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解码线性输出电平过高怎么办? [打印本页]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5:03
标题: 解码线性输出电平过高怎么办?
我是惊雷功放,输入灵敏度为370mv~3Vrms,但是目前一般的解码器,平衡口输出电平都是4-5V,我现在用的国都arteral play+,更是达到8V,显然是为后级或者有源音箱准备的。我居然灾难性的听了这么久?

现在咋解决呢,我发现只有专业声卡有输出电平增益调整(线性输出,而不是前级),然后就是矩声的高端货有调节功能。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5:40
控制好前级的音量控制就好了,不要打到100

还有是你肯定你前后级的输出输入灵敏度吗 ? 好像不是的啊 !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19 16:20
没什么问题,输出电压标的是最大,不开那么高就行了。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6:20
wkw 发表于 2026-6-19 15:40
控制好前级的音量控制就好了,不要打到100

还有是你肯定你前后级的输出输入灵敏度吗 ? 好像不是的啊 ...

我的是解码前级一体机,目前是线性输出,跳过了前级。如果用解码的前级输出,惊雷功放是自带前级,这样就重复前级,二次放大了。如果惊雷跳过前级,只用后级是可以,但是解码那个前级比较垃圾。所以怎么都不行。

我现在是:1,解码线性输出电平是8v,2,惊雷功放前级输入灵敏度是0.4-3V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6:21
prodomo 发表于 2026-6-19 16:20
没什么问题,输出电压标的是最大,不开那么高就行了。

线性输出,固定最高8V啊。如果调低,这不就用到了前级功能了吗,功放再来一次前级放大,影响声音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7:03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6:20
我的是解码前级一体机,目前是线性输出,跳过了前级。如果用解码的前级输出,惊雷功放是自带前级,这样就 ...

我很怀疑你的解码器线性输出(Line Out)会达到最大 8V, 这不是家用音响的常规规格啊 !你的数据那里来的 ?

我根据厂家说明,artera play+的平衡输出 XLR 最大是 5V 的, 那么 RCA 输出应该减半 2.5V 了。



此外惊雷合并机的最大输入一般都是 RCA 3V , XLR 6V



是这样的话,你的解码器和功放的匹配是很合适的啊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7:27
wkw 发表于 2026-6-19 17:03
我很怀疑你的解码器线性输出(Line Out)会达到最大 8V, 这不是家用音响的常规规格啊 !你的数据那里来 ...

又查了一遍,确实是这样:

1.jpg (71.98 KB, 下载次数: 3)

1.jpg

2.jpg (120.29 KB, 下载次数: 3)

2.jpg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7:45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6-19 18:03 编辑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7:27
又查了一遍,确实是这样:

呵呵,中英文的说明不一样哈 , 英文的更可信啊

别管了, 正常用吧 ! 估计你也不会用到它们的最大输出输入的,那会是多大的音量了 。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6-19 17:51
-6db电平就衰减一半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8:09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6-19 17:51
-6db电平就衰减一半

增益调节,只有前级模式才有。线性输出,国产基本没见过能调节的,矩声那个1.5W以上的型号有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8:26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09
增益调节,只有前级模式才有。线性输出,国产基本没见过能调节的,矩声那个1.5W以上的型号有

你的国都解码是不可能在固定线性输出中有 RCA 4V, XLR 8V  的。还是看品牌自己主页里的说明吧 !输出 2.5V 才是可信的。

4V 的话你的功放一开声就过载失真了,等不到你边听边怀疑了 不信的话就请 IAG 的技术负责人来澄清把 !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8:29
wkw 发表于 2026-6-19 18:26
你的国都解码是不可能在固定线性输出中有 RCA 4V, XLR 8V  的。还是看品牌自己主页里的说明吧 !输出 2. ...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态了。

国都这个8V确实比较奇葩,但确实就是这样。找他们技术确认过。而且实际使用中,平衡口输出到惊雷功放,声音到9点位置就巨大。所以只能开得很小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8:42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29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 ...

