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2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询问一下有源音箱换无源音箱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2 1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自己手头现在有一对5年以前的MIDIPLUS MI5和漫步者T5,听音乐用MI5,看电影就打开T5,一直用PC做音源,没有做声学处理,听着声音不太亮,发闷的感觉,可能这两个器材都是不够高级的原因。现在想换一下,想达到的目的是听音乐(很杂)时清晰度高,声场比较好,人声好听,也不想投入太多,上限到5000元。最近看的比较多的是把音箱换成真力G1,就用现成的T5;再就是换一对达尼丘比特,再加个小功放,低音还是用T5补全,放桌面。不知道这两个方案哪个更合适,或者请老烧们再给推荐别的一套试试。
2
发表于 2026-3-12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楼主箱子的桌面摆位的后墙距离有多少,过近容易低频混浊,尤其是后导向箱子;
达尼丘比特不错,看看美国 Wiim Amp 解码功放一体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2 16: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2 16:16
楼主箱子的桌面摆位的后墙距离有多少,过近容易低频混浊,尤其是后导向箱子;
达尼丘比特不错,看看美国 W ...

我的箱子离后墙有点近,大概15cm的样子,因为是在卧室,所以空间不大,但有桌面金属支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2 17: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yflzh 发表于 2026-3-12 16:33
我的箱子离后墙有点近,大概15cm的样子,因为是在卧室,所以空间不大,但有桌面金属支架

距离有些近了,只能看实际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08: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2 17:12
距离有些近了,只能看实际情况~

最近有点想搞一对无源系统听听,不然总是对无源念念不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3 0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yflzh 发表于 2026-3-13 08:13
最近有点想搞一对无源系统听听,不然总是对无源念念不忘。

用过几款漫步者,总体感觉挺好的,关键是中频的质和量都有相当表现,不过,现在似乎有转向的苗头;
走近无源系统,那就面对一个广阔的新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09: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3 09:10
用过几款漫步者,总体感觉挺好的,关键是中频的质和量都有相当表现,不过,现在似乎有转向的苗头;
走近 ...

因为对现在的系统听着不是很满意,所以才萌生搞一下无源系统,不然总会有心心念念,虽然现在听音环境不太好,搞了无源也许没有太多改善,但总归想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3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yflzh 发表于 2026-3-13 09:39
因为对现在的系统听着不是很满意,所以才萌生搞一下无源系统,不然总会有心心念念,虽然现在听音环境不太 ...

建议先不急于出手,多交流,多试听,预算更充足一些,那么系统的价值也更大一些;
感觉桌面系统对于HIFI的要求,总归是有限的,但又是刚需,因此,在一定条件下,对未来的通常听音距离的无源系统,应该有长远眼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13 1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接PC听音乐,USB的话绕不开界面,接着是解码,然后是功放和音箱是否搭配。买来感觉不合适就得出二手,很容易折腾。
可惜有点远,不然直接来试听我这套。觉得合适直接整套拉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2: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13 12:17
接PC听音乐,USB的话绕不开界面,接着是解码,然后是功放和音箱是否搭配。买来感觉不合适就得出二手,很容 ...

优先桌面使用,客厅一般不习惯用音箱,属于自己的小环境吧,够用就好了。就是现在还没下定决心,犹豫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13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wyflzh 发表于 2026-3-13 12:23
优先桌面使用,客厅一般不习惯用音箱,属于自己的小环境吧,够用就好了。就是现在还没下定决心,犹豫的很 ...

我这套就是电脑桌面便宜的。一边上网一边听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13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乐富豪钻石12.2,再配个便宜的国产三千左右的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4: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kervq 发表于 2026-3-13 13:51
乐富豪钻石12.2,再配个便宜的国产三千左右的功放

看了,低频也不错,放桌面不知道大不大,晚上量一下我现在的音箱三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13 14: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小几百的usb 滤波器 ,好一点的纯铜usb线 前置导向孔的音响 hqplayer 已经很难挑刺了;无论是漆黑度还是安定感; 就算挑的出刺也不是加个界面就解决的了的,只能换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5: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3-13 14:41
小几百的usb 滤波器 ,好一点的纯铜usb线 前置导向孔的音响 hqplayer 已经很难挑刺了;无论是漆黑度还是安 ...

前置倒相孔的无源音箱有推荐吗?最好不超过5寸,不然桌面放不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17 2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只炮不一定要放桌面的 关键是 的空间有多大  还有你惯坐的位置去定位啊。炮太小 你又觉的 不够力的 先把自己的听歌环境调整好 再去考虑硬件配置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18 12: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wyflzh 发表于 2026-3-13 15:32
前置倒相孔的无源音箱有推荐吗?最好不超过5寸,不然桌面放不下,谢谢

乐聆的三寸和四寸啊。讲实惠就三寸(人称小三),二手就两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