原道王和锤3哪个素质高听感好
作者: qingcheng88    时间: 2026-6-23 20:37
达音科不是有一款300多的平头在吗? 素质肯定可以的,做了这么多年的耳机了,而且国产当中也是做的比较可以的,素质是有,音感不好说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