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04|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打陪伴】凯声DM7S 137平头塞试玩手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6 12: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安徽
春风不度玉门关,又见才子伴乐谈

今天的节目,我们谈谈平头塞,话说咱节目挺久没有谈及这个品类了,现在主流的耳塞形态还是入耳,平头塞依旧古老而少见,它更有点像坚守一方天地的老炮儿那个群体们的心头好:需要你静下心来,慢慢品,越品越有味儿,这话,酒友大概能get到那个意思。今天要说的品牌是凯声(Temperament)前阵子的新品DM7S 137,前阵子年假的时候,我也是把它带着和朱鹂U一起出门远足的,今天盘盘这个塞子的一些感受,最结论的话说在前面,不想往后翻的直接看:DM7S 137(以下简称DM7S),佩戴舒服、声场自然、声底扎实是它的几个杀手锏。但同时,它也有自己的“脾气”,就是对前端的潜力有点小小的要求。

在DM7S之前,凯声已经在DM7系列推出过2款产品,就如同DM7S最早在去年广州展亮相的时候,我就听到现场烧友看到型号说,凯声DM7S?是DM7或者DM7Ti的换色版吗?我听过啊,不就是那俩长柄造型的嘛。那位烧友的误会很容易理解,因为光看外形还真容易搞错,今天咱要聊的DM7S 137,可不是你印象中那两款的简单延续,如果说旗舰DM7TI是全火力版本,而DM7是入门的新兵版本,那么DM7S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特种兵版本。参数上最大的区别就是DM7S有着高达137欧姆的阻抗。讲真这个数字一出来,才子这种老登心里立马就燃起来了,因为对于便携耳机来说,高阻或者低灵敏度在我这里都是加分项。要知道,这几年的DAP前端的输出功率,一个比一个做得大,但碰上很多主流的高敏低阻塞子,这些强大的输出能力基本一个都用不上,但这次的DM7S 137,直接把高阻特性摆出来了,玩家放开手脚驱动的动力这不就来了?

除了阻抗,DM7S在其他参数方面还是凯声一贯的做法,动圈振膜口径15.4mm,逼近腔体的外直径了(16.3mm),高分子材质的振膜依旧采用自有专利的“钻石切割悬边膜片”,这个技术其实是让悬边和振膜尽量采用一致的材质,通过“做减法”让整体的音色达到高度的统一。这样能使得凯声家的塞子的悬边韧性强于很多其他品牌的,但也对驱动提出了一定要求。单元磁路方面,DM7S依旧用了装配精度要求很高的低间隙多层线圈专利技术工艺,整体磁密度很大,两个裸腔体可以轻松提空吸附。线材方面,线基沿用和自家高端产品黑铃卍gold一样的级别,接口是常见的2pin,可更换4.4或者3.5的版本,玩家也可以用其他第三方升级线去替换,这样的话,需要换成类似于入耳塞子一样的佩戴方式,最后一句要提醒的是,平头塞,离不开海绵套,海绵是平头塞的灵魂伴侣,中空或者实心海绵套均可,开孔的海绵套能够带来更通透、更开阔的声场,而不开孔的海绵套则能适当增加低频的量感和凝聚力,同时提升隔音效果(相对入耳式还是差远了)。我个人更喜欢开孔海绵套带来的那种自然通透感,当然,这个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风格自选但不能没有。

说完参数配置,咱说说搭配,这么说吧,DM7S虽然是高阻137欧,但灵敏度并不算低,达到了106db,所以对玩家其实是比较友好的,几乎所有DAP或者小尾巴都可以轻松负载,而且可以放心把音量多加几格,我对于DM7S的前端适配性相当满意,因为高阻高敏这个特性,使得玩家无论是便携设备还是小型台式设备作为前端的时候,都可以轻松应对,更别说高阻还能免疫一部分的前端底噪。前阵子外出,我用小体积的XM2播放器或者水解3小尾巴就推得很好,在办公室用RS82更是从容搞定,这个DM7S具备相当万金油的搭配,大写的不挑前端,而且我特别推崇玩家用3.5mm单端驱动。

说说声音,和凯声中端机型阴阳师的斯文气质相比,DM7S第一耳朵就体现出更为强烈的存在感,这倒不是说它的音染有多大,而是它声音中气十足,是一种可以被听众第一时间捕获到醇厚,可以说,最开始刚听了几分钟,它给我的印象就和十年前甚至更久的那些回忆迅速串联起来,脑海里面浮现出的就是:记忆中那些好久不见的歌手们忽然带着当年的感觉都回归了。DM7S的声音延续和强化了从DM7开始的那种醇厚和丰满,即便是搭配水解3这种强调线条感的小尾巴,听小编制乐器时候,都可以感觉到来自骨子里的一抹温暖,这种声底用来听人声是非常合适的,搭配RS82或者P6P这类R2R架构的播放器,这种特质就放大得更明显,它的人声都是饱满而富有感情的,但是这种感染力并不是一味地用暖意堆砌,因为那种一糊遮百丑的单一色调容易让人腻味,DM7S的优势是,它的声底很厚,在中低频拥有权威性的密度,可以放大和解析出中低频段足够多的细节,换句话说,很多这个频段你感知到的泛音,是来自于前端的信息量,而不是人为加入的偶次谐波。

