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问hifiman官方客服都含糊其辞回答不了的问题:susvara的额定或者最大输入功率是多大? [打印本页]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10 20:27
标题: 问hifiman官方客服都含糊其辞回答不了的问题:susvara的额定或者最大输入功率是多大?
本帖最后由 truetrue 于 2026-6-10 22:30 编辑

有人知道吗

作者: HHYYTT    时间: 2026-6-10 21:12
50毫瓦,估计耳朵就受不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0 22:17
没有的参数,客服不知道很正常,稍微有点脑子都能想明白的事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10 22:22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22:17
没有的参数,客服不知道很正常,稍微有点脑子都能想明白的事

为什么没有,你真的明白吗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6-10 22:31
本帖最后由 YY哥2025 于 2026-6-10 22:42 编辑

我记得耳机没有额定功率一说,有最低功率要求和最大承受功率。

像LCD5的最大功率处理是5瓦有效值,

而JPS的客服说1266至少要求纯甲类2瓦的功率。

如果hifiman的客服含糊其辞,说不清susvara的功率需求,那只能说hifiman的客服不专业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0 22:54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0 22:22
为什么没有,你真的明白吗

有点脑子都不会问额定功率这事你还不懂吗?森海HD800s标500wm,随便写两三千的耳放甚至解码耳放都几W的输出功率,能推好HD800s?这个参数毫无意义,HD600还是650,官方更是标200wm...有点脑子的人能用200wm的机器推这耳机?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6-11 00:08
响度达到120db需要5w功率,至于能否达到130就不知道了,希望楼主能亲自测试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01:2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22:54
有点脑子都不会问额定功率这事你还不懂吗?森海HD800s标500wm,随便写两三千的耳放甚至解码耳放 ...

放大器的输出功率大小跟能不能推好耳机有啥关系吗
作者: DrRice    时间: 2026-6-11 01:33
看到楼主主页什么 eq,什么均衡器,难怪哈哈,满意的划走了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11 04:07
本帖最后由 truetrue 于 2026-6-11 04:29 编辑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22:54
有点脑子都不会问额定功率这事你还不懂吗?森海HD800s标500wm,随便写两三千的耳放甚至解码耳放 ...

你有脑子吗  怎么会答非所问,蒙-汗-药后遗症又发作了?看看5楼怎么说的,学着长点见识

了解最大功率是防止耳机过载损坏的指标,和推好推不好有个蛋关系,看清楚再说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07:09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1 04:09
所以说这是个猪脑子来现眼的

啥意思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6-11 07:46
楼主问这个问题有必要。为了防止过大功率导致耳机单元被烧,有必要了解。有时论坛里能看到用功放推坏了的sus。那些老牌耳机厂商,森海拜亚AKG,索尼铁三角,无不在产品介绍页和说明书上标出。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6-11 08:06
hfm家的产品介绍,参数总是含含糊糊,比如灵敏度,单位是db/mw还是db/vrms,从来都不写。我也是问的客服,得到的回答是前者。但是在多高的频率下没有给我回答。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08:23
其实楼主不必多虑,耳朵听力正常的话,普通听音的音量是不会过载的,放大器标的是最大输出功率,根本没机会用上的。一个耳机发出的声压调到相同,无论换什么放大器输出功率都是一样的,给耳机多少电就发多大声,即使换了大功率的放大器,输出的功率也不会有区别。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08:39
djsh 发表于 2026-6-11 01:28
放大器的输出功率大小跟能不能推好耳机有啥关系吗

你回复错人还是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说耳机的额定功率毫无意义,HD800s官方的额定功率才500mw,HD650才200mw谁会用500mw的机器推HD800s?
作者: g7541025    时间: 2026-6-11 08:43
upondbf 发表于 2026-6-11 07:46
楼主问这个问题有必要。为了防止过大功率导致耳机单元被烧,有必要了解。有时论坛里能看到用功放推坏了的su ...

就算你知道耳机的最大承受功率,但能知道放大器的实时输出功率吗?意义何在?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6-11 09:06
我财神为了顾全大局,特地向玉帝申请,请批准这个帖子的人都出去单挑。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09:2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08:39
你回复错人还是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说耳机的额定功率毫无意义,HD800s官方的额定功率才500mw,HD650才20 ...

