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P4000对比金二 [打印本页]

作者: 王镇    时间: 2026-6-14 10:09
标题: SP4000对比金二
听了5天,个人觉得金二好听些,更有音乐性。



作者: tyrant5611    时间: 2026-6-14 10:42
问下是金宝线吗,听感怎么样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4 10:43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14 11:04
不谈素质谈听感就是扯蛋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4 11:20
别用一个塞子或者同一种曲风去比较,金2的乐感确实顶,sp4000也有些不够自然鲜活略带涂抹感,但是稍微难推点的塞子,驱动效果能吊打金2的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4 11:39
已经猜到有大佬要来PK你了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4 12:01
这俩货彼此个性都太鲜明了,打不起来吧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6-14 12:13
4000透亮飘逸的高频不是金2可比的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6-14 12:23
一个听交响,一个听流行。
作者: auchan    时间: 2026-6-14 13:34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1:39
已经猜到有大佬要来PK你了

哈哈哈哈
作者: banagher48    时间: 2026-6-14 14:50
sp4000硬素质肯定是比金砖2要高的。但素质高不等于好听,要根据自己的耳机搭配和常听的音乐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风土。
举个简单的例子某些女明星虽然五官端正,身材高挑,但就是没长倒你的审美点上所以没什么冲动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4 15:44
目前听山灵m6u,人声厚润,可以和索尼一战

但低频氛围,相对明显保守,鼓声的q弹度力度和量感层次感清晰度,差索尼一些,但总体密度上,比金1又正常,金1除了人声密度足外,其余背景伴奏没那么足了

金1好像完成度不怎么高,比足够好听,确实差了一丢丢,但金1的整体味道,确实索尼,这点确实信仰级别的存在

如果金1密度能像山灵那么正常,估计得卖更贵的价格
作者: owen7    时间: 2026-6-14 16:08
哪个贵哪个就好听
作者: 范满满    时间: 2026-6-14 16:26
废话,sp3000t都比4k好听,但是硬实力肯定4k更出色啊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4 16:32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5:44
目前听山灵m6u,人声厚润,可以和索尼一战

但低频氛围,相对明显保守,鼓声的q弹度力度和量感层次感清晰 ...

m6u和金1哪个低频下潜深
作者: wangrui0323    时间: 2026-6-14 16:38
sp4k铜还挺好听的,但是要我都不会选,因为用流媒体这俩都属于卡爆了那种
作者: 二两白开    时间: 2026-6-14 16:40
温柔的风 发表于 2026-6-14 11:04
不谈素质谈听感就是扯蛋

不谈听感只谈素质就是耍流氓
作者: 二两白开    时间: 2026-6-14 16:42
wangrui0323 发表于 2026-6-14 16:38
sp4k铜还挺好听的,但是要我都不会选,因为用流媒体这俩都属于卡爆了那种

Sp4000流媒体不卡吧?除非你用来看ay片
作者: wangrui0323    时间: 2026-6-14 16:44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6-6-14 16:42
Sp4000流媒体不卡吧?除非你用来看ay片

试下qq音乐呗,我是用过sp4k铜俩月的,从加载到能用至少等10秒,不然自建歌单都能卡死你,然后基本操作的延迟如果iphone是1.0,那sp4k就差不多3.0吧
作者: 二两白开    时间: 2026-6-14 16:45
wangrui0323 发表于 2026-6-14 16:44
试下qq音乐呗,我是用过sp4k铜俩月的,从加载到能用至少等10秒,不然自建歌单都能卡死你,然后基本操作的 ...

10秒不叫卡,金二能加载10分钟
作者: wangrui0323    时间: 2026-6-14 16:58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6-6-14 16:45
10秒不叫卡,金二能加载10分钟

哈哈,我觉得hifi老哥们还是对厂商太宽容了,3万的机器还用665的处理器,还能说啥呢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4 17:00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6-6-14 16:40
不谈听感只谈素质就是耍流氓


作者: JRLaw    时间: 2026-6-14 17:00
小z和金二的组合属于收藏级,无法替代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4 17:15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4 16:32
m6u和金1哪个低频下潜深

金1完成度不是很高,仔细听得出,低频下潜应该算不错

播放中国人,霸王别姬这种鼓点多的,容易糊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4 18:24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7:15
金1完成度不是很高,仔细听得出,低频下潜应该算不错

播放中国人,霸王别姬这种鼓点多的,容易糊

你是说金1的下潜比m6u好些吗,
那高频的延伸呢,这两个哪个好些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4 18:44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7:15
金1完成度不是很高,仔细听得出,低频下潜应该算不错

