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源音箱应该不能长时间通电吧?
[打印本页]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6-20 07:30
标题:
有源音箱应该不能长时间通电吧?
我一套给电脑用的惠威有源音箱,才用3年多些,现在已经出现白噪音了,平时从不关音箱电源,排除其他可能影响的因素,应该就是音箱本身元件老化问题了。
还好我KEF的有源音箱平时比较注意,因为音箱没有电源开关,基本上不听就会断插排电源,不知道可以坚持几年完好状态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6-20 07:35
电容有使用寿命的,到时间了换一下就行了,顺便可以研究一下调音技术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20 09:04
全寿命都可以通电。有一对二十年左右一对十年左右的基本上都通电。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20 09:08
除非是电子管的,有效寿命只有几千小时。不用时最好关掉。
大部分有源音箱可以持续通电。因为晶体管和集成电路的寿命是半永久。电解电容通电的寿命会更久。普通电阻和薄膜电容寿命也是半永久。至于喇叭,静音时通不通电没区别。
作者:
shaolin
时间:
2026-6-20 09:54
现在稍微像样点的D类有源音箱都带电源管理的,可以一直通电,无信号输入一段时间后自动待机,有信号时自动唤醒。惠威老的有源都是模拟功放,即使是全新的也有明显底噪,更别提到一定年限了
作者:
1338289801
时间:
2026-6-20 10:28
应该关机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6-20 11:05
我的有源音箱和有源低音炮从来不关。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0 12:31
我的已经通电7年了,买回来就没关过
作者:
遥控控
时间:
2026-6-20 18:08
应该是惠威质量不好,我第一对有源音箱是迪波2000, 好像是96年前后在上海买的,到现在已经30年了,基本没有关机过,
后来升级的惠威M200,倒是用了没几年就坏了,最后改成了无源音箱。
作者:
云中客
时间:
2026-6-20 18:14
没关过,自动待机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6-20 18:28
有自动待机的不用管,反之还是关了好,尤其是中端往上的产品,如果没有自动待机,不放音乐也很耗电,如果碰上电压不稳,电涌什么的,可能音箱就烧坏了
作者:
耳鸣哥
时间:
2026-6-20 18:28
不关机是一种恶习,不过也不能搁置太久。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