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Mojo2的无损EQ原来真的这么牛?把夜莺干成低音炮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3 16:56
标题: Mojo2的无损EQ原来真的这么牛?把夜莺干成低音炮了
本帖最后由 大以巴狼 于 2026-6-13 17:01 编辑

南方梅雨季,下午一直把玩平头塞,突发奇想试了几款塞子在Mojo2上的表现,不出意外的发现确实干不过RS6,空间感到了mojo上被成功“减脂”,但又在高频段上轻轻的抹上了一层丝般“奶油”(典型英伦美声)。

想到大号升级版小蓝帽—(夜莺pro)还没插过mojo2,插上去开声就感觉还不如RS6好听,泛音都没了,更少的低频,给人感觉丁零当啷的啥也不是,于是想到都没用过mojo2最值钱的功能就是无损EQ,随后翻出自制说明书,增加了超低20HZ段,又拉高了5档左右的低频125Hz段,神奇的一幕出来了,低频居然真的出来了,而且不是动圈拉高低频会有破音的那种,夜莺这种平板打出来低频就是实心的,拳拳到肉的那种,很像类似Arya的那种,但又比Arya劲道很多!可以说要比我玩过的MV1显得刚猛直接一些(大耳的规模感除外,免得变尬吹了)。MV1会带点动圈的“嗡”感。
试音曲目:《鼓诗》《光明进行曲》《White Cygnus》
   真的低音太好听了,希望有同款设备的烧友也可以试试,我说的再多都像在吹牛
(本来打算挂海鲜市场的,现在听完不想卖了,哈哈)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3 19:08
mojo2的eq是很猛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6-6-13 22:24
确实是这样的,eq玩好了,声音会很好听。奈何论坛里太多的原教旨主义者,殊不知录音音轨混合制作唱片那里,甚至很多播放器原声都是带有eq的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4 08:3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3 19:08
mojo2的eq是很猛

是啊,完全没有了以往玩EQ的那种拉扯感,“真无损EQ”太狠了,“刀刀见血”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4 08:39
mildik 发表于 2026-6-13 22:24
确实是这样的,eq玩好了,声音会很好听。奈何论坛里太多的原教旨主义者,殊不知录音音轨混合制作唱片那里, ...

这就是所谓的有效EQ吧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6-14 14:14
mojo2我觉得最值钱的就是它的EQ
作者: 石头不记    时间: 2026-6-14 22:14
手头有条JVC FW01,请问可以怎样设置EQ?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5 07:28
石头不记 发表于 2026-6-14 22:14
手头有条JVC FW01,请问可以怎样设置EQ?

没听过啊,木振膜的那款吗?

作者: 简单的你和我    时间: 2026-6-16 15:22
mojo当作纯解码蛮不错的,可以尝试搭配个耳放。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6 21:42
简单的你和我 发表于 2026-6-16 15:22
mojo当作纯解码蛮不错的,可以尝试搭配个耳放。

好想法
作者: soma889    时间: 2026-6-16 22:30
麻烦楼主贴一下自制说明书打印出来对照一下,懒得翻电子说明书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7 14:18
soma889 发表于 2026-6-16 22:30
麻烦楼主贴一下自制说明书打印出来对照一下,懒得翻电子说明书

你的想法更绝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7 23:05
忍不住说一句,楼主这个头像,以前见笔坛小满君用过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8 12:15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7 23:05
忍不住说一句,楼主这个头像,以前见笔坛小满君用过

哈哈,那巧合了,也算有幸蹭下未曾相识大佬的热度了
作者: gspbilly    时间: 2026-6-23 16:21
玩算法起家的,你以为闹着玩的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6-23 21:25
不会玩EQ的人只能买线。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