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看到吐槽国产解码,说说我自己用过的解码和CD机,也不是所有的国产都不行 [打印本页]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08:38
标题: 看到吐槽国产解码,说说我自己用过的解码和CD机,也不是所有的国产都不行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6-19 10:23 编辑

刚看到一个帖子,吐槽各种几千块的国产解码的烂脏声音,我也吐槽说几句。
我玩过解码挺多的,大致说一下,基本按使用顺序
1,benchmark dac1,声音正,但太专业,直白,太干,一点点音染都没。
2,apogee mini dac,好过上一台。
3,lavry da10,三强系列中最坑爹的味道机,用了没几天就出了。
4,lavry da11,修正了da10的错误,声音正,用开关电源,颠覆了我对开关电源垃圾声的认知,用了很久。
5,chord 巧克力,因为有蓝牙功能买的,声音不行,不是foga技术加持的普通机,果断出掉。
6,度高cd机,终于用上国产机了,可以独立做解码,海阔天空和光辉岁月,声音不行,下盘不稳。
7,加拿大前卫sonic froniter 次旗舰sfd2-mkii,第一台国际hifi大牌机,三强算专业厂家,胆输出,声音热烈,厚正,缺点是动态差点,背景不够黑。
7,Grace design m904,第一台大牌全尺寸专业机,声音比三强系列精致,好声音,但声音有点轻,细声细语的,另外就是体积大,放在书房太占地方。
8,罗技的transoprter,第一台网播,接nas使用,也是人类第一台量产的网播,解码部分和benchmark dac1 差不多,声音已经达不到我当时的要求。
9,欧博cd120,我差点忘记了这台,是我第一台像样的设备,刚开始玩,声音中规中矩,好过度高。
10,音乐传真m1,空档期买的凑合听,声音挺不入流的。
11,teac ud501,同上,日本机声音确实一般。看起来什么都沾点边,细听都不太行。
12,山灵em5 ,一个歪果仁朋友离开留给我的机器,听了几天,那声音真的烂,数码声真的刺耳,完全没法听,我都想象不到这哥们还听了那么久,可能歪果仁的耳朵和我们不太一样。
13,stello da220 mkii,韩国机器,早期用过的,翻旧照才想起来,声音不行,不如三强。
14,mytek 192 dsd,还行,最早期支持dsd的机器,但pcm下声音真不太行。
15,northstar,dac32,意大利味道机,当时挺火,买回来发现音染太重,不行,后面这厂家倒闭了,一直做味道机很定要倒。
16,ps audio Nuwave dsd ,力大声粗的低端美国机,接受不了,速进速出。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08:38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6-19 10:21 编辑

18,cary 303/300,用了很久,后面转书房听才换掉,声音好、正,秒杀了那台前卫sfd-mkii,除了搞不过大几万的进口机这个价位没啥敌手,20年了,这机器二手还大几千。
19,chord qbd76,要啥有啥的好机器,虽然是上一代的旗舰,我拿去各种pk,面对大几万的没怎么输过,当然秒杀各种初烧的国产机。20,cary dmc-600se,最具有性价比的cd机目前,还在用,要啥有啥,有解析有厚度。
21,cary cdp-1,念念不忘303/300后有一次捡漏买回一台故障机,其实就是转盘坏了,花了200多搞定。这机器是303/300的简化版,缩水了电源和外壳,数字部分没动,声音正、有厚度、有解析,二手4000多的价位没啥敌手。
22,声韵mx+,当年走红的时候听过,觉得声音很好,囊中羞涩,没买。后来1000多二手买了一台,情怀作祟,拿回来一听不对啊,这声音我当年咋会看上的,听了一阵子受不了出了。
23,oppo ha-1,全能型,有模有样,但声音和高级还是有差距。
24,weiss int202,是个界面,十几年前刚推出的时候买了一台,7000多二手,惊为天人,一改当时PC hifi的烂声,大致可以和万把块的CD纯转盘相当。
25、weiss DAC2,正经解码,咋说呢,不够中正,不能令人满意。
26,翩美Primare D30.2 cd机,朋友放在我这里让我帮处理,声音挺正的,解析不太行,有点厚度,属于老派的声音。27,u16 usb界面,数码味道太重了,我没想明白这声音咋能上市的,自毁招牌,后来一个和厂家很熟的朋友告诉我,内部也认为设计上是有问题的。