哪个机器推hd800s需要输出500mw呢?哪个人听hd800s需要放大器输出500mw呢?放大器标的是最大输出功率,哪有人听耳机要把放大器功率开满的?
作者: M4231    时间: 2026-6-11 10:24
不懂就问,客服真的懂产品吗
作者: Vincent767    时间: 2026-6-11 11:03
200mw
作者: gbsweet    时间: 2026-6-11 11:51
最大输出功率 你耳朵想炸了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1 12:3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22:17
没有的参数,客服不知道很正常,稍微有点脑子都能想明白的事

耳机是有标准的东西,国际标准号IEC 60268-7,国内标准号GB/T 12060.7,所有正规产品必然会有功率参数。
给不出来说明客服不懂或厂家不愿提供。

作者: Devastat0r    时间: 2026-6-11 12:48
曾经搞过一台带功率指示灯的功放推sus,正常听音乐时都没到亮起的阈值,把音量调到耳朵受不了的程度时,数值在6-8W间跳动,推测sus正常驱动也就一边4W以下的功率需求。
不过功放的指示灯可能是针对音箱阻抗设计的,不知道用在耳机上能不能直接拿来对比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3:52
djsh 发表于 2026-6-11 09:29
哪个机器推hd800s需要输出500mw呢?哪个人听hd800s需要放大器输出500mw呢?放大器标的是最大输出功率,哪 ...

我从没说过需要输出500mw,反而三番四次强调不能用500mw这么低功率的机器去推HD800s,如果有阅读障碍,建议多读几次我说的话,评论是不能删和改的,读完回啦回复我,谢谢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4:00
djsh 发表于 2026-6-11 09:29
哪个机器推hd800s需要输出500mw呢?哪个人听hd800s需要放大器输出500mw呢?放大器标的是最大输出功率,哪 ...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萌新,再多说一句,我的ATC SCM40用200w 8Ω的AB类功放Eam lab 202i去推,正常音量播放,用公牛的计量插座去测功率基本一直维持在40w功率左右,难道说用40w的功率去推ATC SCM40就足够了?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5:33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3:52
我从没说过需要输出500mw,反而三番四次强调不能用500mw这么低功率的机器去推HD800s,如果有阅读障碍,建 ...

嗯?啥叫不能用500mw这么低功率的机器去推hd800s呢?你说hd800s额定功率500mw,但实际听的时候放大器肯定不会满功率输出呀,放大器的最大输出功率跟能不能推好hd800s也没有什么关系呀,更何况能输出500mw推hd800s的放大器也不算低功率放大器了。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5:3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4:00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萌新,再多说一句,我的ATC SCM40用200w 8Ω的AB类功放Eam lab 202i去推,正常音量播放 ...

插座测量的是能耗呀,又不是输出到喇叭的功率,实际输出到喇叭的功率肯定比40w更低呀。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5:45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5:38
插座测量的是能耗呀,又不是输出到喇叭的功率,实际输出到喇叭的功率肯定比40w更低呀。

我当然知道输出到喇叭的更低,就算用能耗不好吗?ATC SCM40额定300W,实际功放消耗40w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要算输出的功率,没这仪器测,你有就借我吧?没有仪器靠猜测输出功率,有何意义啊?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5:49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5:33
嗯?啥叫不能用500mw这么低功率的机器去推hd800s呢?你说hd800s额定功率500mw,但实际听的时候放大器肯定 ...

你知道越高端的器材,功率冗余就越大吗?这是常识吧?这都不懂还玩啥HIFI?你要不要用个500mw的机器去推HD800s试试能不能推好?这都是基本常识了吧?还有,500mw不是低功率?一千来块的机器都有了,比如拓品DX5ii就可以在600Ω,20hz-20khz,1%失真的情况下输出490mw了....500不低?你逗我呢吧?你用DX5ii推HD800s试试能不能推好?还是你怀疑拓品虚标?ASR论坛也有相关测试,拓品的参数基本都是标的很保守的,实测大部分数据都超过官方标的,你咋说?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5:5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5:45
我当然知道输出到喇叭的更低,就算用能耗不好吗?ATC SCM40额定300W,实际功放消耗40w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 ...

