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29|回复: 4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便说说。。。。从 外置直流电源 开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8 18: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给我的网络交换机凑了几个外置直流电源来试试声音

从左到右: iFi iPower 。。明纬 GSM60A。。zero zone 零度最入门型号。。iFi iPurifer Elite。。Farad Super 3 。 全是 12V 的



2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自从以网络上的在线音乐平台作为主要音乐来源以后,有关的网络设备就显得很重要了,而其中需要使用外置直流电源的占了绝大多数。
如果不发烧的话,设备厂家提供的普通电源适配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可是我是发烧友而且是个器材党,这又怎能满足于那些原配电源适配器呢!

由于去年年底入手了一台比较好的交换器,因其而起的折腾接踵而来,电源就是折腾里的重中之重了。上面 5个电源的价格挡位差相当的大,明纬和零点是 100多,iFi ipower 大约 400 , iFi ipower elite 1000多, Farad 是5000多。 被供电的交换器也有一个跟机的适配器,跟明纬差不多的,都是开关电源,市价接近 100元。

这次玩的目的很简单,这 5个电源都能使我的交换机正常开声,那到底谁的声价比最高,谁的声音最好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8 1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坐等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18 19: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太优秀了,电源方面投入的每一分钱,都会有非常正面的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铺排的话语太多了不好,直入重点吧 !

交换机的原厂跟机电源作为参考:清透有点甜
1 。iFi iPower : 透明度和平衡度都差不多,音色都有点偏薄,流畅度不错,音场比较紧
2 。明纬 GTM60A : 透明度略差一点, 低音和中音更有力饱满, 三频连接有点不够流畅
3 。zero zone 零度 :透明度差一点,低音更有力,但是下潜不太深,音场有点紧
4 。iFi iPower Elite : 音场更通透宽大,音色音调精准,低频很有力很有层次下潜深
5 。Farad Super 3 : 音场更通透宽大更饱满绵密。平衡度很好,有点甜,低频有力下潜很深

几个需要用分体电源线的都是同用了一根线,避免了电源线的音色干扰

我自己觉得 iFi iPower Elite 的声音虽然没有 Farad 的漂亮讨好,但是它有一种更 “原始的野的” 味道,很直率,明亮提神,是我的茶。 Farad 虽然好听,可是贵那么多,声价比很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8 1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1-18 19:39 编辑

电源又称线电。倘若只有线性电源而不重视线性电源上DC线,那就不是一个优质完整的线性电源。当你把它们做完整之后再看体验值,那就离答案又近了一步。这就是俗话说线电不分家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欢迎沟通分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8 19:25
太优秀了,电源方面投入的每一分钱,都会有非常正面的回报

是啊 !我觉得这里的 iFi iPower Elite 是最值得的,它真的是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9: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chair 发表于 2026-1-18 19:38
电源又称线电。倘若只有线性电源而不重视线性电源上DC线,那就不是一个优质完整的线性电源。当你把它们做完 ...

这里有三个是开关电源,称不上是线性电源的了。
是的,DC 线很重要,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线推荐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18 2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要我说都是辣鸡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18 20:13
要我说都是辣鸡玩意

是嘛 ? 老兄也上网的, 可否说说你的玩意儿呢 ? 我好开开眼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8 2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1-18 20:40 编辑
wkw 发表于 2026-1-18 19:53
这里有三个是开关电源,称不上是线性电源的了。
是的,DC 线很重要,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线推荐呢 ?

消费级音响设备在开关电源中不可能让系统走向正面改变且不论它。但是消费级设备在线性电源中可以改善厂商没能做完整的基础工程。所以我建议你改完整的线性电源方案。你这才是刚刚的开始。一步步慢慢来不着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8 2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是给网络交换机供电。
个人以为这个属于心理声学范畴——觉得有区别,那一定能听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2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lchair 发表于 2026-1-18 20:39
消费级音响设备在开关电源中不可能让系统走向正面改变且不论它。但是消费级设备在线性电源中可以改善厂商 ...

好的,我会努力,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2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18 20:44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是给网络交换机供电。
个人以为这个属于心理声学范畴——觉得有区别,那一定能听出来 ...

由于交换机和电源都放得很低调隐蔽,我的领导不知道我买了新玩具,可是她又一次听到了变化,我只好坦白交代买电源花了几百块
上次是刚换了交换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18 21: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wkw 发表于 2026-1-18 21:07
由于交换机和电源都放得很低调隐蔽,我的领导不知道我买了新玩具,可是她又一次听到了变化,我只好坦白交 ...

好领导,明察秋毫,一丝不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19 07: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你可以买几个360适配器听听,5元一个,我对比过iFi iPower Elite,感觉360更好听,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19 0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wkw 发表于 2026-1-18 21:07
由于交换机和电源都放得很低调隐蔽,我的领导不知道我买了新玩具,可是她又一次听到了变化,我只好坦白交 ...

我家那口子对我玩这个不支持、不理解、不理睬,我换啥她都不管也不捧场。就像我也不会对她搞光子嫩肤、超声炮啥的有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19 09: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18 20:44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是给网络交换机供电。
个人以为这个属于心理声学范畴——觉得有区别,那一定能听出来 ...

其实如果您说您是网播系统并且试过了交换机位置的电源没有影响的话,会比这样子虚无缥缈地用“个人以为”给别人扣个心理作用的帽子去批判要来得让人信服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19 09: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6-1-19 09:15
其实如果您说您是网播系统并且试过了交换机位置的电源没有影响的话,会比这样子虚无缥缈地用“个人以为” ...

个人以为=扣帽子批判 吗?

那我真不知道怎样表达个人意见了。另外,心理声学也是一个严肃的科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