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20|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咨询气动高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3 1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有没有2k-8k赫兹的中底段非常好的气动高音箱子
2
发表于 2026-1-13 10: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SC3070,我正在出,有没有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3 11: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楼主悟性不凡,感觉这正是气动高音的分频衔接的关窍所在;
或可看看丹拿傲力的箱子,不过,俺感觉中频偏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1-13 1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q6363918 发表于 2026-1-13 10:59
SC3070,我正在出,有没有兴趣?

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13 1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蚕丝膜球顶最好。钴磁或钕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3 1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你可以查查数据,和6.5寸音箱差不多尺寸,就是要横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13 14: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气动音箱没有气动耳机倒是天天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3 15: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usu9084 发表于 2026-1-13 14:22
气动音箱没有气动耳机倒是天天听

就是平板耳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13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EVE2070。EVE家只有这只分频点1800.猛牌白金系列。丹麦傲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13 15: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ahjxzc 发表于 2026-1-13 15:40
就是平板耳机吧

气动耳机没几家做,只有HEDD还算有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13 18: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傲力气动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3 1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可以试试傲力R系,声音密度高的同时,也能保持一定的通透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3 1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3 11:13
楼主悟性不凡,感觉这正是气动高音的分频衔接的关窍所在;
或可看看丹拿傲力的箱子,不过,俺感觉中频偏薄 ...

可以搭配厚声的功放来提升厚度,这牌子可玩性很高,声音既有密度,也有通透性,对前端敏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13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1-13 18:48
可以搭配厚声的功放来提升厚度,这牌子可玩性很高,声音既有密度,也有通透性,对前端敏感。

是的,本坛大烧不就是用贵丰旗舰合并机333,来搭配丹麦傲力R6三分频落地嘛;
其实这里涉及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什么高频才是好的高频,高频的根本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14 08: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1-14 08:23 编辑

下段好的高音很简单,尺寸越大越好。别说2k了,有个45mm的1k都能到。

气动AMT本身就擅长低段,找大尺寸的应该没问题,具体需要多大不太清楚。但是需注意amt的声像模式跟球顶大不一样,属于聚焦但缺乏包围感的类型。

另外带式不擅长低段,注意避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17 2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都是气动高音,但是未必所有的启动高音都刺耳,据说ELAC的不太行。

为了验证是不是所有的气动高音都不行,这周搞了对Audiovector傲力的顶配,搭配他们自家研发的气动高音。

实际听感:

- 高频段延展非常绵密,如一条直线上升,不会存在忽然尖锐的感觉
- 对比丝膜高音,有着显著的延申。不对比还好,一旦对比明显感到傲力的气动高音更明亮。
- 在线材的搭配上,我把音源部分的AQ龙换AQ飓风,银线在音源部分的声音延展会非常大,和气动高音在一起存在些许过亮的听感

题外话:其实好的丝膜高音很润,也很好听,如果不是特别喜欢高频亮,其实丝膜高音也够了,用好的银线搭配,高频同样漂亮。按我个人喜好,目前还是丝膜多一些。傲力的顶配比他的入门贵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23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7 21:03
都是气动高音,但是未必所有的启动高音都刺耳,据说ELAC的不太行。

为了验证是不是所有的气动高音都不行 ...

猛牌的气动也不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