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萌新请问桌面音箱应该怎么配 [打印本页]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19 19:55
标题: 萌新请问桌面音箱应该怎么配
听QQ音乐的流行歌曲,然后想要好听一些的桌面音箱,预算3W以内。
请问大佬需要怎么操作,望大佬们不吝赐教!
如果大佬的答案说得比较深奥,我会自行研究不懂的知识点的!
谢谢谢谢!
感激不尽!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6-19 23:19
解码 合并功放 音箱,前后级分体得再买俩线不够买的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19 23:25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6-19 23:19
解码 合并功放 音箱,前后级分体得再买俩线不够买的

这么贵么?咱就听个QQ音乐啊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9 23:58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19 23:25
这么贵么?咱就听个QQ音乐啊

只听 QQ 的花三千买一对漫步者 A200T 用蓝牙连接手机便可以了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20 00:45
三万预算可以买一对真力8030C独立解码器独立前级,效果非常不错了,不但能听QQ音乐,还能听各种大小编制的古典音乐。
作者: AAI    时间: 2026-6-20 07:44
ME906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6-6-20 09:40
我感觉弄个蓝牙音箱就可以,听流行还不错。反正流行也不要啥解析,人声饱满好听就OK了。很多蓝牙音箱都能做到。但是这些音箱,没啥解析和层次,听QQ音乐可以的。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0 10:16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20 10:53 编辑

QQ音乐的声音品质还是相当可以的,尤其是SVIP会员的“臻品母带”
感觉桌面系统虽是刚需,但潜质终归是有限的,过多精力投入,意思不大;
入门还是看看大品牌,也好出手保值些,或可看看达尼皇太子,功放看看英国赛乐士CYRUS ONE HD,英国音乐传真甲类A1(无USB解码,且需要相当的散热空间),音源优先考虑矩声MINI PRO 4,至少桌面支架,最好是落地脚架;
上面的搭配组合,并不适合喜欢低频动次打次的口味~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2:56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0 10:16
QQ音乐的声音品质还是相当可以的,尤其是SVIP会员的“臻品母带”
感觉桌面系统虽是刚需,但潜质终归是有限 ...

嗯嗯,我就是听臻品母带的。然后本身有蓝牙音箱,惠威的一组叫做1090的蓝牙箱子,但是听着总是差点意思。
我是爱听流行音乐抖音神曲,喜欢动次打次,日常听歌用的索尼的金二,但是桌面系统没有研究过。
挠头,谢谢大佬认真回答。
请问大佬觉得focal的solo6或者twin6咋样咧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2:57
dai515 发表于 2026-6-20 09:40
我感觉弄个蓝牙音箱就可以,听流行还不错。反正流行也不要啥解析,人声饱满好听就OK了。很多蓝牙音箱都能做 ...

俺现在用的就是蓝牙音箱,有4个,琉璃,惠威的啥1090,jbl的战将,还有个b&o的那个小圆盘,就觉得差点意思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2:57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20 00:45
三万预算可以买一对真力8030C独立解码器独立前级,效果非常不错了,不但能听QQ音乐,还能听各种大小编制的 ...

嗯嗯,谢谢大佬推荐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2:57
wkw 发表于 2026-6-19 23:58
只听 QQ 的花三千买一对漫步者 A200T 用蓝牙连接手机便可以了

qq的音源也不错的,哈哈哈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2:58
AAI 发表于 2026-6-20 07:44
ME906

我去查查,谢谢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3:00
AAI 发表于 2026-6-20 07:44
ME906

请问大佬这个是啥牌子啊
作者: AAI    时间: 2026-6-20 13:03
音箱就906或者neumann 120或者hedd 05A,前端买个高端声卡,apogee symphony desktop,或者neumann mt48
作者: AAI    时间: 2026-6-20 13:04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3:00
请问大佬这个是啥牌子啊

me geithain rl906,或者psi a17
作者: skunk    时间: 2026-6-20 13:16
Hedd type07.....。听歌 矫正听音观 不二选择。。
作者: skunk    时间: 2026-6-20 13:17
skunk 发表于 2026-6-20 13:16
Hedd type07.....。听歌 矫正听音观 不二选择。。

万把块搞定,还等什么??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3:25
AAI 发表于 2026-6-20 13:04
me geithain rl906,或者psi a17

focal的twin6咋样?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3:26
skunk 发表于 2026-6-20 13:16
Hedd type07.....。听歌 矫正听音观 不二选择。。

type20咋样?
作者: wkw    时间: 2026-6-20 14:02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2:57
qq的音源也不错的,哈哈哈

QQ 可以的,就是老一些的中外流行金曲在听感上的通透感不是很稳定,有好有差。未及 Apple Music 和 Tidal 的有保证了。
我推荐你漫步者是因为你说自己是新手,那么拿三万大元出来吃螃蟹就要商榷了。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0 14:09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2:56
嗯嗯,我就是听臻品母带的。然后本身有蓝牙音箱,惠威的一组叫做1090的蓝牙箱子,但是听着总是差点意思。 ...

