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锐评一下AC家的HSX1001蓝牙耳机 [打印本页]

作者: schrdinger    时间: 2026-6-12 12:08
标题: 锐评一下AC家的HSX1001蓝牙耳机
本帖最后由 schrdinger 于 2026-6-12 19:08 编辑

   近半个月折腾了不少蓝牙,起于拜亚阿米罗300,终于HSX1001,对于1001这个蓝牙,印象深刻,锐评一下(蓝牙耳机板块人气是在太低,就发在这了):这个耳机的标配C01单元,刚开声就和大众化的普世化蓝牙耳机有明显区别,感觉完全就是很多有线HIFI耳机的音色,而且是AC家的典型风格,偏中上盘,在声音素质上甩了一般蓝牙耳机很多,一般蓝牙耳机我用过阿米罗300,pi8,freebudspro5,声音总是在一个怪圈里无法突破,基本都是偏中下盘化的流行化调音,就是保证了一个比较舒服普世化的听感,但素质都普遍不高,比如解析,声场,动态这些要素,真就是听个舒服就行。但1001的标配声音还是有比较大问题,高频很亮,有些飘,有些干刺,人声偏纤细,不厚实,低频有质无量,缺乏氛围感;这种声音的确不太符合广大一般听众的听音观,我觉得很难推广出去。
   再说一下C03单元,感觉声音风格和C01很像,只是素质更高一点,高频稍微收敛了一点,低频下潜和冲击力更高,声场感觉也大了一点,已经和三千左右的有线耳塞有一战之力,但问题是仍然是素质声,中频人声仍然不凸出,缺乏厚度和润泽度,比较干,综合仍然是个器乐塞,听流行不是强项,不知道振膜老化后会不会有所改善。
   顺便再说一下03单元带的有线模块M02G,其佩戴非常不符合人体工学,这是我唯一佩戴中号耳套会从耳道滑出的耳塞,大号耳套更是很难戴上,比z1r还抽象,至于有搭配有线模块后C01单元的声音,我是插在达CD4.4平衡口上听的,声音风格和无线是一个路子,高频仍然发飘,发次,而且比较燥,中频也没有更近更厚润,大推力较好的控制力并没有带来更优秀的听感,好歹达CD还是用的RAR,比较温润,中频人声比较好听的机器了,很难想象这塞子搭配冷声的科学机得成什么样子了,或许我老了吧,听不得这种刺激声了,AC家的调音水平真的缺乏一种从容、稳重、细腻的高级感,很难评啊。





蓝牙耳机6.jpg (69.19 KB, 下载次数: 21)

蓝牙耳机6.jpg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2 12:59
推力难以得到保障

就那么点电池

不过人声干和不润泽,确实适应面窄了
作者: lowehuang    时间: 2026-6-13 07:32
我也关注了这款,可是没降噪,最后还是入了az100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6-16 00:33
tws就没有声音及格的,包括我用的阿米罗300
作者: schrdinger    时间: 2026-6-16 19:00
黑心的汤圆 发表于 2026-6-16 00:33
tws就没有声音及格的,包括我用的阿米罗300

1001换上C03单元,声音绝对是及格的,可以和2至3千的有线打打,但佩戴及其不合格 ,总而言之,耳塞式蓝牙耳机大多都是畸形产物,准备入个森海的HDB630看看头戴是否还是这么抽象。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