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8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入门无源箱,升级功放会有可感变化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6 1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新人请假,目前客厅音箱用的是意力db52,功放是全想a7甲乙类功放,非常好奇换功放对提升音质有没意义?
之前试过同一款音箱用全想a7和弗西v3推,但因为没有ab换着听,个人感觉其实换功放导致的可感变化并不大。

2
发表于 2026-1-26 17: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感觉发烧首先必须相信自己的耳朵和感觉,同时,兼听则明;
箱子的选择取决于自己的听音口味,是方向性的问题,功放相当于引擎,对声音的影响不用怀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6 17: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其实如果功率、失真差距不大的话,不同功放听起来的差距确实是很小的。
用AB快速切换,会容易听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6 17: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在万元内的功放,需要价格翻倍才会有较明显的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7 07: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优先升级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7 07: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优先升级音箱,较之功放,提升会明显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7 08: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功放只要能控制的住音箱,基本上就那样了,换个功放也不会觉得有多大改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27 1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判断短板在哪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30 16: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三明
音箱系统最重要是功放,推不好任你多贵的货出来都是垃圾声,你坐都坐不住的。我收藏了一对远古现在咸鱼上卖500的老乐富豪,哪天箱子升级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