28,今天的重点来了,谈谈在用的一台国产解码。
其实按我现在的听音标准,合格线是挺高的了,真不是啥机器都能入耳。
说了这么多今天介绍一台最近买的一台国产解码,纯笛SDAC-1解码,这台解码是我目前最认可的国产解码,买了之后我拿去万元进口CD、解码去PK过,都要好过这些。
这个牌子很小众,圈子营销,用户忠诚度很高,设计师是留美材料学博士,现在年纪很大了,几乎全能型人才,20年前半退休后搞了这个牌子,是这个牌子的创始人之一,按现在的说法是cto,他们除了转盘不做,你能想到的音响器材都做。
因为设计师自己的起点就很高,所以搞出的音源、解码素质起点就不低。
SDAC是设计师离开这个牌子之前的旗舰解码,当时定价12800.00,当年在朋友家听过,觉得声音就很正。
去年底,纯笛品牌决定清理库存,当年sdac旗舰以2000.00价格出给粉丝,几乎被秒光,我也凑热闹买了一台,目前在用,声音通透、中正,真的是好声。
实话实说,你要说和我用过的那些比如qbd76比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声音差那么一点点的热烈的感觉,但这也是他们家的风格,中正清爽。如果配一条稍微有点厚度的电源线会改善很多。

上一张烧友全套纯笛器材的照片和解码的内部图。





2.jpg (45.23 KB, 下载次数: 13)

2.jpg

1.jpg (64.07 KB, 下载次数: 14)

1.jpg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6-19 09:16
也得考虑供应链进步带动的声音提升
就你第一页的解码,大部分我都听过 非常确定声音都不如现在的公版9039PRO。。。   这玩意的下限太高了跟当年9018和更早的芯片完全不是一回事。。。。声音非常舒服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09:29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6-19 09:37 编辑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6-19 09:16
也得考虑供应链进步带动的声音提升
就你第一页的解码,大部分我都听过 非常确定声音都不如现在的公版9039P ...

我的参照是大几万的,我也听过公版的9038,声音一塌糊涂。

我的要求是中正、通透、安静,有点厚度最好了。大部门国产解码都做不到。

解码器不能唯芯片论,一个好的设计加数字技术的加持更重要。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09:29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6-19 09:35 编辑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19 08:38
18,cary 303/300,用了很久,后面转书房听才换掉,声音好、正,秒杀了那台前卫sfd-mkii,除了搞不过大几万 ...

上一些自己用过的解码的照片

4.png (223.31 KB, 下载次数: 8)

4.png

5.png (374.06 KB, 下载次数: 15)

5.png

wechat_2026-06-19_091558_085.png (182.85 KB, 下载次数: 15)

wechat_2026-06-19_091558_085.png

wechat_2026-06-19_091749_673.png (235.49 KB, 下载次数: 13)

wechat_2026-06-19_091749_673.png

wechat_2026-06-19_091834_864.png (137.41 KB, 下载次数: 14)

wechat_2026-06-19_091834_864.png

3.png (328.58 KB, 下载次数: 25)

3.png

wechat_2026-06-19_091950_606.png (282.93 KB, 下载次数: 14)

wechat_2026-06-19_091950_606.png

wechat_2026-06-19_092046_844.png (283.28 KB, 下载次数: 18)

wechat_2026-06-19_092046_844.png

wechat_2026-06-19_092128_463.png (373.78 KB, 下载次数: 15)

wechat_2026-06-19_092128_463.png

wechat_2026-06-19_091629_741.png (338.65 KB, 下载次数: 17)

wechat_2026-06-19_091629_741.png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6-19 09:39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19 09:29
我的参照是大几万的,我也听过公版的9038,声音一塌糊涂。

我的要求是中正、通透、安静,有点厚度最好 ...

9038和9039完全不是一回事。。。。。里面变化很大
3小强时代的大几万 比如weiss 202这种放现在真不够9039打的,尤其你要求中正、通透、安静,有点厚度,当年9018很容易出精细的声音,但厚度不行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09:55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6-19 09:39
9038和9039完全不是一回事。。。。。里面变化很大
3小强时代的大几万 比如weiss 202这种放现在真不够903 ...

