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打包收了个大菠萝2和灰菠萝,求好点的耳机搭配。 [打印本页]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0 16:00
标题: 打包收了个大菠萝2和灰菠萝,求好点的耳机搭配。
图便宜,5600收了个大菠萝2和灰菠萝,感觉亏了,声音提升也就那样,感觉没新出的播放器解析高,顺便求个搭配,谢谢大家!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21 07:12
怎么买两个啊,我就记得推力超大。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21 07:19
推力大,声音直白,细致度一般。适合随身推大耳,不适合推耳塞。我是用大菠萝2推hd25和r70x,感觉还可以。注意用6.35,感觉比4.4好。
作者: auchan    时间: 2026-6-21 11:06
大菠萝2就好啦,再或者女武神小台机,就齐全了,这不是两个随身了么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11:38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21 07:12
怎么买两个啊,我就记得推力超大。

人家不分开卖,看了下价格还可以就都收了,声音感觉解析度不太跟得上现在的新机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11:41
cavenx 发表于 2026-6-21 07:19
推力大,声音直白,细致度一般。适合随身推大耳,不适合推耳塞。我是用大菠萝2推hd25和r70x,感觉还可以。 ...

好的,谢谢!听着确实感觉和森海大耳搭会好点,不过手里只剩个十多年前的HD650是森海的了。声音直白还原是我买它的理由,就是解析或者声音的精细度不怎么样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11:46
auchan 发表于 2026-6-21 11:06
大菠萝2就好啦,再或者女武神小台机,就齐全了,这不是两个随身了么

出门我还是推耳塞为主,女武神没听过,看参数比大菠萝2强,看体积应该高铁这种长途出差比较适合。灰菠萝我这台声音感觉比大菠萝要偏暖,偏糊一些。本来就是卖家一起打包的,出门暂且听个响吧。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21 12:14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6-6-21 12:15 编辑
d278096446 发表于 2026-6-21 11:46
出门我还是推耳塞为主,女武神没听过,看参数比大菠萝2强,看体积应该高铁这种长途出差比较适合。灰菠萝 ...

推耳塞我不太建议ifi家,尽管他家现在的产品推耳塞细致度已经进步很多了,原来的那些细长造型的一体机,推耳塞基本不能听。现在只能说基本达到正常水平,和友商同类产品比还是差挺多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21 12:17
d278096446 发表于 2026-6-21 11:41
好的,谢谢!听着确实感觉和森海大耳搭会好点,不过手里只剩个十多年前的HD650是森海的了。声音直白还原 ...

回错帖子了哈哈。出门推塞子可以看看mub5和sigma pro这两个基本和大菠萝2同体积,细致度优秀好多。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21 12:49
大菠萝可以推r70xa,dt990,aryau,heku,hd600这种都挺不错
灰菠萝推大耳基本不太行
作者: wicopy    时间: 2026-6-21 13:05
广东有个博声音响的军哥,我去展会听到了他改的大菠萝2代,搭配我带去的iPhone17Pro和HD650接USB听的,那真是天籁之声,用耳机都能听出声场高度,而且声音很通透自然细腻又有动态,完全颠覆我对这个小机器的看法。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16:45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6-21 12:49
大菠萝可以推r70xa,dt990,aryau,heku,hd600这种都挺不错
灰菠萝推大耳基本不太行

好的,谢谢!正在用老森海hd650听,大菠萝2的解析听起来没现在新出机器好,刚好hd650也是糊糊的听感,这也算是把我落灰多年的初烧耳机用上了,嘿嘿。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17:02
wicopy 发表于 2026-6-21 13:05
广东有个博声音响的军哥,我去展会听到了他改的大菠萝2代,搭配我带去的iPhone17Pro和HD650接USB听的,那真 ...

解码数播我没啥研究,在家都是MacBook Pro,出门一般用的都是手机foobar2000,USB独占听的。改机我是比较看参数能不能提升的,比如信噪比啦,分离度啦,内阻之类的,对于音色改变反而不感冒,毕竟我还是希望大菠萝2的声音保持中正还原的特性的。另外就是HD650是我十多年前的初烧耳机,留个念想保留至今。对它的也是声音非常之熟,偶尔暖洋洋的午后放松听下不错,糊糊的不刺激。HD800我都出了2年多了,现在处于退烧偶尔捡漏玩玩的阶段。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18:25
cavenx 发表于 2026-6-21 07:19
推力大,声音直白,细致度一般。适合随身推大耳,不适合推耳塞。我是用大菠萝2推hd25和r70x,感觉还可以。 ...

我也觉得6.5比4.4更好听,感觉声场更完整,泛音,氛围感更好些。但是用HD650接4.4让我想起了欧尼士的mystic的味道,只是氛围感明显差些。还有增益调节也是一档一个味,这是让我比较意外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21 20:29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6-6-21 22:11 编辑
d278096446 发表于 2026-6-21 18:25
我也觉得6.5比4.4更好听,感觉声场更完整,泛音,氛围感更好些。但是用HD650接4.4让我想起了欧尼士的myst ...

onix这台风格比大菠萝2要冲一些,声音更热情一些。我是现场ab了这两台,最后选了大菠萝2。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1 21:15
cavenx 发表于 2026-6-21 20:29
onix这台风格比大菠萝2要冲一些,声音更热情一些。我是现在ab了这两台,最后选了大菠萝2。

mystic给我的听感是很温暖的声音,人声集中在额头正中,声场横向有些局促,声音取向比较适配港台老歌,听交响太软,就是那种气势,框架感起不来的感受。mystic虽然属于有味道的机器,但是它极高的内阻,耳塞基本直推不了,而机器本身推力也只够低阻大耳,很鸡肋,除此之外还必须插电内存卡模式的声音才能听。我刚试的用大菠萝turbo档开iematch,4.4口接HD650,推是推不开,但声音走向就是那种没了韵味的mystic的声音。大菠萝2声音除了解析感稍差或者说声音有少许糙的感觉外其他都挺好。至于顺手买的灰菠萝,我只能说是味精小甜水,配耳塞玩玩是可以的,声音和大菠萝2相比更偏向CD随身听的感觉,也有可能是我搭配的塞子比较老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