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34|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达尼皇室2是不是和胆机不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9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钢开始用双木三林氮化镓功放PAX推皇室2,感觉能爆起来,低频Q弹Q弹的很好听,但是人声不怎么样,不润不耐听。
于是到音响店听了两次,两个店老板窦推荐了胆机,因为我喜欢听流行,二期试听了两次,丽磁的606ia新款,一次推宝华805D4书架箱,一次推达尼新乐爵6落地箱,都感觉不错,人声好听,而且没感觉低频不行啊这些。

现在把606IA买回家,而且加钱换了4个金狮的KT88管子,昨天晚上一开声感觉不对呀,我皇室2比新乐爵6高一挡吧,为啥没有在音响店里好听了?

而且低频不行,爆不起来,有点软脚,这点比不上PAX。
优点是人声的确很飘逸很灵动,这个的确不错,但是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够丰满。

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还是需要买石机功放了?
2
发表于 2026-1-9 1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这款胆机更换功放管需要调整偏压,自带定制的贵族KT88还是不错的;
店里试听,电源处理,脚架使用以及线材搭配,声学处理等都可能区别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2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hifisxf 发表于 2026-1-9 18:26
这款胆机更换功放管需要调整偏压,自带定制的贵族KT88还是不错的;
店里试听,电源处理,脚架使用以及线材 ...

感谢指点,偏压我开机就调好了。
应该是解码和电源脚架等其他方面的差别导致的听感差别。

不过这功放是真的爆不起来。

能搭配皇室2听流行歌曲的石机有推荐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9 2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4欧的音箱不太适合胆机,最好6欧以上。胆机是恒定阻抗,一般适合阻抗不低于本身的音箱。按4欧为例,胆机的抽头是4欧(不变),但音箱的阻抗4欧只是平均值,最低可能到2欧,胆机低于4欧那部分功率就无法变化,动态就差一些。如果6欧的音箱,胆机接4欧的抽头,6欧的音箱阻抗最低值可能也在4欧附近,影响不大。16欧的音箱接8欧的胆机抽头就不会有任何不适,无非是功率变小一些,但声音动态是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9 21: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9千元的功放机推宝华805D4,还很好听?你耳朵有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9 2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1-9 21:10
感谢指点,偏压我开机就调好了。
应该是解码和电源脚架等其他方面的差别导致的听感差别。

指点不能当,烧友交流而已;
KT88的胆格相比还是比较火爆有动态的,当然,各家功力及各人口味不同哈;
书架普遍不是来爆的,为的是推出低频下盘与出彩的中高频进行平衡的;
要低频火爆,就要考虑高频毛躁尖刺吵耳的概率大增;
或可看看挪威HEGEL390,记得大概在3W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2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hifisxf 发表于 2026-1-9 22:27
指点不能当,烧友交流而已;
KT88的胆格相比还是比较火爆有动态的,当然,各家功力及各人口味不同哈;
...

嗯,是这样的,以前PAX虽然动态好低频有力Q弹,但是的确多听一会就觉得燥刺不怎么耐听,606要耐听得多,高频就好像声音漂浮在空气里面一样的感觉。

而且我那天是晚上回家听的,时间晚了不敢开大声怕扰民,那天有时间把音量开大点再试试,而且听说胆机需要煲上百小时才是最佳状态。

而且我这套的短板就是解码,用的随身解码耳放设备MUB5做解码的,如果换正规台式解码应该有提升。

我现在在思考,我现在这样用随身解码耳放设备MUB5做解码的情况,是不是还不如用一台带解码的功放效果好?比如天龙1700ne这种自带解码的,或者傲立A9000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0 0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1-9 22:35
嗯,是这样的,以前PAX虽然动态好低频有力Q弹,但是的确多听一会就觉得燥刺不怎么耐听,606要耐听得多, ...

在选定箱子的前提下,核心是功放的选择,尤其是楼主要求能爆的起来;
当然,越是高阶的系统,音源的重要性就越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10 1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新管子,煲煲就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10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fixbug 发表于 2026-1-10 12:16
新管子,煲煲就好听了

希望这样吧,胆机煲机变化很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10 17: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多听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比较明显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9 0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俄罗斯金狮管就是爆不起来,煲也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9 0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1-9 21:10
感谢指点,偏压我开机就调好了。
应该是解码和电源脚架等其他方面的差别导致的听感差别。

皇室比乐爵难推很正常,能推动乐爵2的未必能推动皇室。

人声不好,不如找胆前级调音,后级直接D类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15: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19 09:49
皇室比乐爵难推很正常,能推动乐爵2的未必能推动皇室。

人声不好,不如找胆前级调音,后级直接D类就完 ...

感谢指点,机器已经退了,准备买音乐传真A1了,纯甲类,听人声好听,我接在我的皇室2上听过了,相当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4 14: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胆机必须推高灵敏箱子这是常识。因为胆机是高电压低电流放大和缓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15: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lchair 发表于 2026-1-24 14:05
胆机必须推高灵敏箱子这是常识。因为胆机是高电压低电流放大和缓冲。

哎,刚入门小白踩坑了,两个音箱店老板都积极推荐胆机,我现场听了一下的确也好听,才买的。最后血亏才退了货。现在用音乐传真a1 就是大电流的,很不错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24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1-24 15:19
哎,刚入门小白踩坑了,两个音箱店老板都积极推荐胆机,我现场听了一下的确也好听,才买的。最后血亏才退 ...

音乐传真全系唯一缺陷就是台湾供应商的大电容不行,寿命短。而且铁板烧本身就寿命不长。机器现在看也没啥特长。你先玩着再说吧。以后总得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8: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