差一个1,就有本质的区别,你想多了,增加点功能调调声音的特点而已,我不否认新芯片是好,但没有极致的设计和数字技术加持不可能有好声。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9 10:23
纯笛方面也是火了一阵子的,大概十来年前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耳放的,比如K701,HD650之类的耳放,每个耳放就为一款耳机特调,卖一千多当年有好几个熟悉的老烧在用,不过之后没怎么关注过了,以为这牌子早就没有了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10:26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6-19 09:39
9038和9039完全不是一回事。。。。。里面变化很大
3小强时代的大几万 比如weiss 202这种放现在真不够903 ...

weiss dac202当时真没大几万,国外器材都是按声音定价的,小几万而已。

作者: w8108310y    时间: 2026-6-19 11:32
9038和9039比差老远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6-19 12:21
阅、红色部份太刺眼不看了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13:56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6-19 14:56 编辑
poonhk 发表于 2026-6-19 12:21
阅、红色部份太刺眼不看了

人的眼睛动态范围很大的,任何设备都比不了,如果白底黑字和红字都觉得刺眼,那真的要去挂个眼科看看。

作者: 爱听音乐的老派    时间: 2026-6-19 16:16
请问下楼主,benchmark dac1和rme adi2对比声音风格相似吗?哪个更直白呢?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9 16:59
解码器除了专业组万把两万块听感还行,网上走低于8万就真没什么惊喜。
作者: foxglt    时间: 2026-6-19 19:05
失踪人口回归一下,听过楼主说的部分产品,基本感觉差不多。有和楼主相同的机缘,纯笛这机器我也弄了台,确实声音远好过我的翩美CD21。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6-6-19 21:24
可以去借一台华韵dac-1,随便找一台cdm4的CD转盘,会让你知道原来三十年前国产解码也达到过数字模拟正声水平,当然别去买了,年代久远状态堪忧
作者: clory98    时间: 2026-6-19 21:42
楼主能不能试一下现在很多人说的万元天花板沐声006lite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6-19 22:04
玩机达人,膜拜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9 22:16
clory98 发表于 2026-6-19 21:42
楼主能不能试一下现在很多人说的万元天花板沐声006lite

在联系厂家试听。

作者: abusimple    时间: 2026-6-19 22:37
clory98 发表于 2026-6-19 21:42
楼主能不能试一下现在很多人说的万元天花板沐声006lite

我去,这玩意肯定不是天花板。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20 00:18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19 22:16
在联系厂家试听。

hhhhhh,4月份,排了个队,目前了无音讯。

作者: grrr    时间: 2026-6-20 01:40
转盘解码是一条船上的,有的系统在转盘给足了时钟,有的在转盘给到了信号处理,单纯论解码的专业性,其实都不对,讨好耳朵是解码最正面,最直接的用途,本质上还是离不开更强大的转盘基础。毕竟信息在这边。这边很顶,简单的解码也能好声。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0 09:39
爱听音乐的老派 发表于 2026-6-19 16:16
请问下楼主,benchmark dac1和rme adi2对比声音风格相似吗?哪个更直白呢?

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几乎没机会做对比。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20 09:59
cary cd303一代咋样?类似cd303/300吗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0 18:12
jymn 发表于 2026-6-20 09:59
cary cd303一代咋样?类似cd303/300吗

二者完全不同,转盘、解码芯片、升频模块、电源配置、机箱完全不同,后者全新售价接近2万,前者大几千,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后者还得了当年的最佳大奖。
303/300的各项参数指标当时都是一流的,尤其它的总谐波失真和时基抖动都是创记录的。

有个枪文我找出来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https://www.gzhifi.com/audio/200806/2938.html


原本我想把标题改成《数码世界规格冠军》,因为这部连Cary网站都还来不及更新刚刚推出的CD机,规格之优异简直让人不可置信。不管是纯CD机或SACD机,要想找到规格参数比Cary CD303/300更好的只怕如凤毛鳞爪,我尝试翻了翻资料,加拿大Simaudio的MOON Eclipse已经很厉害了,总谐波失真<0.003%,动态范围,112dB,信噪比>114dB。个人非常欣赏的日本第一音响Esoteric UX-1全功能播放机,总谐波失真0.001%,信噪比112dB(SACD),动态范围未标示。再看看日本金嗓子Accuphase DP-85SACD唱机,总谐波失真0.0006%(每声道各用了六枚24Bit对应1Bit/2.8224MHz的Delta Sigma芯片才有如此成绩)。动态范围112dB.讯噪比为116dB。索尼Sony的SACD唱机呢?总谐波失真<0.0017%,动态范围>105dB。Mark Levinson N0.390s的总谐波失真0.002%,信噪比105dB。动态范围96dB。
    如果把音响的规格参数当作奥运比赛,所有欧美器材几乎都会淘汰出局。当然规格不能与声音划上等号,但至少代表了设计者与厂家的实力,如果连基本规格都不行,音质音色的美丽都是空谈。对数码器材而言,频率响应不重要,所有SACD机大概都无法真正在100kHz时还保持平直不衰减,纯CD在22kHz以上也会被低通滤波器切掉;分离度可以忽略,任何一部CD机都有90dB以上的能力;互调失真很关键,但少有厂家敢标示。所以我们只能从总谐波失真、动态范围与信噪比这三项指针约略判断,失真当然越低越好。Cary 303/300的0.0004%实在太神奇了!信噪比越高背景越干净,表示电源与线路音的干扰越少。CD303/300的127dB恐怕无人能及!理论上24 Bit的动态范围可达144dB,但因为零件杂音、电源干扰等因素都会打折扣,Cary居然标示动态范围有132dB,保证是世界冠军!

