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哪些线性输出电平可调的解码器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2:19
标题: 有哪些线性输出电平可调的解码器推荐?
我发现自己真的是玩不转数字音乐系统,这么久了,才发现解码器的线性输出电平远高于合并式攻防的输入灵敏度阈值。国都阿泰罗play+这款国产英国解码一体机,主要设计是接后级的,因此输出电平,平衡口高达8VRMS,我的惊雷攻防,灵敏度范围最大也就3Vrms,所以每次音量只能开到9点钟,完全是大炮打蚊子。如果用国都的前级,惊雷只用后级呢,音质又比较差,国都的前级是不可能打过惊雷的。
于是我想搜一下,换掉国都。然后我就emo了,国产的绝大部分解码,都是固定电平输出,平衡口基本都是4V-5V,这明显是直接连接后级或者有源音箱的配置。看来,功放+无源音箱的玩法,已经不再是主流了。

至于能调节增益的DAC,目前就搜到一个,RME的那个小解码,用的ess9028芯片,但是居然有4档增益调节线性输出电平。

其他的国产解码,大家有推荐吗?就是可以实现平衡口低增益线性输出的,比如2V

谢谢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19 12:29
自己diy  
根据功放输入阻抗,适当串4个电阻就ok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2:44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9 12:29
自己diy  
根据功放输入阻抗,适当串4个电阻就ok

这,我不想玩得这么高级啊,太折腾了。现在数播和解码分开,我都觉得麻烦。各种接口,对声音的影响都很难把握,还要烧线材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19 14:10
不少吧,没用过不能调的。要不是衰减式,要不是带数字前级的。要求特别高也可以买高端前级。
作者: StaatskapelleD    时间: 2026-6-19 14:35
一般专业声卡控制台是可以调+4db或者-10db,lyra2是可以的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4:47
prodomo 发表于 2026-6-19 14:10
不少吧,没用过不能调的。要不是衰减式,要不是带数字前级的。要求特别高也可以买高端前级。

我是合并式功放,如果用到解码器的前级,相当于二次放大,音质肯定受影响

作者: ZHI1rf    时间: 2026-6-19 15:07
换惊雷641,最大6v
作者: darcy·yu    时间: 2026-6-19 15:34
StaatskapelleD 发表于 2026-6-19 14:35
一般专业声卡控制台是可以调+4db或者-10db,lyra2是可以的

听抒情点的音乐单端-10db,听劲爆点的平衡+4db。
作者: 在!    时间: 2026-6-19 15:58
巴托克解码也有四挡输出可调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9 16:56
Rose 160,可以从2-9v调节,
作者: 波斯猫    时间: 2026-6-19 20:38
歌诗德的R30解码器
作者: 孤鸿寄语    时间: 2026-6-20 01:28
ud701,线性电平有2v和4v两档,也可以用自带前级把电平调更大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6-20 01:34
ferrum wandla
作者: yalasuo1010    时间: 2026-6-20 03:18
qutest就能,但既不是国产,也不是平衡,单端rca提供三个档位,分别对应1v,2v,3v
作者: Cai~    时间: 2026-6-20 14:42
专业声卡都能调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6-21 16:52
刚玩的DB600,前级有4v、6v和8V的输出可调,我是平衡入功放,为保险起见还是用的4V,但拨到6V的时候,能感觉到声音力度的轻微提升。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21 17:00
koei81 发表于 2026-6-21 16:52
刚玩的DB600,前级有4v、6v和8V的输出可调,我是平衡入功放,为保险起见还是用的4V,但拨到6V的时候,能感 ...

我的问题是,4v都高了,这个比较尴尬,功放灵敏度问题

作者: Jetfly    时间: 2026-6-21 21:21
prism sound da1和da2,5dbu到28dbu可以调节。5dbu是1.377V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