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21|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碳水脸”到“碳水机”,你的Hifi设备是碳水机、蛋白质机还是脂肪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6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最近有个比较火的碳水脸、蛋白质脸概念,延伸一下到Hifi。
我认为碳水机是比较扎实有力的,声音厚实有密度,能量感好,比如msb。
蛋白质机是比较精瘦的,线条感比较好的,速度偏快的,有一定锐度与犀利感,比如dcs。
脂肪机是比较慢速黄昏的,松散线条感弱,涂抹感重,比如什么欢迎大家补充

2
发表于 2026-5-26 12: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俺金1是碳水脂肪蛋白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6 12:22
俺金1是碳水脂肪蛋白机

大法应该是纸包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6 12: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6 12:29
大法应该是纸包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6 12: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用了aavik,msb退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6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Aavik就是msb+dcs的结合,外加自然,温暖的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4: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6 12:48
Aavik就是msb+dcs的结合,外加自然,温暖的特点。

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6 12:48
Aavik就是msb+dcs的结合,外加自然,温暖的特点。

高贵的北欧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6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主要是有整体解决方案,不用浪费时间折腾和费脑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6 17: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我喜欢碳水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6 17: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有没有口水鸡,不重视高低,不重视配乐,听个口水歌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6 17: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意大利
玩音响还会影响智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6 17:31
有没有口水鸡,不重视高低,不重视配乐,听个口水歌那种

那就是脂肪机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angerw 发表于 2026-5-26 17:35
玩音响还会影响智商吗?

你被影响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6 1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6 18:13
那就是脂肪机嘛

不一样不一样,脂肪机低音肥厚,没力度而已,口水机是去头去脚,只要中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6 1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喜欢碳水蛋白,再带一点点脂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9: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6 18:24
不一样不一样,脂肪机低音肥厚,没力度而已,口水机是去头去脚,只要中间

sm1.3r听口水非常好,并且两头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9: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poonhk 发表于 2026-5-26 18:59
喜欢碳水蛋白,再带一点点脂肪

全都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6 2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都是贬义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不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