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50|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00-3000的入门无源怎么选?接受二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2 0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
看了半天大概有以下选择:达尼博睿3,polk r100,kef q350,意力dbr62,db63,乐富豪Diamond 12.2。有老哥指点一下吗?或者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推荐也行。
2
发表于 2026-1-12 07: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入门级好不好听,耐不耐听主要是看功放的。音箱选择大厂的产品都不会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2 08: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mrwBWE8G?t=6.5  看看这个如何,国产货,也不是很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12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楼主说说听音类型和喜好,以及听音距离和面积?
建议楼主箱子、功放和音源等整体考虑预算和搭配;
达尼博睿,普乐之声还是不错的,再看看英国AE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12 09: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看摆博睿3不是近场聆听,推荐一下乐富豪(Linton)85周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2 1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达尼丘比特,听说除了低频弱一些其他都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12 1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那必须三分频的啊,如果空间够大,肯定还是林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2 1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楼主列的这几个都没有听过,

但是大概看了下外观凭直觉和经验感觉音质大概率比不过国产的金琅优闲2号标准版和惠威M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12 1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2 09:29
楼主说说听音类型和喜好,以及听音距离和面积?
建议楼主箱子、功放和音源等整体考虑预算和搭配;
达尼博 ...

听人声为主吧,偏好低频。听音距离大概2m多点,房间15平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12 1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勿空66 发表于 2026-1-12 09:57
看摆博睿3不是近场聆听,推荐一下乐富豪(Linton)85周年。

林顿太大了,极限估量了一下就是6.5寸的大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12 1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12 10:37
那必须三分频的啊,如果空间够大,肯定还是林顿。

空间大肯定上林顿了,就是不够大才挑了几个6.5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2 12: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ect01 发表于 2026-1-12 12:27
听人声为主吧,偏好低频。听音距离大概2m多点,房间15平左右。

普乐之声箱子是典型美国声,声音富有动态和冲击力,音色大气爽朗开扬,低频比较容易推出,中频人声厚度密度都还不错的,但中高频偏冲偏硬,有燥火气,不太适合典雅细致的作品;
普乐R100对于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还是不错的,必须有适当的后墙距离,保证低频质感,避免驻波;
必须重视落地脚架,应该使用金属脚架;
功放看看传声音响的仿贵丰合并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2 1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ect01 发表于 2026-1-12 12:31
空间大肯定上林顿了,就是不够大才挑了几个6.5寸的。

看看超级登腾二手能不能到3000?三分频始终要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12 1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音乐殿堂的可以 他家应该能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12 13: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听流行歌曲人声为主?音源是接电脑还是数播还是手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12 15: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低频不太好整哦。低频容易盖过人声,控制力好的大多日系偏薄,女声不错,男声没厚度。
推荐一套中庸一点的吧,自然声的NS16 MKII 同轴摆位简单,二手1K多(杂牌不保值)。功放李工的L.Pass Am Se 20W*2甲类。声音均衡。就是不知道风格喜不喜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12 2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jbl L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12 2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这价位,只能国产二手,金琅优闲2号、老惠威M1,惠普小旋风和珠海美之声也看看吧。功放也只能国产。进口这价位不如国产,上了5位数再找进口器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13 09: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闭眼买意力,好听好推,听音乐看电影,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1 14: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勿空66 发表于 2026-1-12 09:57
看摆博睿3不是近场聆听,推荐一下乐富豪(Linton)85周年。

林顿85搭配哪个型号功放?乐圣k3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