    同厂的CD-306/200CD机信噪比为122dB,动态范围120dB,总谐波失真率0.0008%(1 kHz),现在更便宜的CD303/300已经一举超越了。这么好的规格是否意味着拿CD303/300播放普通CD光盘,也能得到超过SACD光盘的效果?那倒不是,SACD光盘记录的情报量还是远超过普通CD,不过Cary可以拍胸脯大声说:只要录音真的够好,我就可以全力释放出来,因为我天生就是个歌唱家!
    除了惊人还是惊人!
    刚结束的2005年美国CES展中,Cary共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包括CAD500 MB单声道全平衡晶体后级、CADSLP 05令平衡电子管前级、Cinema DVD 6B DVD机与CD 306 SACD播放机。Cary第一部SACD机可以说是集数码科技之大成,用它来播放普通CD可以升频至768kHz;而Cinema DVD 6BDVD机则使用了14bit/216MHz影像DAC,可输出1080i的影像信号,声音部分搭载厂Burr Brown l792DAC,同样精彩可期。由于SACD将成为日后主要的推广器材,Cary必须在纯CD机方面增加更多诱因来吸引消费者,因此推出售价比CD306/200更低,而结构、功能甚至声音表现都要胜过CD306/200的第三代CD机产品。
    是的,除了规格参数可以拿金牌,CD303/300的齐全功能也能问鼎宝座。据我所知,除了第—音响Esoteric的几部产品可调整数码滤波模式来改变声音曲线外,CD303/300可能是世界首部可让发烧友手动调整升频频率的CD机,升频分成96、192、384、512、768kHz共五段,每一段的声音效果都有变化。目前并没有类似的芯片可以利用,Cary以三枚48 Bit的DSP处理器(每一枚的运算速度为190/每秒百万次)加上自己撰写的程序来操作,并可提供24Bit/192kHz的数码信号输出。为此,Cary几乎是帮CD303/300加上了一部小计算机,在独立的线路板上装有200M的只读存储器ROM与F1FO缓冲存储器(First ln First Out),负责对读取到的CD光盘信号进行侦错与插补,并作暂时储存以降低Jitter时脉误差,最后CD303/300的Jitter在0.1Hz处只有90ps,非常惊人的数据。
    要获得极高的信噪比与动态范围,电源是至要关键。CD303/300对计算机、译码器、缓冲器、升频DSP、D/A转换、数码输出、机械、显示屏、模拟放大等提供18级分离的电源,并以六层的PCB电路板进一步降低噪音与Jitter失真。根据Cary的传统,这部CD机也有HDCD译码功能,使用了新一代的PMD-200芯片,播放有HDCD编码的光盘时可选择单独的HDCD译码,或者再加上五段的升频效果。在模拟部分,CD303/300—样好料用尽,DAC使用了二枚24Bit/192kHz格式的Burr Brown PCMl792U芯片(第二代CD303/200使用Burr-Brown PCM 1704u芯片,只能对应24Bit/96kHz格式),低通滤波为三阶方式能有效滤除数码噪音,末端放大有二只扼流圈供电的俄罗斯12AU7/ECC82双三极管做平衡式输出。比较特别的是Cary还让发烧友自己选择是否使用电子管,从面板上就能切换,新机器最好要热机100小时以上声音才会趋于稳定,63级的音量控制.还可以省掉一部前级的费用。
    真好玩
    有位广西的发烧友打电话询问,在纯CD机的产品越来越少,在中高价位还是有包括英国之宝Meridian;音乐传真Musical Fidelity;法国和谐AudioAero、YBA、文豪Metronome;美国Wadia;贵丰Gryphon;MBL等数十个品牌可以考虑,由于它们的声音各具特色,得凭自己口味来判断,但要论及好玩程度,Cary CD303/300大概又能拿一块金牌。在这部CD机的顶盖上有个圆形的水平仪,四个金属避震尖锥可旋转调整高度,当然得先把它调到完全水平。背板有个RS232的计算机接口,Gary说日后可透过这里进行软件的升级,或者方便维修检测。CD303/300取消了第二代产品的同轴数码输入端子,传动机芯改用计算机级的DVD ROM,并用金属罩屏蔽起来,将近二十公斤的重量说明了机箱结构非常扎实。
    由于本机为全平衡式结构,以平衡线连接时稳重感、中频的密度、低音的权威性都更好,不过RCA单端输出有较活生的表情与轻快的速度。我全部使用美国音乐丝带Nordost的信号线获得上述结论,试音时基本上都以平衡线连接,由于Cary不缺低音,我喜欢以较清爽干净的电源线搭配。过去有人认为Cary数码器材够大气但少了一点精致,我的看法是它们比较直率,从最便宜的CD308到最贵的CD306/200,都是以金字塔型的音域平衡来架构音乐。低音部份宽大雄壮,中音结实有肉,高音朴素真实,但越高级的型号整体透明度越好,低音的线条也越干净清晰。音色部分Cary清淡无染色,毕竟是制作胆机出身的,在少修饰的情况下清爽不油腻,但该有的自然甜味还是有。
