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312|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万的音箱居然听到了声波的强烈冲击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 2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前两天这不是把书都摆在了音箱前面的地面上,然后连看了两部恐怖片,确实听感挺好的。然后今晚呢,是打算看一遍海王,特效大片嘛,蛮期待打斗效果的。

可没想到的是,到了打斗大场面的时候,居然感觉到了声波的强烈冲击感?头发明显感到被吹动了!大量且深沉的低频,着实让我激动不已。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脱箱感吗?
2
 楼主| 发表于 2026-1-2 2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音箱陪伴我差不多2年了,特效大片也收藏了不少,就拿海王来说吧,买来音箱就看过一次了,之前是显示器太小,27寸,视觉体验首先就下降一大截,但是听感这块,也没有太惊艳的感觉。

而摆位,基本上定型很久了,咋就这次体验到了巨大的冲击感?难道是音箱煲开了?还是这些书起作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3 00: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要想体验声音的冲击感,低音炮少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1-3 0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流窜人口 发表于 2026-1-3 00:38
要想体验声音的冲击感,低音炮少不了

暂时不打算弄低音炮了,别的屋子还要装修,木饰面蜂窝大板又要把钱包掏空了。目前来说,这低音可以了,再弄低音炮,感觉顶上的腻子都得震掉。我这个屋子30年房龄了,房顶还是楼板,不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浇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3 04: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可见房间声学处理的重要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1-3 08: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浙江
baikal 发表于 2026-1-3 04:38
可见房间声学处理的重要性。

房间太狭长,又是卧室,所以一直没弄声学装修。主要还是目前这样听着,音质也很好,恩~还是太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3 0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说明这是好箱子买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3 08: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你说的这种结合你的房型和音箱,有可能是驻波造成的,有炮的超低频大动态,是被包裹住的捶胸感(仅代表个人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3 1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海王这个音轨本来就是示范级的低频表现,玩家庭影院的都知道这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3 1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1-3 08:52
你说的这种结合你的房型和音箱,有可能是驻波造成的,有炮的超低频大动态,是被包裹住的捶胸感(仅代表个人 ...

那得等我有时间了,去大城市听听超旗舰音箱,那种捶胸感,包裹感。我这个不过紧凑型的8寸,买了是将近2年,第一次感到这种冲击感,还挺奇妙的。

驻波我感觉不太像,我这房间虽然不够宽,但够长,一直离墙都是1.8m,离两边侧墙50cm,两个音箱间距1.6m,没做声装,但也很O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3 13: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upermen 发表于 2026-1-3 11:28
那得等我有时间了,去大城市听听超旗舰音箱,那种捶胸感,包裹感。我这个不过紧凑型的8寸,买了是将近2年 ...

驻波是轰隆隆的轰头的感觉,低频多但不清晰没层次,混在一起的感觉。好的低音炮不到1万,家庭影院必备,不光是能够给出低频,关键是营造出立体的声音氛围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3 14: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弄几只无源12寸低音炮,几千块就可以体验地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1-3 15: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3 14:51
弄几只无源12寸低音炮,几千块就可以体验地震 。。。

不敢不敢,想起以前家里用的还是30年的老木头门窗,低频多的时候,震得门窗框要散架了都快。8寸的低音够用了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3 16: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看电影一定要加炮,我看视频,电影都在客厅的影院系统看,虽然环绕都是小箱子,但是配了一个KC92低音炮,之前用的骄阳EQS12,低音都很震撼,炮体积也不大,声音开一小一点,加一个炮垫就好了,有一个低音炮你就知道好处了,不是主箱几寸能解决的,炮看电影一定要,那.1的低音通道需要专门低音音箱回放,主箱无法替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3 1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你为啥用复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3 17: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正常吧,我2k的设备,距离一米,好的录音下,乐器都能贴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3 21: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1000的漫步者都有这效果,倒相孔那能感受到明显的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3 2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ect01 发表于 2026-1-3 21:27
1000的漫步者都有这效果,倒相孔那能感受到明显的风。

关键我离得远,没有在皇帝位,两个音箱相距1.6m,我离着小2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3 22: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我500块的漫步者也能让身体感觉到震动。我觉得只是你平时没太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3 2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明显是驻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