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537|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升级DAC求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1 12: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wmdyy 于 2026-5-21 12:44 编辑

去年折腾入了Immanis,耳放用的是AIC-10,这两个基本到了我退烧的状态了,但是解码还是用的精音DK2。

准备换个匹配的上系统的解码,懒得以后再折腾,所以最好一步到位,但也没实力往南瓜HD或者MSB Reference那个位置看,目前主要相中大罗28还有MPD-8两个,过两天能在家里试听两周大罗28,就是Rockna Wavedream Reference Signature。

想听听这里看法,在我的耳机和耳放系统里哪些解码是比较好的选择,也可以推荐一些,价位不超20W吧。

我因为听音乐习惯只接电脑USB听Apple Music,当前精音觉得中频人声感染力差些,有时候听久了会觉得比较累,其他也说不上有什么特别想改善的。
2
发表于 2026-5-21 1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如果你不打算折腾音源就usb接解码

那根据我玩过的解码来说,我推荐msb吧,数字确实做的好

最新的罗倒是没听过,罗26 27几年前听过,还是要折腾音源

不过你觉得感染力不行····

我感觉你选择这些都不大对

应该去看total的解码,或者trinity这些欧洲的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1 13: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要安心听歌就msb,不过d,p,r都已停产,价格还是p或者r比较香,28打不过p带大电的。要素质还是aavik d580,基本上20万以下解码打不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1 13: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应该很多人都不敢出声了,像我们这些大部分人连5万的解码都没玩过,更别提20,30万了,简直是天花板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1 13: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rockna全系列调音都不适合人声。mpd-8确实不错,声音素质很高,确实可以考虑,另外20W的话dcs也可以考虑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1 13: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20w 買瑞士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1 13: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建议租一个,换解码能听出较大区别再考虑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1 13: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没必要罗28,罗27+个好的数播更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3: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wmdyy 于 2026-5-21 13:59 编辑

我感觉人声可能问题主要出在Immanis,会有点偏后,不过手里还留着Susvara,想专注听人声的时候会换它听但确实已经很少用了,懒得折腾,Immanis低频速度令人上瘾。

也在headfi上问过了解过,对dcs好像反应平平,mpd8认可度很高而且我预料可能会比较符合我的走向,但demo不太好安排,而且有些说觉得素质大罗28更好些。

手里用的DK2是仿大罗27,不知道跟大罗的声音特征是不是相似,我其实整体还是比较认可这个听感的,所以会在mpd8的音乐性和大罗的素质之间徘徊,不过我也只是道听途说没亲身听过比较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4: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santa11 发表于 2026-5-21 13:52
没必要罗28,罗27+个好的数播更靠谱

罗28自带的数播据说很好,我主要是听十多年曲库都建在apple music里面了真的不是很想搞数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1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wmdyy 发表于 2026-5-21 14:01
罗28自带的数播据说很好,我主要是听十多年曲库都建在apple music里面了真的不是很想搞数播。

28bit是带一个流媒体网播吧,不是数播,他家真正的数播只有NET一个,另外网播流媒体严重依赖网络信号,肯定不如数字转盘直接读取机器本地ssd硬盘的音频文件抖动低的,音质最好的还是本地存储,不走任何网络协议。我觉得不要太指望28bit那个自带的网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1 14: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Emm labs  da2i一體解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1 14: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新Rockna雖然質素非常高,但聲音還是稍顯粗聲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1 15: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21 14:54
新Rockna雖然質素非常高,但聲音還是稍顯粗聲一些。

20萬預算當然玩大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1 15: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这两台之间挑的话我会挑MPD8,现代流行的话,我会考虑dC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1 15: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其实南瓜是比较好的选择, 未必一定要看齐hd, 降级一点呗.
因为你希望感染力, 还有更耐听一点, 大罗这种本质精音方向就不对. 鉴于aic10本身就有比较多的厚度, 你实际需要的可能就是一点味道, 找mpd8这种上来有感染力过度的风险. 南瓜比较符合那一点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1 15: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之前也想到这个,大罗28 性价比高,不过外观跟 27 一样开不了脑放, MPD-8 其实平民已经到顶了,我会选择后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1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Immanis,肯定要试试Allnic最新的RD-7500 OTL/OCL D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1 16: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只玩过26的大罗,很不错,再高的舍不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1 16: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如果你接usb听apple music的话,这个usb界面的能力对音质起决定性作用

要是你买一个那种所谓“同轴声音很强,但usb界面是送的”的解码,你最后还是会去升级界面/数播。一旦走到这一步基本就变成rabbit hole了。usb界面的话没有特别high end的选项。数播的话上限高但是个无底洞,贵只是一方面,主要是叠的buff越来越多,光音源就5个设备10条线还得配电处线电,怎么受得了?

所以我建议你一定要买一个重心放在usb界面,强调数字处理抖动抑制的解码。你这个价位的话,印象里msb是重点宣传可usb直插不损音质的,好像他们有个光纤usb的模块,这个你可以重点看看。

买了之后usb一插,安心听歌就好了,都是肺腑之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