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想听大编制 歌剧女高 12寸? [打印本页]

作者: flowly    时间: 2026-6-18 08:51
标题: 想听大编制 歌剧女高 12寸?
只听 大编制和 歌剧女高   音箱最低要12寸吗  自己现有的系统一般般 准备升级下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18 09:03
天朗看看
作者: flowly    时间: 2026-6-18 09:54
q6363918 发表于 2026-6-18 09:03
天朗看看

12寸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18 13:55
除非你空间有60平以上。。不然12寸没意义,而且要能听大编制的12寸,不是一般的贵。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6-6-18 15:01
12寸,如果不是别墅,估计6楼放大编制,1楼都能来敲门。。。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6-18 16:49
大尺寸肯定是好,只不过品牌货溢价到天上了,毫无性价比可言。

我客厅30不到,自己DIY的双12寸落地,不大的音量也很好听,但凡曲子低频充足那桌子沙发都在震。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8 17:36
dai515 发表于 2026-6-18 15:01
12寸,如果不是别墅,估计6楼放大编制,1楼都能来敲门。。。

整栋楼一起听
作者: beijixiong    时间: 2026-6-18 23:38
15或者双8
作者: 沙漠王子    时间: 2026-6-19 00:22
单12听大编制感觉动态还是不够的!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19 00:42
我18平米房间放10寸的低音c金琅乐神六号30周年纪念版,没有驻波问题。挺震撼的。原来最早放麒麟encore40(8寸低音),感觉不够震撼所以换了10寸的金琅。放4寸的全频小音箱听些女声口水歌也没问题。低频陷阱做的好,你放15寸都没问题。最开始我想放对JBL的4349(12寸低音),最后放弃了,房间太小了音箱太占位置。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9 00:55
18平方能播放好10吋声音没注波不是很多人都能搞得定,我17平用core7有源书架也都摆位多次才能搞定。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9 08:25
本帖最后由 toto60 于 2026-6-19 08:34 编辑


这对audiovector trapeze的低音12寸的,不存在担忧的所有问题(大尺寸不拖沓,小音量声底足够清晰,大动态能爆的起,而且宽松),音箱贵了点,但特别好搭配前端和功放,小至单端几瓦的胆机,大至几百瓦石机大后级,都能出好声,素质和乐感俱佳。除了这个,我日常听的最多就是丹拿和雨后初晴的几个经典型号,说实话,各有优势,短板也很明显,但这audiovector的trapeze几乎没有短板,如果只能保留一款音箱,我就是这对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9 14:28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08:25
这对audiovector trapeze的低音12寸的,不存在担忧的所有问题(大尺寸不拖沓,小音量声底足够清晰,大动 ...

大尺寸低音是不是可以开的音量比正常的小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5:48
“ 只听 大编制和 歌剧女高   音箱最低要12寸吗 ”

当然不是了 !那有这么简单绝对的 小于12寸的音箱有很多都能播好大编制和女高。 一个好的重播效果是要有系统性的匹配才行的。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9 17:0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9 14:28
大尺寸低音是不是可以开的音量比正常的小

不一定,主要看音箱灵敏度,一般情况下,大尺寸的比小尺寸的容易推响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7:14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08:25
这对audiovector trapeze的低音12寸的,不存在担忧的所有问题(大尺寸不拖沓,小音量声底足够清晰,大动 ...

力士无源前级,凯音后级,trapeze 加上清爽环境。 了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9 18:13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17:06
不一定,主要看音箱灵敏度,一般情况下,大尺寸的比小尺寸的容易推响

我在想的情况是,正常的来说,大尺寸的低音单元,低频截止点肯定要比小尺寸的低,也比小尺寸的能力强,所以是不是不需要开那么大的音量去填补低音的那个空缺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9 19:50
wkw 发表于 2026-6-19 17:14
力士无源前级,凯音后级,trapeze 加上清爽环境。 了得

有源前级已经我不玩了,只玩无源前级,不过这套一般是推雨后初晴、ls35a用的。推trapeze我一般用这套: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9 20:0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9 18:13
我在想的情况是,正常的来说,大尺寸的低音单元,低频截止点肯定要比小尺寸的低,也比小尺寸的能力强,所 ...

大尺寸低音单元不一定比小尺寸的强,主要是宽松,容易震动,下潜会深一点。我之前有比较过雨后初晴的m30.3(8寸低音)和p3esr xd2(4.5寸低音),同样的功放,前级音量位置一样,m30声音比p3大不少。如果喜欢宽松偏氛围感的低频(比如要听爵士、传统摇滚),那还是大尺寸低音舒服,但如果喜欢迅猛扎实的低频(喜欢严肃的欣赏古典乐、喜欢快节奏电音、金属),低频8寸以内就合适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9 20:15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20:05
大尺寸低音单元不一定比小尺寸的强,主要是宽松,容易震动,下潜会深一点。我之前有比较过雨后初晴的m30. ...

懂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20:18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19:50
有源前级已经我不玩了,只玩无源前级,不过这套一般是推雨后初晴、ls35a用的。推trapeze我一般用这套:
...

哈哈,记得老兄还用一款东欧的无源前级啊! 无源粉丝哈
这台日本精品无源前级好像跟你的力士都差不多价格档次的啊 !它们的声音有什么分别呢 ?


Pass 的 25 和 trapeze 我分别听过, 你这个系统肯定是透明度和音场都非常拔尖的了   不过我有个小小问题, 你这对音箱背后是一半硬一半软, 这样会不会影响它背后的高音单元的表现呢 ?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9 21:20
wkw 发表于 2026-6-19 20:18
哈哈,记得老兄还用一款东欧的无源前级啊! 无源粉丝哈
这台日本精品无源前级好像跟你的力士都差不多 ...

力士这台带点音量牛的染色,能量偏中低频,饱满有力,中频有点妖艳,更适合听人声、爵士等。kanno 64wb 这台虽然也是音量牛调节,但比较中性均衡,素质很高,做工比力士好很多。pass xa25 后级功率小点,但属于大电流设计,阻抗减半功率翻倍,只有一对(一组)晶体管,声音丝滑润泽类似单端胆机,又有石机的速度感。房间背后的布局没办法,好在离墙超过1.5米,没什么影响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23:03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21:20
力士这台带点音量牛的染色,能量偏中低频,饱满有力,中频有点妖艳,更适合听人声、爵士等。kanno 64wb  ...

谢谢分享啊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