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83|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听流行人声 选三分还是二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8 04: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三分多了中音单元,理论上来说,中频的解析会更好
2
发表于 2026-3-28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丽水
就我听过的同一品牌 2分频 2.5 分频 3分频来说:2分频人声好,低频差;2.5分频 低频比2分频好,人声又差一点对比起来有点空(不对比可能没有那么强烈感受,也能接受);3分频 低频最好,中频比2.5分频厚实多了,但是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8 0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我听人声从三分频换成二分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8 09: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果只是为了人声,不分频,用全频喇叭做的音箱最舒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8 1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2分频路过,好不好听其实看价位的,相对来说3分频应该更贵,主听人声买好点的2分频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8 10: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3分频是更全面,听人声可以选2分频,省下钱在功放上用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8 14: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8 10:04
2分频路过,好不好听其实看价位的,相对来说3分频应该更贵,主听人声买好点的2分频合适

CORE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15: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8 10:04
2分频路过,好不好听其实看价位的,相对来说3分频应该更贵,主听人声买好点的2分频合适

嗯嗯,其实我的理解是这样同价位的,比如kh310 三分频 一对是2w7左右,up用的应该是core7吧,这对箱子差不多是3w,那么他们的价格接近,也是一对三分和二分,也是各家的高端产品,这种情况来说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15: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ou85 发表于 2026-3-28 10:07
3分频是更全面,听人声可以选2分频,省下钱在功放上用功。

Okk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15: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15: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8 09:10
如果只是为了人声,不分频,用全频喇叭做的音箱最舒适。

全频还是算了,似乎没有高端品牌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8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core7的中高频一耳朵比310好,310高频上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15: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8 15:14
core7的中高频一耳朵比310好,310高频上不去

同价位基本就是  高端二分和入门三分,那可能就是三分的唯一优势就是多了中音单元,和更大尺寸的低音,但是人声不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8 15: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有条件就选购好的三分。
三分,基本全能。三分的分频器与箱体要求更高。
好的三分箱,基本满足一切音乐类型。
单元素质、分频设计、箱体设计,决定了三分的箱子成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8 15: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8 15:42
同价位基本就是  高端二分和入门三分,那可能就是三分的唯一优势就是多了中音单元,和更大尺寸的低音,但 ...

小编制和人声多的都可以用好点的2分,因为大标志中低频乐器比较多,单喇叭照顾不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8 1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当然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8 16: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同轴,三分二分单元的基本原因都是因为现在的技术做不到一个单元就搞定,但是实际是一个单元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8 16: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空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三分频好,两分频还是空间的折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1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BlurEye 发表于 2026-3-28 16:31
空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三分频好,两分频还是空间的折中

同样的预算  高端或者旗舰的二分 入门的三分,也在三分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8 18: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8 16:47
同样的预算  高端或者旗舰的二分 入门的三分,也在三分好吗

同样价格,首选自己喜欢的人声声音风格,然后是二分频,最后是三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