真的这样奇葩啊

我贴出来的那个说明是 Quad 主页里的,正常的 2.5V 啊 !为什么国内的会这么变态呢 ?

https://quad-hifi.co.uk/products/artera-play-plus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8:43
你的音箱是那个型号呢 ?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18:59
wkw 发表于 2026-6-19 18:43
你的音箱是那个型号呢 ?

丹拿轮廓20i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19:07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59
丹拿轮廓20i

好箱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19 19:14
一笑而过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20:03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29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 ...

可能是这样, 你得到的解码器输出 4V 和 8V 是在有前级输出时做出来的, 就是给你衰减电平调控后级输出,达到最佳效果,但不是给你满输出的,持续最大输出会导致失真甚至烧毁后级。
而你是只用纯解码的固定输出, 这样的话输出电平是差不多只有最大值的一半左右, 那就正常了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20:24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19 19:14
一笑而过

前级输出有调节正常,你找到线性输出增益调整来看看?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19 20:37
老兄功放是惊雷哪个型号?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9 20:41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19 20:37
老兄功放是惊雷哪个型号?

340ix.

感觉现在的解码输出设置更倾向于现代有源系统搭配,对传统功放不太友好

作者: pcjustin    时间: 2026-6-19 20:55
无源前级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19 22:09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20:24
前级输出有调节正常,你找到线性输出增益调整来看看?

这就是线性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19 22:53
输出电平这么高,前级用无源前级就好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08:12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21 08:13 编辑

前高后低会过载失真。一般都应该配前低后高。我估计你单端还能勉强用。平衡一开音量就过载失真。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21 10:21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08:12
前高后低会过载失真。一般都应该配前低后高。我估计你单端还能勉强用。平衡一开音量就过载失真。

是的,暂时单端对付,回头肯定换了。

查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DAC,单端基本都是2-3V,平衡基本是4-6V,对于传统一体式功放不友好。而可以从硬件层面调节线性输出增益的,要么是超高端的DAC,要么是专业声卡。

估计我会找找单端2v, 平衡4v这种解码了。泉3这种倒是输出电平低,但是买不起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12:20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21 12:29 编辑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0:21
是的,暂时单端对付,回头肯定换了。

查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DAC,单端基本都是2-3V,平衡基本是4-6V ...

别光看电平要看阻抗。估计单端输出大于20K平衡大于40K了吧。所以你得知道功放接受阻抗。前级输出40V也是正常的。就看你后级功放接受阻抗范围。如果你是合并机功放,前端要设为线路输出。那些山寨厂偏好为力大声粗搞20/40K。前端一般都是10k~15K单端,15k~22K平衡。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12:24
你的问题其实是阻抗不匹配。前高后低过载失真了。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21 12:38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12:24
你的问题其实是阻抗不匹配。前高后低过载失真了。

反正是一定要换解码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12:44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38
反正是一定要换解码了

也只能换了。你的说明书是37db增益相当于7倍37kvΩ。我以前遇到过8倍40KVΩ更离谱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12:46
我估计你的音量电位器过不了四分之一就会听感上过载失真了吧?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21 12:51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12:46
我估计你的音量电位器过不了四分之一就会听感上过载失真了吧?

是的,平衡口8V输出电平,音量到9点钟左右就很大了。单端4V,能到9点半-10点。现在只能用单端。试过用国都的前级,声音非常差。

惊雷合并式功放的输入灵敏度为370mv~3V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12:58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51
是的,平衡口8V输出电平,音量到9点钟左右就很大了。单端4V,能到9点半-10点。现在只能用单端。试过用国 ...

所以说即便你找台2Vmp设备只能压制电平值。并不解决阻抗匹配范围。一般4倍增益以内都是正常的。现在的数字前端输出都在2~3V单端,3.8~5.5V平衡。但关键在于阻抗不可前高后低。要么干脆完全均衡但很难毕竟不是同一个厂商产品存在规范不一致。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21 13:00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6:21
线性输出,固定最高8V啊。如果调低,这不就用到了前级功能了吗,功放再来一次前级放大,影响声音

一般只是衰减,现在用数字前级的dac不多吧。试试衰减,不满意再说吧。我目前用的解码用到的电平是-30db+/-5,有人用前级也会最高输出减几个db。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