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一招教你彻底解决平头塞海绵套脱落 [打印本页]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22 11:17
标题: 一招教你彻底解决平头塞海绵套脱落
看另外一个如何区分平头塞左右想起了这个,先说左右区分,我是买不同颜色的海绵套。我之前买了一大堆海绵套,为什么买这么多。听我慢慢道来。
耳塞耳机一堆,除了原道,其它都是吃灰状态,因为我长期失眠,靠带平头塞听东西助眠,听小说,助眠音效,音乐等等。这些年更主要用听抖音的功能,内容要模拟类似学生时代老师一讲课就打瞌睡那种效果,而且要设定自动停止,然后不知不觉就入睡。必须要平头塞,只有它能保证侧睡时不硌耳朵。那问题来了,一觉醒来,时不时就不见了海绵套(我还有离奇的经历,早年带es888睡觉,第二天发现磁铁振膜这一坨和外壳完全分家),套回去用结果越来越松,更加容易脱落,一气之下买了一大堆海绵套,掉一个就换新的。直到我一劳永逸解决,就是背后用普通针线做个荷包缝合,稍微收紧打个死结,根本就扯不下来,非常牢固,这个方法可以用到海绵套老化。
方法看看图就明白了。



ScreenShot_2026-06-22_091151_157.jpg (67.31 KB, 下载次数: 4)

有点难看好用就行

有点难看好用就行

1.jpg (4.65 KB, 下载次数: 2)

1.jpg

2.jpg (11.75 KB, 下载次数: 4)

2.jpg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22 11:40
沿腔体边缘贴一圈压敏胶带再套海绵套即可。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14:23
黑哥 发表于 2026-6-22 11:40
沿腔体边缘贴一圈压敏胶带再套海绵套即可。

黑哥这个时间长了要清理我看你要疯掉
作者: 小九923    时间: 2026-6-22 14:30
这个还分左右吗,我以为都一样哈哈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14:44
小九923 发表于 2026-6-22 14:30
这个还分左右吗,我以为都一样哈哈

声音乐器是分左右敲的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22 14:59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2 14:23
黑哥这个时间长了要清理我看你要疯掉

天热了会软化,软化以后会粘的更牢固,擦一下就去掉了。
作者: 蓝色号角    时间: 2026-6-22 15:01
楼主这个方法好,耳套乏了要及时更新,新耳套
密封效果更好。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15:05
黑哥 发表于 2026-6-22 14:59
天热了会软化,软化以后会粘的更牢固,擦一下就去掉了。

挺好,不过我现在的塞子只有魔法师需要粘点泡棉再套胶套了,另外的牛家塞子用艺听的硅胶套稳稳当当
作者: 木耳的幸福    时间: 2026-6-22 17:29
你可以试试森海IE系列,睡觉佩戴很舒服,我每天都带着900睡觉听歌(声音开得非常小)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6-22 17:38
海绵套要经常换,懒得弄
作者: fixbug    时间: 2026-6-22 18:10
现在是入耳海绵套脱落,老西石的耳塞导管上没有二台
作者: d278096446    时间: 2026-6-22 18:39
脱落了说明弹性差了,该换了。别告诉你几个月都不换的。哕~~~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6-23 06:36
平头塞就不该戴套,尤其是海绵套,大大减弱解析
裸听,找到好的角度佩戴才明白这些货的真正实力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23 11:50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6-23 06:36
平头塞就不该戴套,尤其是海绵套,大大减弱解析
裸听,找到好的角度佩戴才明白这些货的真正实力

戴着睡觉用,不容易脱落更重要。
记得mx500刚出来那时候,风气是配海绵套加强低频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6-23 12:30
牛一刀 发表于 2026-6-23 11:50
戴着睡觉用,不容易脱落更重要。
记得mx500刚出来那时候,风气是配海绵套加强低频

这种风气就是搞笑的我还真的前几天翻出了老mx500,丢掉海绵套绕耳式佩戴方式找到合适位置,堵住外耳道,声音解析甚至下潜都远远超过我想象

今年玩的ff5 黑铃 原道王全部如此,哪怕是硅胶圈都会影响一些素质,海绵套一戴基本就是hufi彻底完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