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已弃用双木三林,转投山灵怀抱 [打印本页]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17:11
标题: 已弃用双木三林,转投山灵怀抱
刚下单,等待收货。之前是双木的 d2r+p2 ,都出掉了换 EH90,这算不算升级呢。回头再对比一下草一科技 piao2 一体机,piao2 神机留着永不出





作者: David_One    时间: 2026-6-20 20:01
自从买了eh3,就再也不相信山灵了。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20 21:37
不知道EH3有什么不好,这个价格,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1:37
David_One 发表于 2026-6-20 20:01
自从买了eh3,就再也不相信山灵了。

是吗,我跟你正好相反,非常便宜的山灵小尾巴 ua3 就让我肯定了山灵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1:39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20 21:37
不知道EH3有什么不好,这个价格,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我之前山灵的台机只用过 H1.2s,那时候刚入坑,也不会听,不知道啥叫好听。当时感觉 H1.2 挺普通的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6-20 21:47
我是觉得,山灵一体机,h1.2s,sm1.3,才是按顺序迭代的主力型号,盲狙eh90不觉得是个好主意,观望一下楼主会不会翻车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20 21:51
sm1.3是真的强,跟同价位的纯解压比都不落下风了,就是这个品牌太多人黑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2:21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6-20 21:47
我是觉得,山灵一体机,h1.2s,sm1.3,才是按顺序迭代的主力型号,盲狙eh90不觉得是个好主意,观望一下楼主 ...

主要是我对数播无需求。我有 mac 和 cd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2:2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20 21:51
sm1.3是真的强,跟同价位的纯解压比都不落下风了,就是这个品牌太多人黑

听说 sm 1.3 耳机口弱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20 22:54
有意思吗?还不如双木三林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2:57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0 22:54
有意思吗?还不如双木三林

这就开始了?我随意,你继续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0 23:00
山灵机器的乐感还是不错的,适合听流行人声,比较注重感受而不是素质。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3:00
David_One 发表于 2026-6-20 20:01
自从买了eh3,就再也不相信山灵了。

我是自从买了飞傲 dm13,就再也不相信飞傲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0 23:05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0 23:00
山灵机器的乐感还是不错的,适合听流行人声,比较注重感受而不是素质。

是啊,我五六个耳机就没有能听古典的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0 23:16
古典要上800s,当然能听箱子还是箱子,耳机始终为人声,流行,小编制服务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20 23:26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0 22:24
听说 sm 1.3 耳机口弱

我没听过sm1.3的耳机口...本来也没重视耳机口的机子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20 23:40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0 23:16
古典要上800s,当然能听箱子还是箱子,耳机始终为人声,流行,小编制服务

不是音箱听人声流行更舒服吗?
5200mw很厉害呀!啥耳鸡也推爆了吧!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00:30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20 23:40
不是音箱听人声流行更舒服吗?
5200mw很厉害呀!啥耳鸡也推爆了吧!

那是32欧的,300欧下只有575mw,800S高动态大声压下需要到800mw才能展现出音乐场面
作者: 中医小钊    时间: 2026-6-21 00:34
山灵这货耳机半成品就拿出来卖,当年刚入坑时买的me500,me700不想说了,总感觉研发很随意,然后用消费者来当试验品的感觉。。
作者: summeryheart    时间: 2026-6-21 00:51
EH90听流行不错,解码比耳放强。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08:47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20 23:40
不是音箱听人声流行更舒服吗?
5200mw很厉害呀!啥耳鸡也推爆了吧!

玩音箱先抛开有没有空间不谈,外放声音也得家人同意啊,家人嫌吵就没戏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08:4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1 00:30
那是32欧的,300欧下只有575mw,800S高动态大声压下需要到800mw才能展现出音乐场面

我手上的耳机没有超过 100 欧阻抗的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08:50
中医小钊 发表于 2026-6-21 00:34
山灵这货耳机半成品就拿出来卖,当年刚入坑时买的me500,me700不想说了,总感觉研发很随意,然后用消费者来 ...

