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原生DSD爆音及数字界面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1 13: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设备是森海塞尔HDV820搭配HD800s,数播为山灵smt1.3,在播放DSD格式时由于解码和数播都没有做DSD的静音缓冲,所以会有爆音问题,大家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中间加数字界面么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3: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甚至市面上找不到USB输出的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1 16: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暮雪漫千城 发表于 2026-5-21 13:56
甚至市面上找不到USB输出的界面

因为u进u出一般不称为界面,叫usb数字洗水、隔离、整形、再生、时钟净化器居多。常见品牌有比如innuos Phoenix、SOtM tX-usbhubEX、Ideon audio3R master time、intona usb isolator、cat usb isolator、ifi iGalvanic3.0、ifi ipurifier3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9: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kanyeye 发表于 2026-5-21 16:52
因为u进u出一般不称为界面,叫usb数字洗水、隔离、整形、再生、时钟净化器居多。常见品牌有比如innuos Ph ...

感谢回复,但这种爆音是因为没有静音缓冲导致的,并不是时钟,电源等问题导致的,使用这些设备能解决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1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暮雪漫千城 发表于 2026-5-21 19:47
感谢回复,但这种爆音是因为没有静音缓冲导致的,并不是时钟,电源等问题导致的,使用这些设备能解决么

那首先,u进u出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界面,另外,也不是所有界面都有设置dsd静音的功能。不过有一些别的办法:第一,这款数播没太用过不知道它的具体功能,不过理论上可以在软件层面解决,比如用Roon,在roon里设置音频设备设置dsd里设置dsp引擎静音缓冲,或者调整dsd播放前的静音时长,设置100ms左右。或者HQ player有专门的dsd mute选项。第二、也可以加个数字界面后端改成aes输出到你解码里,用dop代替native dsd,只要不是256及以上的码率都能很好地封装成高码率pcm,不用图非要原生dsd的仪式感,实际上这数播、这解码、这耳机,不说别的,光素质都远没到能那么可闻揭示原生dsd和高码率pcm之间那一点点细微差别的地步,这样比你换大件的代价小,虽然一劳永逸的手段还是换大件,比如更高且更现代一点功能全面一点的音源设备,比如解码和放再高级一点的分体,尤其是带iis之类接收口的就更好了,界面传过来的高码率原生dsd就能接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kanyeye 发表于 2026-5-21 20:15
那首先,u进u出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界面,另外,也不是所有界面都有设置dsd静音的功能。不过有一些别的办法 ...

DOP尝试过了,封装DSD64完全没问题,后续我再试下roon设置静音缓冲,设备后面系统性升级再换吧,感谢认真的回复,很受启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