我的意思是最大输出功率和喇叭额定功率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普通人听歌根本开不到喇叭的额定功率,更不会把放大器开到最大输出。放大器的最大输出功率跟能不能推好喇叭也没什么关系。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5:52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5:49
你知道越高端的器材,功率冗余就越大吗?这是常识吧?这都不懂还玩啥HIFI?你要不要用个500mw的机器去推H ...

能不能输出500mw跟机器的声音有啥关系?功率大小跟机器价格有啥关系?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5:55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5:52
能不能输出500mw跟机器的声音有啥关系?功率大小跟机器价格有啥关系?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如果哪句话让你误会成率跟音质和价格有关系,复制给我,我给你解释可以吗?来吧,复制给我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5:57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5:52
能不能输出500mw跟机器的声音有啥关系?功率大小跟机器价格有啥关系?

而且我还举例说一千多的都能做到大功率输出了,怎么可能会暗示功率跟价格,音质有关系?如果真是这样,D类不是无敌?说话就不能实事求是别无中生有吗?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5:5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5:55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如果哪句话让你 ...

你一直说最高输出功率500mw的机器推不好800s呀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6:0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5:57
而且我还举例说一千多的都能做到大功率输出了,怎么可能会暗示功率跟价格,音质有关系?如果真是这样,D ...

“你知道越高端的器材,功率冗余就越大吗?”这句你自己说的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6:06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5:58
你一直说最高输出功率500mw的机器推不好800s呀

对的,所以呢?哪台500mw的机器能推好hd800s?万元级台式一体机都那么大的功率都没哪台能推好HD800s的,需要推的比较好的水平,上独立耳放才是王道,这难道不是常识?所以500mw的意义在哪里?麻烦回答我,谢谢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6:11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00
“你知道越高端的器材,功率冗余就越大吗?”这句你自己说的

是的,我说的,有何问题?这不是常识?hiend级器材,10倍功率冗余都不少见,2万内的hifi级器材一般只有2~3倍左右的冗余,这个很多厂商大佬访谈都说过吗?需要输出高质量的500mw,需要5w功率的机器,这不正常吗?还是什么问题?需要500mw就用500mw的机器推,几乎不可能推的好,除非这机器的参数是在0.001%失真下的功率,但事实业界绝大多数品牌的功率都是在1%失真的情况下测量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6:12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6:06
对的,所以呢?哪台500mw的机器能推好hd800s?万元级台式一体机都那么大的功率都没哪台能推好HD800s的, ...

要听过才知道呀,最大输出功率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输出功率大小跟声音表现也没什么关系呀。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6:1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6:11
是的,我说的,有何问题?这不是常识?hiend级器材,10倍功率冗余都不少见,2万内的hifi级器材一般只有2 ...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你自相矛盾哦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6:25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6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你自相矛盾 ...

怎么自相矛盾?难道5w的机器都是一个价格?一样的音质?还是什么意思?麻烦明说?不用藏着掖着的,直接说就好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6:26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2
要听过才知道呀,最大输出功率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输出功率大小跟声音表现也没什么关系呀。

嗯嗯,所以我一直不就是说额定功率毫无意义,又说ATC SCM40吧,你知道无源版300w额定功率,实际他宜家出的有源版才242w功率吗?所以额定功率的意义是?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6:30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6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你自相矛盾 ...

这是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的问题吧?你不知道不同品牌同功率的器材价格能相差几十倍?音质也不可能相同?这也要解释?我说的功率冗余的意思是,想推好一件器材,最好是功率有几倍以上的冗余....说了四五次了,我并没有说好功率和音质价格有关系,麻烦别无中生有,我反而还说千把块也有功率很大的机器,如果不理解,多看几遍我的回复,谢谢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6:41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6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你自相矛盾 ...

