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桌面摆音箱狗都不摆…我摆,全面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0 21: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说实话我能劝一个算一个,想好听尽量别摆桌面,这好像句废话?但是我旁边已经两对音箱在架子蹲着,这对小的必须上桌面…那啥,桌面也不是不能放,6厘米厚桌板+5厘米厚大理石+10厘米支架+2°仰角+九尖桌面扩散体声音是OK的,找不出猫病的…甚至因为旁边有音箱另一旁有机柜,低频+两个db是有的

2
发表于 2026-1-20 2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6 扩散板的最短距离是十厘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1-20 23:01
6 扩散板的最短距离是十厘米吗

扩散板单格10厘米,边长30厘米,距离喇叭十多厘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1 1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衝涼皇是會玩音響之人音箱前面放擴散物目的將第一反射點聲音打散,另一方案是將音箱拉到桌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1 10: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之前在綠壇也建議過一個桌面玩PSI的壇友在音箱前放兩個制小算盤作反射擴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1 12: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我是用前高后低的垫子使喇叭上扬大致对着耳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1 16: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acoustics iso 桌面用确实不错

结论: 狗不如你  


还有个问题,如果用了同轴喇叭音箱, 用扩散板的效果好像适得其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20: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1-21 10:27
衝涼皇是會玩音響之人音箱前面放擴散物目的將第一反射點聲音打散,另一方案是將音箱拉到桌邊{:4_9 ...

您这些方案都很到位,算盘更是高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20: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1-21 12:56
我是用前高后低的垫子使喇叭上扬大致对着耳朵。

角度足够的话也很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2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1-21 16:24
acoustics iso 桌面用确实不错

结论: 狗不如你  

哈哈,同轴单元的话个人感觉也一样,主要是消弥梳状波干扰,对声场应该没有负面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