播放中国人,霸王别姬这种鼓点多的,容易糊

我觉得金1调音完成度高于金2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4 19:17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4 18:24
你是说金1的下潜比m6u好些吗,
那高频的延伸呢,这两个哪个好些

山灵温柔,密度方面正常,人声润,其它没什么亮点,绝对不会刺激
再专业我也不会怎么说,2000元级别,对得起这个价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4 19:2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8:44
我觉得金1调音完成度高于金2

金1所有固件换着听过一遍

0.92  0.94  1.20  2.0  3.01  3.02

有一位烧友,对比了索六万,钢琴的演奏,索六万在中低频的氛围明显更厚实真实,而金1只有中高频,听起来清脆

说金1的模拟味,我觉得就是dc的a模式,非常润,但修饰明显,低频仍然不够丰满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4 19:37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9:26
金1所有固件换着听过一遍

0.92  0.94  1.20  2.0  3.01  3.02

哈哈哈哈哈哈牛逼,但是我听着1代很棒,已经冷落2代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4 19:38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9:26
金1所有固件换着听过一遍

0.92  0.94  1.20  2.0  3.01  3.02

六万是便携台机,体积在那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4 19:5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9:38
六万是便携台机,体积在那

我的听感是基于听的flac文件
很可能320k的Mp3氛围应该非常浓,

我听过一耳朵320k的mp3,当时就觉得非常浓

akge可以试一试320k的Mp3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4 20:04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9:38
六万是便携台机,体积在那

我没有听过索六万
金1的背景伴奏的密度当时我是在没有机子对比的情况下,觉得这些背景确实和真实的声音比,消失得快乐那么一点点

为了得到厚实的低频,我试过1695ti和弦仕up,总体还是金1的调音

320k的mp3当时我没有经验,一耳朵觉得很浓,但flac的又是不那么浓,在金1上,我一直听flac

作者: yx999    时间: 2026-6-14 22:32
感觉金2好累啊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4 23:06
yx999 发表于 2026-6-14 22:32
感觉金2好累啊

不是好累,是好痛,谁都要吊打它,打完它就可以证明自己行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5 05:09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4 23:06
不是好累,是好痛,谁都要吊打它,打完它就可以证明自己行


作者: qujiahui1234    时间: 2026-6-15 06:47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5:44
目前听山灵m6u,人声厚润,可以和索尼一战

但低频氛围,相对明显保守,鼓声的q弹度力度和量感层次感清晰 ...

M6U就别来蹭了,M6都糊成啥样了

作者: jkdd1122    时间: 2026-6-15 16:44
跑一下题,这个4k皮套质感怎么这么差呀,脑放-1-1-1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6-15 19:14
问大家一个题外话:在关机状态下,你们的金二是不是一插入充电线(电源)就会自动开机?我的就会。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6-16 07:48
JRLaw 发表于 2026-6-14 17:00
小z和金二的组合属于收藏级,无法替代

我租过小Z,感觉比较吃推力,金二有点力不从心。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6-16 07:48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6-15 19:14
问大家一个题外话:在关机状态下,你们的金二是不是一插入充电线(电源)就会自动开机?我的就会。

请大佬们回答一下。
作者: hengyujia    时间: 2026-6-16 09:45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6-16 07:48
请大佬们回答一下。

我的黑二是这样的,无法关机充电,一充电就开机,我的M27也是这样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6-16 11:19
但凡一个播放器,或者一个耳机,总有人拉它出来对比,那么你就买它大概率没错
作者: you112    时间: 2026-6-16 16:30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6-16 07:48
请大佬们回答一下。

叉電就會着,正常
作者: 海上明珠    时间: 2026-6-16 21:12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6-15 19:14
问大家一个题外话:在关机状态下,你们的金二是不是一插入充电线(电源)就会自动开机?我的就会。

我的港版也是这样,一插充电就自动开机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16 22:32
hengyujia 发表于 2026-6-16 09:45
我的黑二是这样的,无法关机充电,一充电就开机,我的M27也是这样

金一也这样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16 22:32
岁月回声 发表于 2026-6-16 11:19
但凡一个播放器,或者一个耳机,总有人拉它出来对比,那么你就买它大概率没错

相信大厂的眼光,对标谁就买谁!
作者: JRLaw    时间: 2026-6-17 05:43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6-16 07:48
我租过小Z,感觉比较吃推力,金二有点力不从心。

为什么说是收藏级,是别的组合再没有这样的听感而且小z已经停产。推力的问题不用再Sony的设备上赘述了,而且不同的版本、高增益也有一定影响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