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还是classe前级好听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4 23:55
标题: 还是classe前级好听
之前一直用的无源前级,今天心血来潮,茶上势架cp35 ,好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5 00:23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15 13:11
确实,染色很重要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6-15 23:36
无源 比较真实吧。。路径短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5 23:40
空壳 发表于 2026-6-15 23:36
无源 比较真实吧。。路径短

对,只做衰减,没有放大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6 06:27
无源前级得配个好听的后级,有源前级可以配个不太好听但素质到位的后级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6 09:5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00:23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你的无源是怎样的无聊呢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6 11:53
图2的机器是前级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6 19:18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6 11:53
图2的机器是前级吗?

对,银色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6 19:19
toto60 发表于 2026-6-16 06:27
无源前级得配个好听的后级,有源前级可以配个不太好听但素质到位的后级

有道理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7 16:0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6 19:18
对,银色

为何在某宝里搜不到呢?价格多少?跟早前的拓品比起来声音有啥区别?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7 17:41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7 16:03
为何在某宝里搜不到呢?价格多少?跟早前的拓品比起来声音有啥区别?

三春电子   不到800  他可以试听,就付邮费的事情,声音我不评价,直接申请试听就好了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7 21:5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7 17:41
三春电子   不到800  他可以试听,就付邮费的事情,声音我不评价,直接申请试听就好了

好的,谢谢!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7 23:38
其实,两台前级,哪台是你说的有源前级和无源前级呢?在我的认知中,有的叫音量控制器的内有电容,电阻,计电器等,就是内里没有放大的变压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8 00:11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7 23:38
其实,两台前级,哪台是你说的有源前级和无源前级呢?在我的认知中,有的叫音量控制器的内有电容,电阻,计 ...

1是有源,2是无源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6-18 13:55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8 17:55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3:55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没用过数字前级,不清楚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8 21:05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3:55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我看好多合并功放的前级部份也没多少元件,只是我一直搞不懂何为有源和无源前级的区别。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8 22:1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00:23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你的数字系统当然是有源前级才会好听。数字系统用无源其实仅仅是无源音量控制而已,并非真正的前级目标。好听的原因不是染色而是更加容易模拟。前级的作用是润声也不是音染上色。能染色的是你的喇叭箱子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