    大概Cary的设计者想通了,既然有胆机的坚强基础,为什么不把电子管也放到CD机当中?第一个实验是CD308,获得成功之后在CD303/300身上沿用,但为了追求真实性与高规格,所以又装设了旁路开关。首先我们就来试试加上电子管前后的差异。关闭电子管时播放美国喇叭花唱片一张流行精选(Sheffield 10053-2),这家公司从七十年代开始制作直刻LP唱片,一方面将二轨直接混音的信号录在模拟录音带上,我们听到的CD还是保有直接率真的音质,无压缩的强烈动态,非常猛烈的冲击感,特别是流行音乐的电贝斯部分。晶体输出的CD303/300低频下潜非常深,鼓声结实不松散,以Sphinx Project l0合并功放推动SpendorS8e音箱,在四十多平方的试音室居然能听到极低频清晰的影子,低音又快又利落。电吉他的弹拨仿佛将空气一下进射而出,瞬态反应一流。小号嘹亮尖锐的咆哮透过CD303/300听起来极其真实,乐器时有跑到音箱二侧外面的情形,音场宽度要胜过深度,极高频的延伸绝不含糊,音色属于明亮健朗的类型。一句话来形容:非常过瘾,但是大音量稍显刺激。
    从猛男变淑女
    开启电子管输出,再听同一首曲子,我相信当时脸上一定满是惊讶,这是同一部机器吗?没错,那种差距简直是南辕北辙,猛男变成了淑女。从听感上来说,加上电子管后要悦耳舒适许多,低音的上半段(脚踩大鼓、电贝斯)能量增加了,弹性出现了,往下深潜的劲道反而少了,凌厉的速度感降低了,线条比较宽松。中音的部分开始柔化,人声多了几分肉感,音乐表情较为丰富,小提琴拉弦时木箱的共鸣效果更多。高音则是变温暖了,音色亮度稍减,极高频的延伸也不再那么明显,换来的是有足够光彩但不过猛的小号,有晶莹颗粒但不瘦弱的钢琴。
    Gary没说明线路设计,电子管有放大作用,还是单纯的缓冲设计?斯巴克的CD机也有胆输出设计,但晶体管与电子管是分开二个部分,Cary只透过一个按键开关把二者整合在一起,更容易比较,也更好玩了。不管如何,既然加上电子管声音改变那么大,我假定更换其它品牌的12AU7如Mullard、GE、Philips等,还会进一步产生变化。记得加拿大Sonic Frontiers有几部著名的数码转换器吗,也是末端使用电子管为缓冲,全世界主要音响媒体都公认它毫无数码味,兼具有LP平滑流畅的优点与胆机温暖宜人的声底。笔者用过一阵子SFD-2MKII译码器,与CD303/300相比,Cary的暖度稍有不及,但分析力、动态、频宽、低音的控制力、高音的清晰度、速度等音响要素几乎全面胜出。以追求真实的角度,我会建议使用晶体输出;以讨好耳朵为目的,听惯了电子管输出只怕会中毒呢。
    升频妙用
    别忘了,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是在未升频的情况下试听,CD303/300的五段升频功能再加上去,各种组合方式恐怕一下子还数不完(如192kHz加电子管,512kHz不加电子管),有谁比我更好玩?试听升频效果时我把胆输出关闭,希望求得更真实的比较。升频关闭时本机为标准的44.1kHz,目前市面上所能提供的升频最高为192kHz,升频的好处相信不用我再吹嘘了,任何人都能听出差异。从44.1kHz升频为96kHz,再升频为192kHz,每段升频的差异都相当显著。升频之后录音中的细节、空气感、舞台尺寸与高音的平滑度都有进步,频域的二端被拉开了,中音变得更流畅自然但不是很浓厚,而高音部分的音质更细腻,纹理更光滑。在192kHz模式中,铜管较为刺激的金属味淡化了,好像乐器从一千元升值为一万元,高贵感出来了,光泽更优雅,中音的密度更高。未升频前电吉他、铙钹、小提琴好像有菱角颗粒,到了384kHz模式时音场中一片清澄通透,所看到的乐器极其凝聚干净,高低音线条非常缜密,平滑一如顶级的LP黑胶唱片。
    我倒不认为升频后动态还会增加,低音基础庞大,中音直接,高音少修饰这些特质本来就存在,音场仍然是宽度大于深度(仔细想想,音乐厅中的音场不也如此?)。值得一提的是CD303/300提供的音场画面很大,从二边墙壁一直扩展到天花板,这应该是升频后极高频泛音增加的关系,参考机的深度距离感较明显,画面却缩小许多。最后二段升频512kHz与768kHz,严格说起来意义不算太大,听觉上变化不多,或许我换上一对极高频可延伸到50kHz以上的音箱可以有更精采的表现。不过既然Cary已经准备了,为何不用呢?所以平常我欣赏音乐都升频到768kHz。
    哦,差点忘了,我还找了一张雨果唱片的《香格里拉之声》(有HDCD编码)来实验。理论上通过HDCD译码可以还原20Bit录音的真正动态与细节,如果再加上192kHz的升频呢?哈哈哈……卖个关子,不过要先提醒你,听完后如果产生换机的冲动请别怨我!
Cary CD303/300 CD机
规格:
频率响应2Hz—22KHz,
总谐波失真0,0004%,
动态范围132dB,
信噪比127dB,
声道分离度109dB,
线性误差0.1dB(20Hz—20KHz),
相位线性3度 
最大输出电平3V(平衡6V),
数码输出平衡、同轴、Toslink各一。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20 18:21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20 18:12
二者完全不同,转盘、解码芯片、升频模块、电源配置、机箱完全不同,后者全新售价接近2万,前者大几千, ...