再说一个例子,susvara,k1000,1266等出了名难推的耳机,K1000耳机官方有参数,限制失真下,这耳机的最大功率是400mw(100db),但是很多烧油甚至用百瓦以上的功放推,百瓦功放就比几瓦的耳放便宜了?功放是大力出奇迹最廉价的方式,主流品牌的百瓦功放,只要几千块到一两万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7:1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6:25
怎么自相矛盾?难道5w的机器都是一个价格?一样的音质?还是什么意思?麻烦明说?不用藏着掖着的,直接说 ...

你一会儿说价格越高功率越大,一会儿说500mw功率太小推不好800s,一会儿又说功率跟价格跟声音没关系,你到底啥意思?如果你说价格越高声音越好,那我勉强认同。你说输出500mw的机器推不好800s,那不就是说功率小声音不好 功率大声音才好吗?你只看功率不听声音不看价格吗?我的意思就是功率大小跟声音表现没有关系,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有关系呀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7:2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6:30
这是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的问题吧?你不知道不同品牌同功率的器材价格能相差几十倍?音质也不可能相同?这 ...

对呀,所以500mw为啥不能推好800s呢?你也知道功率跟声音没关系呀,而且500mw对800s来说,留的余量远超10倍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7:43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24
对呀,所以500mw为啥不能推好800s呢?你也知道功率跟声音没关系呀,而且500mw对800s来说,留的余量远超10 ...

不是说HD800s额定功率是500mw?怎么又10倍余量了?你重新看一下我的话再回答我可以吗?你用的哪个500mw的能推好HD800s了?举个例子?不是说了,除非功率是在0.001%失真下测出来的500mw,不然不可能推好HD800s?而实际绝大多数厂商的功率都是1%失真测出来的。第一器材参数标的测试条件不同,第二,大电流设计的不需要500mw设计就能推好HD800s,第三,1%是真的500mw基本都需要多几倍余量才能说推好,简单说就是耳机的额定功率毫无意义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7:45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18
你一会儿说价格越高功率越大,一会儿说500mw功率太小推不好800s,一会儿又说功率跟价格跟声音没关系,你 ...

功率跟价格,音质有关系不是你说的?我还用千把块的拓品DX5ii反驳你的说法,你是不是脑子宕机了?还有,功率越大价格越贵?我啥时候说了?不是跟你说了同样功率的机器有不同价格当初的?还拿拓品DX5ii举例?别废话,你无中生有说我的,复制给我!一直在无中生有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7:4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7:43
不是说HD800s额定功率是500mw?怎么又10倍余量了?你重新看一下我的话再回答我可以吗?你用的哪个500mw的 ...

500mw是800s不损坏的功率。啥叫大电流设计?同样300欧输出500mw的放大器,电流还能有大有小??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7:55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7:45
功率跟价格,音质有关系不是你说的?我还用千把块的拓品DX5ii反驳你的说法,你是不是脑子宕机了?还有, ...

我一直说功率跟声音表现跟价格没关系,所以我说能不能推好800s跟是否能输出500mw没关系。我刚刚也复制了你的话,现在你又说我无中生有,你好像连你自己的文字都看不懂。
“你知道越高端的器材,功率冗余就越大吗?”你自己说的。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0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7:43
不是说HD800s额定功率是500mw?怎么又10倍余量了?你重新看一下我的话再回答我可以吗?你用的哪个500mw的 ...

800s 灵敏度3mw102db,500mw是3mw的166.67倍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12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06
800s 灵敏度3mw102db,500mw是3mw的166.67倍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200w?你意思就是SCM40能用50w的AB类功放去推的意思?你说的这个啥意思?不方便详细说说?或者我前面说的都是废话?要不直接回答我额定功率的意义?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13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2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 ...

额定功率就是正常运行不至于损坏的功率呀,或许你需要找的是灵敏度?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15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2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 ...

我的意思是耳放对于耳机的余量很高,比功放对于喇叭的余量要高得多。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17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55
我一直说功率跟声音表现跟价格没关系,所以我说能不能推好800s跟是否能输出500mw没关系。我刚刚也复制了 ...