我还没听过山灵的耳机
作者: 万物化醇    时间: 2026-6-21 09:09
piao2好在哪里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09:31
万物化醇 发表于 2026-6-21 09:09
piao2好在哪里

声音鲜活感和真实感强。我在其他台机上没听过这种风格。我也是在展会上听的 piao2,否则它这种外观很难盲狙。另外我是多核心解码芯片。如果使用单一芯片,我认为 ess 的最好听。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6-21 10:25
山灵解码最大的问题,高频做不好,超低频也差口气,这是跟高端比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0:40
xiaobudong 发表于 2026-6-21 10:25
山灵解码最大的问题,高频做不好,超低频也差口气,这是跟高端比

哦,那我到手验收一下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1:37
xiaobudong 发表于 2026-6-21 10:25
山灵解码最大的问题,高频做不好,超低频也差口气,这是跟高端比

同价位,同级别的对比?几万以上算高端?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6-21 11:58
smsl的声音比较还原。云视听听过山灵的,音质什么的都没问题。但调音有一些登味,比船稍微轻点。
厂家强调自家品牌有几十年的调音经验,这个不是好的卖点,忽悠小白呢。调音师的听音观未必符合自己的听音观,而且听啥音乐都是一个味道。原汁原味难道不香吗?
作者: 刚子3356    时间: 2026-6-21 12:1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20 21:51
sm1.3是真的强,跟同价位的纯解压比都不落下风了,就是这个品牌太多人黑

给代理商的利润空间太低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2:21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6-21 11:58
smsl的声音比较还原。云视听听过山灵的,音质什么的都没问题。但调音有一些登味,比船稍微轻点。
厂家强调 ...

那就看听众吃不吃这一口了。反正直白如飞傲的白开水风格,我也受够了。之前精音的 A1000 mk2 也是直白,没任何调音,听了一个月出掉了,再不碰他家耳放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2:23
刚子3356 发表于 2026-6-21 12:19
给代理商的利润空间太低了

你是明白人啊,这才是山灵被骂的根源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6-21 12:55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1 12:21
那就看听众吃不吃这一口了。反正直白如飞傲的白开水风格,我也受够了。之前精音的 A1000 mk2 也是直白, ...

听音响都会有个过程。最初会喜欢音染,二者都听过了,最终一定会选择直白。你只不过比别人多拐了个弯。先听的是直白,然后又选择了音染。最终还是会像其他人那样选择直白
作者: 493833908    时间: 2026-6-21 13:46
闲鱼搞控价,加上买过et3这垃圾玩意儿,山灵差不多一生黑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4:33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6-21 12:55
听音响都会有个过程。最初会喜欢音染,二者都听过了,最终一定会选择直白。你只不过比别人多拐了个弯。先 ...

歌德的耳机叫有音染吧,森海 hd800s 叫直白吧。我确实喜欢歌德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1 14:36
493833908 发表于 2026-6-21 13:46
闲鱼搞控价,加上买过et3这垃圾玩意儿,山灵差不多一生黑了

这样啊,好吧,消消气。都走过弯路,最终能找到喜欢的就好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21 16:56
xiaobudong 发表于 2026-6-21 10:25
山灵解码最大的问题,高频做不好,超低频也差口气,这是跟高端比

你用来解码CD试试。

作者: David_One    时间: 2026-6-21 17:30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20 21:37
不知道EH3有什么不好,这个价格,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不管什么价位,至少调教好再拿出来卖呀。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6-21 23:45
山灵有股怪味,追求味道它不是好选择,当然也看你听什么,听简单单调的曲目也凑合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2 00:04
d2r mk2+p2 mk2很不错啊
作者: sunnygod    时间: 2026-6-22 02:12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1 08:47
玩音箱先抛开有没有空间不谈,外放声音也得家人同意啊,家人嫌吵就没戏了

这个问题其实就是要拉着家人去看听要选的音箱,我见过那些老婆陪着去音箱铺觉得OK声音的回家都是会抢着开机自己先听,她或者家人陪着您去音响店次次都是她觉得不好听您又硬要买的回家必然会慢慢燃起火头。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09:30
做工精致,等晚上听听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09:57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2 00:04
d2r mk2+p2 mk2很不错啊

双木有点素了,我先换换口味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2 10:57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09:57
双木有点素了,我先换换口味。

为啥没买1.3r呢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1:15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2 10:57
为啥没买1.3r呢

1.3r 耳机口是送的。而且我对数播没有需求,我一般接 macbook pro 或蓝牙或 cd。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2 11:18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11:15
1.3r 耳机口是送的。而且我对数播没有需求,我一般接 macbook pro 或蓝牙或 cd。

1.3r的解码很好,2个牛供电,山灵小哥说一个给解码,一个给数播。eh90解码板子和1.3r一样,但是一个牛同时给解码和放大供电,不知道差距会有多大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1:43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2 11:18
1.3r的解码很好,2个牛供电,山灵小哥说一个给解码,一个给数播。eh90解码板子和1.3r一样,但是一个牛同 ...

强。回头我听听
作者: battlefield    时间: 2026-6-22 15:28
我有ct90 也是不错的,我从et3换上来的
作者: qingcheng88    时间: 2026-6-23 11:19
山灵服务那真的没得挑,售后小哥特客气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6-23 11:33
升级应该是升级D3R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