不是大佬,大白而已;
惠威这个箱子,”总是差点意思“,那么,差在哪里?或许就是楼主进阶的关键所在!
低频对于HIFI是宝贵的,贵在质感,动态,瞬态,好的低频绝不混浊,更不能产生驻波,是凝聚力质感和量感的平衡;
如喜欢低频下盘的动次打次,或可看看美国普乐之声的R系列,搭配挪威HEGEL95,不过,对后墙距离有相当要求,不能贴墙摆位,为的是上面低频的要求;
HIFI音响首先必须相信自己的耳朵和感觉,同时,兼听则明~


作者: beijixiong    时间: 2026-6-20 14:41
8331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5:03
beijixiong 发表于 2026-6-20 14:41
8331

有点贵了,买不起,还准备弄个前级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6-20 15:13
无源amphion,有源hedd
作者: hood    时间: 2026-6-20 15:15
建议有源,节约空间,音源好的话用真力吧,耐玩耐用。
作者: skunk    时间: 2026-6-20 15:37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3:26
type20咋样?

这个价位的没听过了,但是万把块我还是推荐07,何况你买20就是预算占满了,前级还得买,如果单纯桌面20有点hold。。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5:45
hood 发表于 2026-6-20 15:15
建议有源,节约空间,音源好的话用真力吧,耐玩耐用。

嗯嗯,谢谢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15:47
skunk 发表于 2026-6-20 15:37
这个价位的没听过了,但是万把块我还是推荐07,何况你买20就是预算占满了,前级还得买,如果单纯桌面20有 ...

嗯,有道理,这个还需要加预算。我得线下去听下,如果确实必要就加一下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6-20 16:49
放弃桌面吧 。。。除非你桌面够宽,否则声场规模会比较小,不能发回出箱子的实力。
作者: 世界之父    时间: 2026-6-20 17:12
hedd不错,我就是hedd05a放桌面,声音没有大毛病
作者: 遥控控    时间: 2026-6-20 18:14
真力,不会后悔,这玩意是硬通货。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20 18:21
桌面音箱系统无论怎么搞都是螺狮壳里做道场,5寸左右的有源蓝牙音箱就可以了,不用太贵,性价比不高
作者: 老傅    时间: 2026-6-20 19:14
MH6A,二手也可以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0 20:13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20 18:21
桌面音箱系统无论怎么搞都是螺狮壳里做道场,5寸左右的有源蓝牙音箱就可以了,不用太贵,性价比不高

但是如果音箱它表现力不行,我会很容易听出来,一直想要自己喜欢的声音那种感觉。
因为大家说塞子和音箱是不同的两套系统,但是我还是想在箱子这里听那种层次丰富细节清晰结合起来又有序和谐的音乐,能够表达出音乐的丰富情感。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6-20 23:16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20:13
但是如果音箱它表现力不行,我会很容易听出来,一直想要自己喜欢的声音那种感觉。
因为大家说塞子和音箱 ...

你要在广东就好了,推荐你去找一位烧友玩,他用西雅士0096和新发售的玻璃高音做MTM音箱,声音素质超级强,他那还有很多种喇叭,各有特色的碳纤维高音,铍高音,丝膜都有,中低音金属盆,碳纤维,纸盆也有。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0 23:40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3:25
focal的twin6咋样?

solo6差不多  桌面你还想这么大的箱子?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1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0 23:40
solo6差不多  桌面你还想这么大的箱子?

可是solo6声音比twin差一点儿的感觉,我房间还有这么大的,我去瞅瞅多大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19
wkw 发表于 2026-6-20 14:02
QQ 可以的,就是老一些的中外流行金曲在听感上的通透感不是很稳定,有好有差。未及 Apple Music 和 Tidal ...

哈哈哈,俺音箱萌新咧。我以前研究入耳塞子去了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24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0 14:09
不是大佬,大白而已;
惠威这个箱子,”总是差点意思“,那么,差在哪里?或许就是楼主进阶的关键所在! ...

