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16|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觉蓝牙小尾巴要火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0 15: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本帖最后由 bighippo2004 于 2026-5-10 16:37 编辑

记得很多年前就接触过这类产品,拥有过较长时间的山灵UP2和UP4,后来因为声音素质过低才渐渐玩起了播放器、小尾巴、捆绑大尾巴和一体机。最近意外的申请到了甲苯MDAT3的试听活动,才又接触到了这个品类。

已经听了两天,尝试了全家好几款iPhone/iPad和不同类别的塞子,发现无论如何搭配声音都挺好,包括我认为手机蓝牙效果最差的iPhone 12 Pro,以及控制力要求较高的动铁耳塞,MDAT3都能很好的平衡声音的素质和听感,做到非常耐听,印象中应该不输任何小尾巴,而且还少了根线,用起来更加方便。




2
发表于 2026-5-10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mdat3声音听感挺好的,就是性价比我觉得还是低了一点,如果卖1000到1200左右将是绝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0 16: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楼主听的是MDAT3,那当然是非常棒的hifi级蓝牙小尾巴了,也是我一直推荐的。当初的观点是它除了压制那些消费级的有线和无线尾巴外,还要占领3K内一部分播放器和大尾巴的市场份额,不过现在看来貌似热度一般,还需要不断认识、熟悉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6: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6:00
mdat3声音听感挺好的,就是性价比我觉得还是低了一点,如果卖1000到1200左右将是绝杀。

咋说得比小尾巴高点啊,如果只卖一千出头那就是掀桌子了,会被追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0 17: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MDAT3试听中:外型小巧,机器及皮套做工精细,蓝牙LDAC连接,无线装口袋更便携,推力不小,音质不错,低频劲道,种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0 17: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我今年买了mdat3的标准版,感觉很不错。   特别便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小青松 发表于 2026-5-10 17:06
MDAT3试听中:外型小巧,机器及皮套做工精细,蓝牙LDAC连接,无线装口袋更便携,推力不小,音质不错,低频 ...

声音各方面平衡做得太好了,感叹厂家的技术实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0 17:38
我今年买了mdat3的标准版,感觉很不错。   特别便携

极致便携的前提下,还能有这样平衡的声音,确实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0 17: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0 17:43
极致便携的前提下,还能有这样平衡的声音,确实很不错

已经取代TWS成为我的散步搭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7: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黑哥 发表于 2026-5-10 16:19
楼主听的是MDAT3,那当然是非常棒的hifi级蓝牙小尾巴了,也是我一直推荐的。当初的观点是它除了压制那些消 ...

相比小尾巴声音没有弱势,但更便携,压制起来应该问题不大;但相比3K左右的大尾巴压制起来难度有点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0 18: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0 16:36
咋说得比小尾巴高点啊,如果只卖一千出头那就是掀桌子了,会被追杀吧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但是mdat3中频调的非常棒,听感非常舒服,这点确实做的优秀。考虑到做工(耳机口磨具公差),功能(不支持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输出设备,会出怪声),完全体花费高且不算便携。所以我认为它目前这个售价还是稍微贵了,1200左右是非常合适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0 1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比声音和同价位小尾巴肯定不占优势 但是他方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2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跟善长高频的某些顶级小尾巴相比可能会略逊一些,但中频和低频应该都会是加分项。在我看来,如果声音密度再能提高一个台阶,真的可以跟大尾巴战一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1 0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0 20:52
跟善长高频的某些顶级小尾巴相比可能会略逊一些,但中频和低频应该都会是加分项。在我看来,如果声音密度 ...

密度是不可能再提升的,产品体积,电池容量都在那里摆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1 0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山灵up6, 飞傲btr17差不多1000出头,但不好听啊。
享声没那么大的量,只好卖这个价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1 0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08:16
山灵up6, 飞傲btr17差不多1000出头,但不好听啊。
享声没那么大的量,只好卖这个价位

山灵和飞傲的确实不如mdat3,mdat3聆听时会有一种沉浸感,感觉像融入到音乐中,这点非常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0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08:14
密度是不可能再提升的,产品体积,电池容量都在那里摆着呢。

只是美好愿望而已,其实极致便携还能做到如此声音已经很难得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1 08: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我也举得声价比低、保值率低。。。我15th是二手1700买的,听了两个多月1550卖的,现在看咸鱼很多挂1500都卖不掉,标准版挂1150也卖不掉。。。现在挂闲鱼的估计上都是二手的倒来倒去,很少有人冲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0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romeolmy 发表于 2026-5-11 08:36
我也举得声价比低、保值率低。。。我15th是二手1700买的,听了两个多月1550卖的,现在看咸鱼很多挂1500都 ...

现在整个市场都不景气,和具体产品没关系,原来充新的7.5折很容易出手,现在要到6折以下才能卖出去,除非那种官网也很难抢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09: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08:16
山灵up6, 飞傲btr17差不多1000出头,但不好听啊。
享声没那么大的量,只好卖这个价位

不禁联想到UP2,可以随意夹在上衣襟真的是太方便了,几乎摆脱了耳机线的限制,如果MDAT3也能做到那样的体积和重量,就真的要人手一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