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62|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近发现闲鱼上的买家都好有经验啊很多细节以前自己居然没注意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8 18: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最近闲鱼上出一台机器啥都谈好了,买家拍下付款发货之前要求把机器六面八角拍清晰大图给他看,然后又要求把外包装的六面八角拍大图给他,看完之后不要了申请退款理由是我这机器不是描述所说的一手器材,因为外包装有二次胶带打包的情况,咋解释也说不通就同意退了。这机器是我在广州旅游时实体店音响店买的,在店里当天试完机器就用胶带重新打包发回北京,然后前段时间搬过一次家又装箱打包了一次。通过这件事想起最近半年买的ATC20音箱和一台CD机都是在店里试完后又打包封箱拉回家,前段时间也经历了搬家又打了一次,这下完蛋了以后都不能当一手器材出了吗?我对器材很爱惜但是没想到连包装箱都要爱惜啊,包装不就是为了保护器材的吗?又想起我出掉的一台数播买家一再要求我必须先用保鲜膜缠绕后才能打胶带否则拒收,当时我也没多想以为怕雨淋受潮就照办了,原来是玩儿一段时间可以出二手的时候装一手器材
所以我想问各位烧友如何判断卖家是一手器材,包装箱打过胶带就一定不是一手,包装箱没打过胶带就一定是一手吗?看来以后这方面要注意吸取教训
2
发表于 2026-1-28 18: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主要还是看人,太磨叽的买家就不出了,否则总能搞出一些幺蛾子,至于买东西,说到底还是信任问题,尽量找个人靠谱卖家,我一般都会选择相信对方说的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8 18: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有些很挑,换个不在意的就行了。比如我前阵子买个解码,没有原包装的也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8 1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iendx 发表于 2026-1-28 18:56
主要还是看人,太磨叽的买家就不出了,否则总能搞出一些幺蛾子,至于买东西,说到底还是信任问题,尽量找个 ...

另外一般有淘宝购买记录的基本都是一手,所以我卖淘宝上买的东西都会选转卖,这样会显示购买记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1-28 1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hiendx 发表于 2026-1-28 18:59
另外一般有淘宝购买记录的基本都是一手,所以我卖淘宝上买的东西都会选转卖,这样会显示购买记录

我实体店买的多,大件的器材几万十几万的还是实体靠谱,一般都是问总代找当地的经销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8 19: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这样挑剔的话就没什么必要买咸鱼了吧,买新不是最合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8 1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这就看多少钱了,如果是和新的价格差不多,要求高还好,如果是和新的价格差距挺大,还这么挑剔,就不用客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28 2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房山
太挑剔的人出手需谨慎,稍有自己没注意的细节对方到手就有可能挑毛病,砍价。我一般都是私聊的时候看对方是不是爽快人,爽快人少点也卖,挑剔的人都推了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8 2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平鲁烧友 发表于 2026-1-28 20:04
太挑剔的人出手需谨慎,稍有自己没注意的细节对方到手就有可能挑毛病,砍价。我一般都是私聊的时候看对方是 ...

自己都是买新的器材所以也没啥闲鱼经验,就是没想到连包装箱这样的细节以后也要注意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28 2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你看看我这帖的4楼,也有把儿子拆过的机器隐瞒着当95新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8 20: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按你这么说,没想说的都不用卖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28 21: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看东西贵不贵吧,贵的东西买家肯定会小心一些的,
我在闲鱼买东西一般是不随便问,先是看几家同款,认真对比那些图片和描述,最后决定在哪家买才问,三言两语就拍下了,如果卖家拍了试机或打包视频,我就一个劲的赞赞赞,对方一高兴,活就干得漂亮了,如果收到货有点无关痛痒的小瑕疵我也不会计较,还算走运吧,暂时还没翻车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28 2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太磨叽的一律不出 信用不是极好的一律不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8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如果你喜欢一个女孩,你希望她是一手的还是二手的,或者都可以接受三四手?人的心理要求各式各异,也没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8 2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新的也当二手来对待就行了,我很随意的,只要东西没问题,当时买的价钱符合预期,一般都没有纠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28 23: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能上门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29 0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作为卖家我一般把器材的各种情况都描述清楚,比如成色,箱说票全不全,是否一手,是否包邮等。发货前也把器材拍照片或者视频给买家确认,减少扯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29 07: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我最近发货前还发了视频,确认后再发货,配件属于消耗品,消耗品旧了照样和我闹,好奇买家咋不去买全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29 0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一般这种都是二手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9 0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fw821120 发表于 2026-1-29 09:06
一般这种都是二手贩子

我也怀疑,价钱压的很低细节把控太有经验了,我也是注重细节的但远没到那个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