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M.S.L的D3值得入手吗? [打印本页]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00:17
标题: S.M.S.L的D3值得入手吗?
最近研究各种解码器,对这种R-2R使用BB公司的1704芯片的解码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可惜全新都被炒到1.3万-1.5万,想问问大佬,这个解码器值得入手吗?有没有听过的大佬给说说?谢谢啦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5 01:50
D3几年前听过,纵深不错,舞台感也有,就是同样国产的问题,横向打不开,人声背景拥挤。说句实话,d3连我现在用的forssell都打不过。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6-15 07:42
不如选何庆华咯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6-15 10:08
这就是个没有音乐审美的公司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5 10:24
d3还真不便宜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5 11:03
既然楼主对 D3 有极大兴趣,那就拿下吧
如果你的兴趣是来自 1704 这块芯片,那就冷静的多想一想, 解码器不是唯芯片制胜论的啊

这两个古老解码器都是用 1704 的,在当年小有名气,价格跟号称解码器三小强的同一挡位贵一点点。声音上大的那个走清通快爽风格,有一点硬朗,小的温厚大气,亲切。它们之间差别是一听分明的。我两者中留下了小的直听到它坏掉。 跟着换了 S.M.S.L 的 M400,这后浪的表现能把前浪推倒碾压,只剩下在气势上挽回一些颜面。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6-15 11:09
可以听一下D3R VMV新一代的旗舰解码
作者: wood333    时间: 2026-6-15 12:51
d3是我退烧的解码器,不过新手不建议入,初烧买个d3r就可以了
作者: 哈了里啥里    时间: 2026-6-15 13:45
d3店里试听下来 个人感觉偏软 太“温柔”了 可能只适合听一些爵士 人声啥的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5 15:39
1704除了怀念,没有人能超越。1792,1794就很多国外专业品牌做的很好。国产不要碰就不要碰,不是用料不够好,而是对音乐的理解压根不完整。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3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5 15:39
1704除了怀念,没有人能超越。1792,1794就很多国外专业品牌做的很好。国产不要碰就不要碰,不是用料不够好 ...

谢谢指教,看来解码器还是要选进口品牌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4
Amier 发表于 2026-6-15 10:08
这就是个没有音乐审美的公司

国内器材不缺堆料,就缺调音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4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5 10:24
d3还真不便宜

是的,比他家D3R贵一大截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5
wkw 发表于 2026-6-15 11:03
既然楼主对 D3 有极大兴趣,那就拿下吧
如果你的兴趣是来自 1704 这块芯片,那就冷静的多想一想, 解码 ...

哈哈,就是有点好奇,想问问大佬,毕竟一万多价位,也有很多选择了。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6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6-15 11:09
可以听一下D3R VMV新一代的旗舰解码

D3R听过,感觉还不如蓬托斯15th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7
wood333 发表于 2026-6-15 12:51
d3是我退烧的解码器,不过新手不建议入,初烧买个d3r就可以了

是否可以明示一二?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5 17:07
哈了里啥里 发表于 2026-6-15 13:45
d3店里试听下来 个人感觉偏软 太“温柔”了 可能只适合听一些爵士 人声啥的

感谢!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6-15 18:18
很好的解码,音色自然高级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6-15 18:20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5 17:07
感谢!

d3不软,要看搭配,我的系统里d3力量感很好,但不是那种哐哐一顿砸的,而是控制力十足,有一股子暗劲儿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6-15 18:36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5 17:07
是否可以明示一二?

个人感觉选d3之前要听过一些机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当时d3的音色颠覆了了我之前建立起的一些对声音的判断,比如我之前认为清晰的声音肯定有一定的棱角和明显的边缘,就像录音室里的那样,但d3的声音非常清晰,却没有一点棱角。以前我觉得力量感就是哐哐砸,大开大合,d3的力量感给我一种浑身肌肉,但又控制力十足的感觉。
总之我觉得如果一上来就听d3,大概率我不会退烧。
作者: 浮云一切    时间: 2026-6-15 20:46
出大鹰解码器  调音不错 和怀念差不多  2400元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6-15 22:17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5 17:03
谢谢指教,看来解码器还是要选进口品牌

哥们别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啊,现在国产真的不差了,但D3出的相对较早,不代表现在。D3我没听过,但有我比较信赖的音箱烧友说还不错
作者: etype    时间: 2026-6-16 22:15
这两年国产的dac并不差,几纳米的芯片都能造还造不好dac?国内堆料底价说白了还是卷的,供应链齐全,人工低,大家拼成本,森海和丰达我都去过,一堆德国日本的老头大妈,一天做不了几个,成本高到离谱,硬吹国外的都不知道什么成分,而且国外好的产品都是什么价位,万元左右都没得选,但是d3确实一般,软慢糊,别迷信1704,几十年的老玩意儿了,音频归根到底是科技产品,技术都不知道迭代多少次了,二十年前的诺基亚再牛逼能比过现在的国产鸿蒙和安卓手机?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