嗯嗯,我觉得我需要去线下听一下,其实线下也有很多因素的。差点意思就是它整体不够好听,在演绎复杂的音乐时候表达不清楚,可能就是大佬们说的糊啊结像啊啥的。比如朴树的《在木星》,我的金二+群星有的时候也挺起来很糊,层次感出不来,音符好像都混起来了。
我不懂专业术语,就是觉得不大行,哈哈哈,但是我知道钱包总是能限制我对音乐的更好追求,哈哈哈!然后我最近也不会住大别野,没有影音室,就不会在客厅听音乐,综上,就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听一点好的。嘿嘿嘿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25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6-20 15:13
无源amphion,有源hedd

嗯嗯,谢谢大佬推荐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26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6-20 23:16
你要在广东就好了,推荐你去找一位烧友玩,他用西雅士0096和新发售的玻璃高音做MTM音箱,声音素质超级强 ...

这种手搓高手我这种小地方是望洋兴叹的!多么盼望能认识一位厉害的大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0:33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16
可是solo6声音比twin差一点儿的感觉,我房间还有这么大的,我去瞅瞅多大

主要是你桌面用,听音距离就那么点,如果你空间够大,直接上架子上twin6倒是可以,但是都上架子了我又感觉twim6不上不下,要么加点上trio6  要么退一步上solo6,或者看看其他的三分频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34
hood 发表于 2026-6-20 15:15
建议有源,节约空间,音源好的话用真力吧,耐玩耐用。

我也打算有源,然后看了大家的推荐,我还是去线下听一下,看一下外观,大小,前端啥的,统筹一下再决定,谢谢大佬!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3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33
主要是你桌面用,听音距离就那么点,如果你空间够大,直接上架子上twin6倒是可以,但是都上架子了我又感 ...

哈哈哈,trio6有点贵了,而且感觉尺寸大了怕楼上邻居下来砍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0:39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35
哈哈哈,trio6有点贵了,而且感觉尺寸大了怕楼上邻居下来砍我

trio6 是一只8  twim6是两只6.5 理论上来说 两只6.5的低频能量是要大于一只8的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4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39
trio6 是一只8  twim6是两只6.5 理论上来说 两只6.5的低频能量是要大于一只8的

trio6不是两只8吗
作者: mai    时间: 2026-6-21 00:41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35
哈哈哈,trio6有点贵了,而且感觉尺寸大了怕楼上邻居下来砍我

国产索威mini max,focal或者eve type adam,预算1万以内就行,3万有点不上不下,以有源音箱为思路就行
作者: mai    时间: 2026-6-21 00:44
可以看看eve exo25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46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41
国产索威mini max,focal或者eve type adam,预算1万以内就行,3万有点不上不下,以有源音箱为思路就行

嗯,因为我会听很久,所以我想在我现在能力范围内的箱子里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谢谢大佬推荐!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47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44
可以看看eve exo25

我去瞅瞅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0:48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41
trio6不是两只8吗

trio6是
一英寸 高音
五英寸 中音
8八英寸 低音
的三分频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5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48
trio6是
一英寸 高音
五英寸 中音

知识盲区,我看到了三分频,然后twin是2.5分,我没研究区别嘿嘿嘿,我去研究一会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0:5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48
trio6是
一英寸 高音
五英寸 中音

买两只,两个八英寸不是更响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0:57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51
知识盲区,我看到了三分频,然后twin是2.5分,我没研究区别嘿嘿嘿,我去研究一会

有机会最好去试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0:59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56
买两只,两个八英寸不是更响吗

但是twim 6两只就是4个6.5了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1:0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57
有机会最好去试听

必然是要去试听了。大家给的选择很多,必须听一下了。箱子预算差不多定了1.8到3,然后就是前级了。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1:0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59
但是twim 6两只就是4个6.5了

有道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有必要去现场听一下!谢谢大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1:03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1:00
必然是要去试听了。大家给的选择很多,必须听一下了。箱子预算差不多定了1.8到3,然后就是前级了。哈哈哈 ...

顺带一提kh310你也可以去试听,不错的入门箱子,价格也合适;前级我懂的就不多了,得另请高人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1:0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1:03
顺带一提kh310你也可以去试听,不错的入门箱子,价格也合适;前级我懂的就不多了,得另请高人

前级一看,眼花缭乱。从四万到1000各种,我还得研究一下。1.8-3区间的箱子它们的前级应该是咋样的。还有就是俺房间放多大的箱子比较合适,solo和twin差别多大。诺音曼的,jbl的,eve的,focal的,hedd的,还有其他的这个区间的,都找个机会去听一下,反正我慢慢攒钱,嘿嘿嘿。不急不急,有个基本心理预期,以后删删改改,说不定到时候我箱子也略懂一二了,观念也不一样了呢!谢谢大佬,哈哈哈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01:12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1:09
前级一看,眼花缭乱。从四万到1000各种,我还得研究一下。1.8-3区间的箱子它们的前级应该是咋样的。还有 ...

