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21|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教有熟悉汽车音箱的老师没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6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家里有辆22年的秦PLUS,车上音响不咋的,昨天看到家改装汽车音响的店进去问了问,怎么感觉店里的喇叭都像是杂牌,以前都没听说过,问问价格1980,2980的,不知道坛里有精于此道的老师没有,给推荐下有什么合适的喇叭选择,如果能说说这里面的道道,那就太感激了
2
发表于 2026-3-6 19: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又是一个准备上当受骗的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6 20: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一般建议先分析自己系统的缺点,确定升级的优先级。因为贸然换完喇叭会发现功放功率不够,加了功放又要想办法止振,喇叭功放换了频响声场也变了,又要搞DSP去矫正。总之都是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6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汽车音响,可不是换喇叭就完事了。。。。当然,车行的东西全部虚高。

汽车音响,首先是会玩DSP,然后喇叭是可以选高性价比的家用喇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6 21: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汽车那听音环境还是算了吧,就听个响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6 22: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3-6 20:49
汽车音响,可不是换喇叭就完事了。。。。当然,车行的东西全部虚高。

汽车音响,首先是会玩DSP,然后喇 ...

家用喇叭一般不适合用在车上。
因为车载低音需要低阻抗且适合闭箱或障板的高Qts喇叭,车门的温差大湿度高,喇叭要有防水防霉设计。车载高音一般不会像家用带那么大的面板。

另外车载喇叭可能性价比更高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6 23: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穷则直接买yamaha合作的车型,富则上丹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6 2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6 22:18
家用喇叭一般不适合用在车上。
因为车载低音需要低阻抗且适合闭箱或障板的高Qts喇叭,车门的温差大湿度 ...

如果自己会选喇叭就无所谓,不会的话车行标价有多少水分。。。。想想都可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7 0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京
劲浪亚麻盆,但不知道调试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7 07: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劲浪ag165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7 0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3-6 23:38
如果自己会选喇叭就无所谓,不会的话车行标价有多少水分。。。。想想都可怕。。。

汽车音响确实水很深,不过家用高端音响的水也不浅。

在没有明确自己系统缺点和需求优先级前,我不建议普通玩家升级车载音响。因为很可能装完没原车耐听均衡。或者可能的话,原车如果有顶配品牌音响的,在买车时候就订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7 0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3-7 02:47
劲浪亚麻盆,但不知道调试咋办

这个给你装的商家不负责DSP调音?
很多第三方商家也可以单独收费调音。
那些远程调音的别信,那是智商税。
要用测试话筒和主观方式同时调音的才行,光凭耳朵收货或只有话筒扫频就结束的极少有能调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7 1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7 08:43
汽车音响确实水很深,不过家用高端音响的水也不浅。

在没有明确自己系统缺点和需求优先级前,我不建议 ...

是的,车载这方面我就属于凑合听不折腾的类型了。

家用的话高端水也深,但是自从玩起DSP主动分频多路独立驱动,就再也不玩成品了,因为几万内的落地根本打不过自己DIY的大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7 12: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3-7 12:12
是的,车载这方面我就属于凑合听不折腾的类型了。

家用的话高端水也深,但是自从玩起DSP主动分频多路 ...

没错,DSP全主动系统我也玩了好些年,反正我是不会再玩回以前的传统系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7 17: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汽车音响还能随便挑品牌? 每个车的形状都不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7 1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3-7 17:44
汽车音响还能随便挑品牌? 每个车的形状都不一样啊.

实际上大部分中低档车子的门板喇叭都是6.5寸,高音一般是1寸。安装孔位差不远,这就方便了升级替换喇叭。
车机功放可以装在中控台、手套箱、座椅下,这也不会是大问题。

但我不建议普通用户升级音响。因为汽车音响是三分硬件七分调音,品牌汽车音响虽然用料一般,但是专业工程师综合了全车坐位声效和NVH调几周甚至个把月才调好的。自己用通用件改装的水平基本做不到那么均衡。一般的改装店的水平应该不如厂家工程师(厂家的收入高),就给你调几小时,怎么可能调的过原车。

除非你明确你的需求,知道取舍。譬如只保证主驾皇帝位牺牲其他坐位,或者要扩展低音动态范围牺牲后厢空间。这样的改装才不容易踩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7 19: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换成套的JBL喇叭、车门加止振贴去箱声,先做这两样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3-8 10: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感谢各位热心,这几天一直登陆不上坛子,不知道是坛子问题还是我浏览器问题。今天实在没招用手机登陆了,就为跟各位老师说声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9 12: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印度 来自 亚太地区
系统工程,但不建议搞。
得搞隔音吧?声音好了听陶醉了,不利于行车安全。
打过一个车,后备箱里加了个低音炮,是挺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9 12: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ieft 发表于 2026-3-9 12:03
系统工程,但不建议搞。
得搞隔音吧?声音好了听陶醉了,不利于行车安全。
打过一个车,后备箱里加了个低 ...

汽车NVH大部分是天生的,靠隔音其实对外部噪声削减很有限。
隔音操作更多的是为了止振,因为喇叭低音多了,原本为了原车低功率喇叭设计的止振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