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49|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ocal solo st6这箱子啥声音走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7 1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这似乎是能体验到focal 铍高音和三明治低音的最性价比的一款了,还是6.5寸 合适
2
发表于 2026-3-18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https://www.exound.com/articles/09a125c5-2edd-4e23-ac95-9b75028e2c2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18 16: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8 16:12
https://www.exound.com/articles/09a125c5-2edd-4e23-ac95-9b75028e2c2e

这是叉烧网的评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8 16:13
这是叉烧网的评测

okk,我瞅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18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8 16:13
这是叉烧网的评测

这个测评和我听的感受比较接近,更准确,失去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7: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jimmyxzy 发表于 2026-3-18 17:08
这个测评和我听的感受比较接近,更准确,失去特色。

没有focal 铍高音那种特色?我听其他烧友说也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8 17: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8 17:16
没有focal 铍高音那种特色?我听其他烧友说也是这样。

我第一感觉就是比较硬,我原来用的是劲浪的老箱子。最好还是找地方听一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jimmyxzy 发表于 2026-3-18 17:21
我第一感觉就是比较硬,我原来用的是劲浪的老箱子。最好还是找地方听一听

星,我看看广州的音箱展有没有,没有我在看看其他吧,有几对箱子在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19 12: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监听箱子本身就是不追求特色,追求准确、追求正确的。
监听箱子声音可以不好听,但不能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19 1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高音明显明亮解析瞬态好,中频顺滑清晰,低频略肉但相比上一代/trio11进步明显,结项略模糊。提一嘴这牌子底噪巨大,因为这个已经换掉了不然其实性价比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6: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3-19 12:54
高音明显明亮解析瞬态好,中频顺滑清晰,低频略肉但相比上一代/trio11进步明显,结项略模糊。提一嘴这牌子 ...

底噪巨大,我可以放弃了,因为我电脑就在箱子旁边,我还是看看kh310  或者罗杰的s7r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19 21: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t不清楚,be听流行还可以,但铍单元有点底噪,半米左右基本听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19 2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1:48
st不清楚,be听流行还可以,但铍单元有点底噪,半米左右基本听不到

这种底噪用-10dbv灵敏度加上改善电源不能有效控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19 2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PtXe95 发表于 2026-3-19 22:28
这种底噪用-10dbv灵敏度加上改善电源不能有效控制吗

-10dBV和+4dBu以及是否使用隔离牛都试过了,一样的,应该是功放板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2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2:30
-10dBV和+4dBu以及是否使用隔离牛都试过了,一样的,应该是功放板的问题

我能理解你说的这个底噪是什么,是不是就是什么都不开,就开音箱高音单元出现的?我现在的箱子凑非常近,也能听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19 2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22:37
我能理解你说的这个底噪是什么,是不是就是什么都不开,就开音箱高音单元出现的?我现在的箱子凑非常近, ...

是的,仅通电时高音单元会有轻微沙沙底噪声,我个人认为应该是D类功放板问题,我在项目工程上也遇到类似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2:54
是的,仅通电时高音单元会有轻微沙沙底噪声,我个人认为应该是D类功放板问题,我在项目工程上也遇到类似 ...

有可能,D1类的干扰大吧,正常听音距离会不会很明显focal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19 23: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本帖最后由 harima 于 2026-3-19 23:19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23:06
有可能,D1类的干扰大吧,正常听音距离会不会很明显focal那个?

这个底噪是恒定的,不会随输入信号发生变化。看你距离吧,我是差不多半米左右需要仔细听,一米左右基本听不到,现在噪声最大的反而是cd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19 23: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23:06
有可能,D1类的干扰大吧,正常听音距离会不会很明显focal那个?

其实凑得非常近才能听到就算没啥底噪了,真力g1贴近听也有沙沙声,主动箱想做到完全安静应该挺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23: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3:18
这个底噪是恒定的,不会随输入信号发生变化。看你距离吧,我是差不多半米左右需要仔细听,一米左右基本听 ...

那可以,我距离是1.2米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