对的,慢慢来
作者: 昭昭木木籽    时间: 2026-6-21 01:2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1:12
对的,慢慢来

然后如果前级研究会了,我的群星也可以放在那里听了,然后还可以开始整个大耳,嘿嘿嘿,感觉格局一下子就打开了!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6-21 10:12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26
这种手搓高手我这种小地方是望洋兴叹的!多么盼望能认识一位厉害的大佬!

手搓高手江西肯定有,但都是自己玩玩,也没有那么多喇叭对比试听。你想认识这类大佬很简单啊,目光往广东,上海,哈尔滨这三地方看,上海和哈尔滨都有建消声室来测量的高手。我个人玩法是音箱大于一切,预算有限,就优先丢音箱上,功放和音源可以弱一些。零售喇叭牌子里,西雅士强又稳。
不过DIY音箱不推荐小白玩,除非可以到现场去听,确定了就是自己想要的声音,楼上推荐的劲浪trio6是好音箱但你预算不够,就算去闲鱼看玩家二手或者经销商闲鱼货都不够,得3.5W了,一套下来总预算就得5W了。。前级功放,可以上淘宝搜一下api天境精密前级。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1 11:06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24
嗯嗯,我觉得我需要去线下听一下,其实线下也有很多因素的。差点意思就是它整体不够好听,在演绎复杂的音 ...

楼主悟性不凡,”层次丰富细节清晰“和”能够表达出音乐的丰富情感“,一句便道出,HIFI的核心目标,那就是系统音响性和音乐性的平衡,两者不可兼得,宁可妥协音响性,而不是音乐性,因为器材终归是为音乐服务的;
耳机相当于是没有分频器的全频音箱,分析力和透明度是其特长,但音场、结像和定位怪异,而HIFI系统的重要特点就是声音的结像、定位和音场在自己前面自然展开,相当于把歌者和乐队请回家;
通常来看,烧友或可从英国声,德国声,美国声,北欧声几个常见的类别,来进行选择箱子;
发烧的最终特征之一就是烧友自己声音美学的确立和发烧听音观的形成;
不清楚楼主能够通常的听音距离和面积,3万能搭配出相当可以的系统,俺会选择丹麦嘉密,德国飞星的落地箱子,功放搭配加拿大惊雷340,挪威HEGEL190,以致四川传声音响的旗舰后级A9.4,音源同样用西安矩声MINI PRO 4~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21 11:40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20:13
但是如果音箱它表现力不行,我会很容易听出来,一直想要自己喜欢的声音那种感觉。
因为大家说塞子和音箱 ...

你这个要求3W估计够呛,后面加个0差不多
作者: 林云    时间: 2026-6-21 11:45
看房间大小和听音距离,近场的话2.1更安逸,放桌子上4~5寸不能再大关键是单元素质。解码现在9039已经足够好,这么高的预算随便买个试试,扔二手也不心疼,说不定就够了。音源方便还是电脑,桌面用一般状态电脑总是开着,都差不多的,又不是专门的听音室。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1 12:10
林云 发表于 2026-6-21 11:45
看房间大小和听音距离,近场的话2.1更安逸,放桌子上4~5寸不能再大关键是单元素质。解码现在9039已经足够 ...

有源 网桥 异步解码 基本差不多了
作者: jimguo    时间: 2026-6-21 12:34
三千都贵了,不要心虚攀比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21 15:36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2:57
嗯嗯,谢谢大佬推荐

是8030c+独立解码器+独立前级,手机回复把加号都自动屏蔽了,不好意思。

作者: wonta    时间: 2026-6-22 10:12
我最近刚配了套,也是拿来听QQ音乐,网易云之类的;感觉简简单单就好,设备配多了还要折腾搭配呀,线材啥的;我就一个艾索洛T8的数字转盘再搭配一个带解码的有源音箱就好了,简简单单两个设备,我的音箱搭配的是音效的YJ6,带解码还带声学校正;反正听起来还不错,这俩加起来也就1.5个W;全部用的原线,哪怕后续升级也就是配个电源线和USB线,效果也还算不错
作者: 太瘦生    时间: 2026-6-22 18:41
听人声流行大于古典的话,jbl 4329p加个解码前级?先简单点网线直入 jbl 4329p,再根据声音偏好调整前端?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