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由原道胶圈想到的
[打印本页]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3 22:51
标题:
由原道胶圈想到的
最近买了原道王, 自己尝试了下, 原道王配上胶圈再加海绵套,对我并不适合, 表现在于声场会缩紧,而低频会有凝聚的加强,我会选择声场而不是更强的低音,因为我觉得仅加海绵套低音也已经够用了,而优势在于更广阔自然的扩散声场,这个比较难能可贵。
今晚突然想到, 以前的PT2023总是觉得耳塞直径有一点点小,而低音即使用了全包海绵套也还是偏少,那么,我给他们套上了原道的胶圈, 再加上海绵套, 戴上后发现这个大小就很合适,而原道的胶圈虽然显得略松, 但是前面有一层限位的分层,这样反而更规整,只要不暴力移动也不会松动,限位会让耳塞前方的音孔露出部分误差极小,更规整,对声音的对称性帮助很大。
声音方面, 由于更密封,低音漏出更少, 原道的胶圈有一点点限位的高低落差, 戴上后实际离耳朵要远一两毫米,这样横向声场加强了,低音由于封闭性略强一点,音量上需求比以前要大一点。目前听了一两首,听上去都是正向作用,后面有感触再说说。
结论是胶圈可以根据耳塞大小,和自己耳廓的形状进行尝试,有时候会更适合,有时候却是不加更好。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4 00:36
PT2023声底有些单薄,改善佩戴提升一下低频是对的。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4 17:16
黑哥 发表于 2026-6-14 00:36
PT2023声底有些单薄,改善佩戴提升一下低频是对的。
确实,还是可以有些尝试,以前对加装不感冒, 现在觉得有点意思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