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89|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丹拿轮廓20i与宝华702s3怎么选择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9 0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听音室面积15平面左右,功放是力士507Z,目前在丹拿轮廓20i与宝华702s3之前做选择。

都去试听过,感觉都不错,所以有点迷茫。

卖音箱的一般说丹拿轮廓好一些,不过宝华702是落地箱,也有烧友说天生比书架箱好。

请教一下大家的意见。

多谢了。
2
发表于 2026-1-19 0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书架极难与落地相比,主要是低频下盘的从容度,以及整体音乐氛围;
力士的温厚音色与两个箱子比较搭配的,4欧阻抗功率翻倍,但阻尼系数不高,对于低阻的低频下盘凝聚力及推力不太到位;
看楼主的后墙距离,尤其是丹拿需要相当的摆位空间,来保证低频的质感凝聚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9 09: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宝华对功放要求估计没丹拿那么高而且也相对杂食一些,但是15平米用落地箱要考虑低频驻波你是否能完美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0 06: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把音箱换成宝华805d4,你房间小放702s3不合适,你功放也控制不住20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0 07: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不要买宝华,702就没低频,805呵呵一般人真是搞不好,至少我去听了,溢价高不说,推出来的声音刮耳朵,还是麦景图的高级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0 10: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20 07:07
不要买宝华,702就没低频,805呵呵一般人真是搞不好,至少我去听了,溢价高不说,推出来的声音刮耳朵,还是 ...

你宝华都搞不好确定能搞好丹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0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考虑805d4吧,更合适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20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毫无疑问更推荐宝华,702S3 为三分频落地箱,3 只 Aerofoil 低音振盆配合下射导向孔,低频下潜至 30Hz,大编制交响乐、电子乐的动态与沉浸感是书架箱难以替代的,15㎡空间下低频扩散自然,不会浑浊。
落地箱的箱体容积与单元布局带来更宽的频响与更大声压级,结像更稳、层次更分明,听现场录音时的空间感与包围感远超书架箱。
无需额外购置脚架,落地直接摆放即可,减少振动干扰,且长期使用无需调整支架,适配 15㎡独立听音室的固定摆位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6 15: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谢谢大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26 16: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显然,这个听音空间并不适合宝华702能量大,很难消化,尤其还是后导向箱子;
丹拿箱子的搭配代价通常都很高,这款力士的阻尼系数偏低,低频下盘控制力对于丹拿偏弱;
透明度及分析力高的箱子,或可再看看丹麦嘉密,芬兰的PENAUDIO,德国飞星的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6 20: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你的功放大概率不适合丹拿,搭配宝华稳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26 21: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15平方搞这落地?最后还是会流下悔恨之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27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宝华相对容易推,且落地箱声音会比书架箱更丰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7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感觉这个价位不管宝华还是丹拿,focal都没意思。上限么不高,对功放的要求一点不低。507推起来都有点吃力的,感觉飞星这种比较好推的箱子更适合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7 16: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别多纠结,其实买哪一个都会后悔的,别要求很高的话,就听个响而已,随便买,哪一个顺眼买一个,别听任何人说什么,自己喜欢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27 16: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这个行当水深的很,老实说一直纠结在里面也没啥意思的。hifi根本就是无底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