那303一代,音质可以吗?

有303/300几成水平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0 18:24
jymn 发表于 2026-6-20 18:21
那303一代,音质可以吗?

有303/300几成水平

不要想着捡漏,303第一代完全是上个世纪的架构,不可能好。

枪文里提到前卫sfd2-mkii,这机器我也是用过的,对比之下来和枪文写的一致,我就是出了前卫用这个好多年。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20 19:50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20 18:24
不要想着捡漏,303第一代完全是上个世纪的架构,不可能好。

枪文里提到前卫sfd2-mkii,这机器我也是 ...

上世纪架构,听起来主要和新的架构差距体现在哪方面?

新旧架构,怎么定义?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0 20:22
jymn 发表于 2026-6-20 19:50
上世纪架构,听起来主要和新的架构差距体现在哪方面?

新旧架构,怎么定义?

太复杂了,一两句说不清,建议都买回来比较一下。
作者: mxp123477    时间: 2026-6-20 20:23
请问303T如何呢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0 20:49
mxp123477 发表于 2026-6-20 20:23
请问303T如何呢

303t可以看做是303/300的sacd版,各方面都不错,有升级,二手价钱也贵一点。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20 22:34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20 20:49
303t可以看做是303/300的sacd版,各方面都不错,有升级,二手价钱也贵一点。

303一代,可以达到303/300几成,8成有吗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0 22:47
jymn 发表于 2026-6-20 22:34
303一代,可以达到303/300几成,8成有吗

很定没有。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21 10:30
grrr 发表于 2026-6-20 01:40
转盘解码是一条船上的,有的系统在转盘给足了时钟,有的在转盘给到了信号处理,单纯论解码的专业性,其实都 ...

高级点的解码都会有时钟输入,包括我介绍的这台纯笛sdac-1。纯笛的旗舰转盘也是自带时钟可以输出给解码。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