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55|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jbl705p,pc电脑桌面使用,求解码器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1 13: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新升级了705音响,主要配合电脑使用,现在的解码器是飞傲k11,没有平衡输出功能,想着最大化发挥一下音响的潜力,求大佬推荐一款解码器,目前有了解双木三林的d2r,不知道效果如何,偶尔会使用耳机,不知道一体机和解码器该选哪个,是不是单纯解码器性能会更好。




2
发表于 2026-1-21 15: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1.如果我现在再配的话第一选择应该rme,然后是拓品新出的D900。之前用705p的时候用过toppingD90分立版,还有丹娜蓬托斯12th,总体来说蓬托斯好点,不过也不推荐蓬托斯,一个是极高频压的太狠,一个是需要独立前级太麻烦。
2.还有一条路是在专业电影混音棚听到的,用MAC播放dante做网线连接的纯数字链,是目前听过705p的最佳状态,这个在家组试错成本可能会高,也可以研究研究,目前用dante的hifi玩家还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1 15: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然后有条件最好是弄两个独立的架子放在桌子后面,放桌子上低频共振还有桌面反射都不好处理,705p还是要好好弄弄摆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1 15: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有几个经验,一个如果你用pc,别把pc主机放的离设备太近。第二就是音箱走独立插排最好独立的墙插别跟PC设备混插。有条件别用原装的705p电源线,换个正经三插头电源线就行稍微粗点的2.5以上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5: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1 15:10
1.如果我现在再配的话第一选择应该rme,然后是拓品新出的D900。之前用705p的时候用过toppingD90分立版,还 ...

小白完全看不太懂求科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1 15: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1-21 15:28
小白完全看不太懂求科普

那就看看rme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5: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1 15:12
然后有条件最好是弄两个独立的架子放在桌子后面,放桌子上低频共振还有桌面反射都不好处理,705p还是要好好 ...

条件受限,目前先这样吧,总比裸放桌面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5: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1 15:16
有几个经验,一个如果你用pc,别把pc主机放的离设备太近。第二就是音箱走独立插排最好独立的墙插别跟PC设备 ...

目前是和电脑机箱错开的排插,后一句是建议换两根新的音响电源线吗?请问买什么品牌比较好?2.5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21 15: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1-21 15:31
目前是和电脑机箱错开的排插,后一句是建议换两根新的音响电源线吗?请问买什么品牌比较好?2.5以上?

这个没啥推荐,丰简由人,入门的话mps稳妥一些,同级别正经品牌都可以,新手千万别买diy线就行。也没必要在线上花太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娃娃脸?还是哪款呢?没有录音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1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傲立D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2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1 22:05
傲立D9..。。。。。。。。。

一定要这样贵的莫,小白刚入门,有点心疼你有没有性价比高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21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1-21 17:36
娃娃脸?还是哪款呢?没有录音需求

rme adi 2吧 不行咸鱼淘一下,Pro觉得贵的话买dac也行,估计咸鱼也是几千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1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1-21 22:20
一定要这样贵的莫,小白刚入门,有点心疼你有没有性价比高一点的

D9五千多,那个REM的不是更贵?
很多人说解码也是要看调主为主的,芯片次之。比如有些9018就调得比9038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1 23: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你先说预算,别人再推荐。解码器你随便买个什么都行,rme,国产的小夜曲,矩声mini4pro,等等;音箱落地脚架还是有必要的。至于电源线,这个级别的解码器,音箱不要折腾。实在有需求,在插座上插一个斑波小玩意,吸emi等干扰的,比你电源线,滤波插座有用多了,对声音影响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06: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21 23:29
你先说预算,别人再推荐。解码器你随便买个什么都行,rme,国产的小夜曲,矩声mini4pro,等等;音箱落地脚架 ...

预算应该是1万以下,最好6000能解决,毕竟音响才1.7个,只求能发挥705最佳性能,不求极限。您看方便推荐两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22 06: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国产矩声mini4pro吧,app支持硬盘播放,界面还可以,可以绕过电脑输出的信号干扰,不然你处理pc又一笔钱,解码器你也可以看看咸鱼比较新的。然后用一个斑波消除附近电路干扰就行了;最后脚架是一定要上的,可以买个1000左右的瑞声G70 2025,具体高度你自己看,这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22 09: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jbl705p不是有数字平衡输入吗,自带AD/DA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亚太地区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22 06:54
国产矩声mini4pro吧,app支持硬盘播放,界面还可以,可以绕过电脑输出的信号干扰,不然你处理pc又一笔钱, ...

收到,这就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亚太地区
zzzlll123 发表于 2026-1-22 09:52
jbl705p不是有数字平衡输入吗,自带AD/DA吗?

主要是配合电脑使用,电脑声卡没有平衡输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