我一直啊说是功率和价格,音质没关系?还说了四五次不到2000的拓品DX5ii了?不是也说了,如果是大电流设计或者500mw在0.001失真标的功率,那就够用,不然正常的(95%以上机器),500mw功率的是推不好HD800s的?需要几倍的余量才能说推好?你知道独立耳放相当于一体机,主要区别不是大的那一点功率,而是输出电流大了很多?功率冗余大很大?比如独立耳放用50w线性电源做1W功率和一体机30w线性电源做的的1W功率,甚至随身的1W功率,你觉得区别在哪里?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20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49
500mw是800s不损坏的功率。啥叫大电流设计?同样300欧输出500mw的放大器,电流还能有大有小??

500mw功率就要用完500mw?什么沙雕举例子都举到我累了,什么脑瘫...这还真不是侮辱你,说了十几次音箱额定300w,只要40w就够,不是不买200w的AB类功放推不好SCM40,我就是现场试听过100W的102i后才咬咬牙买的202i,不是说有多大功率你就要用多大功率的,说了这么久,原来遇到个沙雕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2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7
我一直啊说是功率和价格,音质没关系?还说了四五次不到2000的拓品DX5ii了?不是也说了,如果是大电流设 ...

推同一个耳机,同样的功率输出,电流是一样的。初中就学过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23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推同一个耳机,同样的功率输出,电流是一样的。初中就学过了。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般200w左右才有20A左右的额定电流....还有,同样功率的AB类功放,甲类,D类功放的电流也不同,比如不到200W的nc400的电流能到26A,而用3255做的只能到10A出头...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23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0
500mw功率就要用完500mw?什么沙雕举例子都举到我累了,什么脑瘫...这还真不是侮辱你,说了十几 ...

哎, P=UI都不知道,还要骂人?800s3.3mw就能到102db,500mw已经是一百多倍余量了。我也没说需要多大功率就要用多大,我是说800s不需要500mw功率,你看得懂汉字吗?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25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对呀没错呀,同阻抗同功率,电流和电流肯定一模一样呀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2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同阻抗同功率 两台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肯定一样啊,这都不会算?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2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P=UI,I=U/R,那P=IR,功率一样,阻抗一样,那电流也一样啊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32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3
哎, P=UI都不知道,还要骂人?800s3.3mw就能到102db,500mw已经是一百多倍余量了。我也没说需要多大功率 ...

功率是电流乘电压都不知道,哪来的傻子,只说电流就能算出功率?所以呢?额定功率有什么意义?问了几十次了,东扯西扯就是不愿意回答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33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8
P=UI,I=U/R,那P=IR,功率一样,阻抗一样,那电流也一样啊

功率一样,电压不一样,电流就不可能会一样,这是常识,功率是电压*电流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3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33
功率一样,电压不一样,电流就不可能会一样,这是常识,功率是电压*电流

P=I平方R,你回去重读初中吧。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35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6
同阻抗同功率 两台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肯定一样啊,这都不会算?

你煞笔吧?不同功率放大方式的电流不可能一样,先查查30w的甲类一般电流多大吧?是不是和200w的ab类基本一样的电流了?要不要我找几个例子打你脸?要不要?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3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33
功率一样,电压不一样,电流就不可能会一样,这是常识,功率是电压*电流

同负载阻抗同输出功率情况下,两台放大器的电流电压绝对一样的,你说不一样只是因为没有说阻抗条件。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1 18:37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36
同负载阻抗同输出功率情况下,两台放大器的电流电压绝对一样的,你说不一样只是因为没有说阻抗条件。

你脑子有问题吧?电压电流怎么可能一样?纯甲类就是滴电压+大电流的设计
作者: djsh    时间: 2026-6-11 18:3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37
你脑子有问题吧?电压电流怎么可能一样?纯甲类就是滴电压+大电流的设计

你才是脑子有问题,常识都不懂,只会骂人。我都把公式列给你看了,你自己去问问你的初中科学老师,或者问问小区物业电工。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2 10:51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39
你才是脑子有问题,常识都不懂,只会骂人。我都把公式列给你看了,你自己去问问你的初中科学老师,或者问 ...

哈哈哈例子都举给你了,查一下这么难?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2 10:53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36
同负载阻抗同输出功率情况下,两台放大器的电流电压绝对一样的,你说不一样只是因为没有说阻抗条件。

电压电流怎么可能会不一样?同样200w不能是100v,20A或者200v,10a?什么脑子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