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77|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搞了台前级,发个预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3 14: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无源的,到时候对比一下手里的其他前级,看看有源,无源前级区别在哪里
  r2r音量控制,高见泽继电器,dale蓝精灵电阻


2
发表于 2026-5-13 15: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卧槽,咋这么空荡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3 15: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几百块的产品,代表不了无源和有源的差别,起码弄个五六千以上的才有点代表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3 1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这种几百级音量调整朋友用过,从0-1级音量变化太大,1-20级又变化太小,非常不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8: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ou85 发表于 2026-5-13 17:47
这种几百级音量调整朋友用过,从0-1级音量变化太大,1-20级又变化太小,非常不合理

问题不大,能试听,不合适退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9: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3 15:24
几百块的产品,代表不了无源和有源的差别,起码弄个五六千以上的才有点代表性...

5 6k的无源,就只有带牛的了,带牛的就有牛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3 22: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真空机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2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安装这个卖家的说法是留空间给烧友自己发挥,可以自己安装其他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4 0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怎么无源前级就买这种小作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4 01: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忽悠鬼的,好的r2r音量控制是需要计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01: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星期一 发表于 2026-5-14 01:24
忽悠鬼的,好的r2r音量控制是需要计算的

能试听,不行退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4 0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PRE900出来了,大佬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imlemonsky 发表于 2026-5-14 09:48
PRE900出来了,大佬不试试?

不错啊,看着,不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4 1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3 23:23
安装这个卖家的说法是留空间给烧友自己发挥,可以自己安装其他东西

比如放私房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4 14: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这么空还不如体积做小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4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14 15:48 编辑

不妨试试用棉布袋装些电气石白水晶什么的小矿石颗粒放到里面空间,做振动抑制和增加配重 。这已经是一些品牌的公开音响玄学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4 15: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3 19:47
5 6k的无源,就只有带牛的了,带牛的就有牛的味道

玩无源不就为了牛吗?牛都没有的无源前级意义在哪里?效果还比不上很多解码自带的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4 15:29
玩无源不就为了牛吗?牛都没有的无源前级意义在哪里?效果还比不上很多解码自带的前级

不引入放大电路的噪声和前级的调味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5 2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无源前级好啊,但必须玩高品质的,几百块的最好别碰,因为不管贵的还是便宜的,基本上无源前级就值个物料钱(声音和用料高度相关)。我也是从有源前级过渡到无源前级,以前也用过好几万的有源前级。无源前级的声音可以做到很干净、通透,解析很高。
另外,无源前级一般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用电阻电位器(有步进式,也有滑动式,甚至是光敏式)做衰减调节声音大小,另一种是用音量牛做衰减调节声音大小。也见过一些用电阻电位器调音量大小,中间线路接了音频牛甚至是电容的(这种最好不要玩,味道可能丰富,但已经背离玩无源前级的初衷,变成四不像,不如玩有源前级)。其实说白了,无源前级其实就是给后级加个高品质的音量调节器,他最大的价值就是真实体现音源和后级本身真正的实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