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6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aphile系统求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3-22 16: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搞了个NUC5小主机,遇到两个问题:
1、系统装入硬盘,重新启动时,不能外接U盘或移动硬盘,否则无法正常启动。我尝试修改BIOS,首选硬盘启动,依然不行,但去掉外接盘后即可正常启动,启动后再插盘可以正常运转。
2、内置硬盘分了两个区,都是ext4格式,通过网页浏览把外接U盘音乐拷进内置DaphileData分区,不重启电脑的话可以正常播放,重启后拷进去的音乐文件就自动消失了

本人对电脑一知半解,倒腾daphile系统全都靠搜索,还请有经验的兄弟多多指教,谢谢先!




2
发表于 2022-3-22 16: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我也不会,找人30块钱远程协助,把不用的软路由刷了个达菲供参考,海鲜市场就有类似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31 1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aria7 发表于 2022-3-22 16:44
我也不会,找人30块钱远程协助,把不用的软路由刷了个达菲供参考,海鲜市场就有类似服务

达菲不好听,不要浪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 15: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这玩意听个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2 1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ram drive是在内存里,重启就没了。不用这个,具体怎么解决不知道,应该存在硬盘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2 22: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ram drive是虚拟内存盘的意思,重启肯定没有了。你这个机器做daphile有些可惜了,建议刷个roon rock2.47学习版,音质相比daphile基本上差不多,个人感觉略好一点点,再升华一下可以加配一个斐讯N1刷的音乐网桥,玩个核桥分离。桥怎么刷,到恩山看我的帖子整教程指导: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8458936-1-1.html,里面有工具资源和傻瓜教程。roon rock刷起来也容易得很,基本上和daphie是一个逻辑。到时候就是核桥分离的高级玩法,音质绝对好于你现在用的daphile单机。rock+bridge的优势就是两头都是厂家帮你优化好了,你基本上没有什么设置的,除了rock的IP可以固化一下。daphile其实也有类似的核桥分离,但是,设置难道稍大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09: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感谢楼上兄弟们知道!很老的帖子怎么都被顶出来了,已经很久没有再玩daphile了,没精力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4 08: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你把音乐拷贝到了,内存文件夹里了,那当然开机就没有了,你需要把音乐拷贝到music文件夹里,这个文件夹是机器里的硬盘,考进去才不会没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