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下roon环境下,数据流的顺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1-22 22:00 编辑

目前交换机下连着3台设备,一个数播支持roon ready,一个euphony系统的intel nuc11作为roon core,一台电脑存音乐,3根不同档次网线,接数播是最好的线,数据是直接从电脑到网播么?还是会经过Roon core呢。目前听着roon比数播本地播放音质好
2
发表于 2026-1-22 2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用roon肯定要过核,你不是eup系统么你看下你的nuc是不是双网卡,是的话就用桥接功能直连bridge效果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0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1-23 09:07 编辑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2 23:03
用roon肯定要过核,你不是eup系统么你看下你的nuc是不是双网卡,是的话就用桥接功能直连bridge效果最好。

好的,我那个解码usb不好用,bridge只有usb口。所以要用数播转spdif,我看看核机直连数播。这样三根网线都挺重要,还得升级下最低档的网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3 0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1、电脑存放音乐的目录要共享。2、Roon控制端选择euphony的roon。3、连通后,roon设置存储---添加网络共享----填存电脑有音乐的地址IP。格式:\\xxx.xxx.xxx.xxx\音乐目录,填上登陆的电脑开机的用户名和密码。这是用euphony的roon读取电脑音乐播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3 10: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tren77 发表于 2026-1-23 09:06
好的,我那个解码usb不好用,bridge只有usb口。所以要用数播转spdif,我看看核机直连数播。这样三根网线 ...

桥接的话core和bridge之间的这跟线最重要,别信什么网线长有滤波功能,我测试是越短越好,我是用30cm连接的。其次是交换机连核机的网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3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打开控制端,左点上角的齿轮。右边显示是euphony,数据流就是经euphony系统的intel nuc11到数播机。如果显示是此电脑。数据流就是电脑的roon到数播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3 1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核心是服务器,所以从电脑拿来音乐推给桥。其间roon核心可能会有些操作和处理,桥只是接收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4: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何伯077 发表于 2026-1-23 09:07
1、电脑存放音乐的目录要共享。2、Roon控制端选择euphony的roon。3、连通后,roon设置存储---添加网络共享- ...

是的,我是这样连的,好像nuc11 roon core没有2个网口。反正我那个bridge是没有用的。只能是电脑推给pna2数播了。

那有个问题,nuc11换线性电源会有改善么,晚上换下nuc网线看声音有没有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4: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另外点到第7步,进入HQ后台,ipad屏幕变白,进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