和稳固的中下盘相比,DM7S的高频可以说是细腻但不显眼,它的整体能量重心还是偏中下盘的,这样的好处是:稳,下限高,但是也很难展现出穿云裂魄或者空灵缥缈,貌似“仙气”这种形容词和DM7S是无缘的(但是在当年的钛铃plus上是可以有高频的灵动的),所以如果你喜欢很多AI国风韵味的曲子,用DM7S并不算一个过瘾的选择,DM7S声音更有人情味,它更适合拿来听一些有韵味有滋味的歌曲,说得更加露骨一点,优秀的音乐,是带着创作者和歌者的“欲望”诞生的,而DM7S厉害之处就在于,它是一个很好的诠释欲望的耳塞。

文末我想说,这样的DM7S偶尔也让我想起了当年一些老英国声的音箱,作为平头,DM7S比入耳塞子更容易营造出场面的空间感。在全力发挥的前提下,它在演绎中、大规模的古典器乐作品上,也有着不逊于钛铃PLUS的声场和层次,只是个人更喜欢的是用它听人声和小编制的器乐独奏、重奏,而且为了最大化地留住这份独特的韵味,我会刻意不使用4.4的平衡耳机线,单端或许是这个耳塞更好的打开方式。也许你会觉得这种腔调很复古,但这正是复古审美让我们短暂回到过去的感受。





2
发表于 2026-4-16 1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亚太地区
xm2单端推dm7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6 1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亚太地区
看才子拿 水解,xm2, udp m3, h2pro,女武神几个搭配了dm7s, 哪个单端推力能完全驱动dm7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16 13:30
看才子拿 水解,xm2, udp m3, h2pro,女武神几个搭配了dm7s, 哪个单端推力能完全驱动dm7s

H2 pro和女武神表示:谁不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4: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XM2自然要用平衡驱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16 14: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一看这图片,真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6 14: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收纳盒哪里买的,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4: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yoonana 发表于 2026-4-16 14:35
一看这图片,真专业

这位大哥的包容实在让人感动。。。。据我所知,现在和过去十年做耳机分享的自媒体里面,我的拍摄水平,是稳居倒数三位的。。。。不管怎么说,谢谢这位大哥的支持,我诚惶诚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4: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蓝撒加 发表于 2026-4-16 14:47
收纳盒哪里买的,哥

哎呦,识货!!

这个收纳盒,是蔚蓝北空品牌出的,这家是耳塞品牌,我今年年初找他们申请试玩的时候,当时他们家的官配还是一个圆形的收纳盒,耳塞放进去还有些拥挤。

也就是前阵子,他们做了大容量的新版耳塞收纳盒,就是照片里面这个,我自己用下来觉得超级好用,于是买椟还珠,耳塞试玩归还了,但是新的收纳盒我就私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5: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蓝撒加 发表于 2026-4-16 14:47
收纳盒哪里买的,哥

这个蔚蓝北空的盒子,装大块头的入耳塞子也是很好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6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但同时,它也有自己的“脾气”,就是对前端的潜力有点小小的要求。

这个DM7S具备相当万金油的搭配,大写的不挑前端

所以他对前端的小小要求到底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5: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kaka32 发表于 2026-4-16 15:10
但同时,它也有自己的“脾气”,就是对前端的潜力有点小小的要求。

这个DM7S具备相当万金油的搭配,大写的 ...

它的要求,是前端的细节、细腻度、信息量,

它的要求,并不是傻大粗的驱动力,除非,前端驱动力实在是在不够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6 2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问一下这个高阻抗版本平头塞 sp3000t可以直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16 22: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图三是什么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4-16 22:18
问一下这个高阻抗版本平头塞 sp3000t可以直推吗?

可以,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矬謉 发表于 2026-4-16 22:34
图三是什么耳放

JC AUDIO的UDP M3大尾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17 0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懂了,买钛玲普拉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17 09: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6-4-16 14:23
H2 pro和女武神表示:谁不服?

台机或者便携一体机能单端推动DM7s很容易,只是风格搭不搭而已,但小体积真便携有哪个能推好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17 10: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6-4-16 14:48
这位大哥的包容实在让人感动。。。。据我所知,现在和过去十年做耳机分享的自媒体里面,我的拍摄水平,是 ...

才子文章水平稳居前三,不像某些kol,拍摄很好、软文是一点不想看,感觉就一股浓浓AI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17 1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ok,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