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金砖1代比金砖2代更保值 [打印本页]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0:14
标题: 金砖1代比金砖2代更保值
1代发布于2016年,发布价格20000,现在鱼塘成色好的价格将近8000(8000/20000=40%发布十年的保值率)淘宝全新的2台报价16500和17000,另外1台仅拆封报价11800
二代发布于2021年,24999,现在鱼塘成色好的报价12000(12000/24999=48%发布五年的保值率)带子家全新18348(低增益)P.S.AKge的金2购于2023年初,19200高增益,现在升值了金1购于近期,99.99新,5800到手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0:32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20 13:34
表面的铜绿怎么处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5:49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20 13:34
表面的铜绿怎么处理?

镀金层脱落了吗,脱落了,铜机身氧化这个需要除锈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20 17:5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15:49
镀金层脱落了吗,脱落了,铜机身氧化这个需要除锈

不知道啊,侧面有了绿色。如果没招,那就不处理了。就那样吧。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8:59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20 17:50
不知道啊,侧面有了绿色。如果没招,那就不处理了。就那样吧。

保持干燥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20 19:04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18:59
保持干燥

好的。东北这边比较干燥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9:08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20 19:04
好的。东北这边比较干燥了。

估计是镀层磨损,漏出了铜壳,氧化,变绿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20 19:55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19:08
估计是镀层磨损,漏出了铜壳,氧化,变绿

好的。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20 21:22
慕了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20 21:23
论声音,你喜欢金1还是金2
作者: 蓝撒加    时间: 2026-6-20 21:34
因为金2的声音可以说奇葩,比金1差多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21:48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0 21:23
论声音,你喜欢金1还是金2

必须是1代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21:48
蓝撒加 发表于 2026-6-20 21:34
因为金2的声音可以说奇葩,比金1差多了

老弟你又极端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21:49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0 21:22
慕了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20 23:44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21:48
必须是1代

我敲,看来你还是喜欢纯模拟味
作者: mai    时间: 2026-6-21 00:37
音箱仔看到这个帖子瞬间释怀了,耳机够用就行没必要大几十w砸
作者: 范满满    时间: 2026-6-21 00:58
蓝撒加 发表于 2026-6-20 21:34
因为金2的声音可以说奇葩,比金1差多了

我的意见正好和你相反,1代染色太重了,不好搭配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03:29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37
音箱仔看到这个帖子瞬间释怀了,耳机够用就行没必要大几十w砸

喜好不一样,无法评价对方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03:29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37
音箱仔看到这个帖子瞬间释怀了,耳机够用就行没必要大几十w砸

是几十W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03:32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0 23:44
我敲,看来你还是喜欢纯模拟味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03:42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37
音箱仔看到这个帖子瞬间释怀了,耳机够用就行没必要大几十w砸

看出来你作为音箱仔的优越感,但是真没必要,塞子,大耳,音箱各有优点,缺点,谁也秒不了谁,价值观不一样,没必要这要哦,亲
作者: 蓝撒加    时间: 2026-6-21 12:2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21:48
老弟你又极端了

金1确实比金2好听多。后者数码声太重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2:37
都叫它金砖,我还以为真是金子做的,原来是铜砖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12:42
蓝撒加 发表于 2026-6-21 12:28
金1确实比金2好听多。后者数码声太重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12:43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1 12:37
都叫它金砖,我还以为真是金子做的,原来是铜砖


作者: yuliandy002    时间: 2026-6-21 16:03
金1确实是很保值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18:36
yuliandy002 发表于 2026-6-21 16:03
金1确实是很保值


作者: 范满满    时间: 2026-6-21 20:10
金1发布价格是22999,金2是24999,建议搞清楚再说,这两台我都长期拥有过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20:23
范满满 发表于 2026-6-21 20:10
金1发布价格是22999,金2是24999,建议搞清楚再说,这两台我都长期拥有过

金1发布价格是20000还是22999这个需要再确认,你搞清楚了吗
作者: mai    时间: 2026-6-21 20:3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1 03:29
喜好不一样,无法评价对方

ak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耳塞相对优惠,金砖已经是顶级播放器了,sp4000,金砖都是顶级播放器,整个ie900不追求所谓的超旗舰已经很顶了
作者: mai    时间: 2026-6-21 20:3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1 03:42
看出来你作为音箱仔的优越感,但是真没必要,塞子,大耳,音箱各有优点,缺点,谁也秒不了谁,价值观不一 ...

从ie80s,focal utopia,800s adx5000一路玩上来的,不会看不起耳塞,只是说不追求超旗舰一个金砖2+ie900就能退烧很舒服,所以很感慨释怀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20:43
mai 发表于 2026-6-21 20:36
ak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耳塞相对优惠,金砖已经是顶级播放器了,sp4000,金砖都是顶级播放器,整 ...

好的吧
作者: 范满满    时间: 2026-6-21 21:0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1 20:23
金1发布价格是20000还是22999这个需要再确认,你搞清楚了吗

搞不搞的清楚你自己去查下就好,我玩索尼是从他家cd md开始玩的,另外金1目前成色好的,特别编号在506开头的一般价格在6000-7000,其他早期的也就5000多,金2成色好的是11000-12000,当然成色差的10000以下也有
作者: jeffsingo    时间: 2026-6-23 10:15
范满满 发表于 2026-6-21 21:00
搞不搞的清楚你自己去查下就好,我玩索尼是从他家cd md开始玩的,另外金1目前成色好的,特别编号在506开 ...

老哥你是真爱回复他 我现在巴不得他少发几个帖子 整个随身区都成他朋友圈了 天天翻来覆去发他那点玩意 真是 臭不可闻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23 19:02
jeffsingo 发表于 2026-6-23 10:15
老哥你是真爱回复他 我现在巴不得他少发几个帖子 整个随身区都成他朋友圈了 天天翻来覆去发他那点玩意 真 ...

现在出门都要低着头,生怕一不小心屎粘鞋上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24 13:06
范满满 发表于 2026-6-21 20:10
金1发布价格是22999,金2是24999,建议搞清楚再说,这两台我都长期拥有过

从zx2,到金1,提升太有限了,相比价格的提升,性价比低了

即便zx2有数码味、乐器多容易乱、高频有些硬且延伸不足、但是,zx2的人声是那种油润的味道,至少70分

单论人声,金1貌似并不能打败zx2,甚至在味道上,比不过zx2的人声

金1 太一般了,低频和zx2的那种肉肉的调音不是一个路数

假如金1搞出加强版的zx2那该多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