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96|回复: 9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越玄学越向往,开个CG10mx时钟看看到底玄不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4 1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4-4 10:14 编辑

给UD701下单的CG10MX到了,箱子比想象的还大点。箱子里挺简单的除了钟就是垫子还有一根国标电源线。

线材先凑合一下,时钟线就用手搓的欧亚德510配古河头,阻抗既然没法搞成50欧的那长度尽量弄成75cm短一点,电源线就用便宜的小主流。


刚开机炉子温度顶到红线了,不过很快就掉回到正常区域。


热机十分钟,接上Z1R和adx3000好好感受一下时钟的提升:

第一感觉:润,就好像声音的含水量更高了。高频好像暗了,但延伸却更自然了。原本年轻女声飙高音的时候会有点扎的感觉,现在全部变成自然滑过去,该有的颗粒感却还在
第二感觉:声音中下盘更厚了点,稳重了一些。低频包围感更好,整体氛围提升,冲击感更明显了。
第三感觉:细节更容易浮凸出来,残像和气音更明显了一点。

22f8128eac5e4df64dbb952cd634fa55.jpg (232.29 KB, 下载次数: 84)

22f8128eac5e4df64dbb952cd634fa55.jpg

619217b946ef6c538da6ed08977ca01f.jpg (175.24 KB, 下载次数: 94)

619217b946ef6c538da6ed08977ca01f.jpg

5cc9fd28359421bb6d7f7b0f05a752bd.jpg (150.3 KB, 下载次数: 83)

5cc9fd28359421bb6d7f7b0f05a752bd.jpg

491a77791cf384841a8e2ab7c3f7ad03.jpg (166.8 KB, 下载次数: 90)

491a77791cf384841a8e2ab7c3f7ad03.jpg
2
发表于 2026-4-4 1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加钟肯定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Amier 发表于 2026-4-4 10:41
加钟肯定不一样

确实不一样,如果设备有时钟接口那就一定要加,如果不信时钟那一开始就不要买能接时钟的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4 15: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加钟确实有效果,声音更顺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4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同样的搭配,我感觉加时钟有可闻的提升,不过个人觉得达不到一耳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4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eac加自家的钟有玄学加成,大概率比加别家参数更好,价格更贵的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4-4 19:53 编辑
安静的森林 发表于 2026-4-4 17:36
同样的搭配,我感觉加时钟有可闻的提升,不过个人觉得达不到一耳朵

看标尺吧,和换耳机比肯定算不了一耳朵,但是我觉得加钟的提升比我当时从Qutest升级到ud701大。接上之后一耳朵润,非常明显,第二明显的就是中低频氛围感和动态,还有声音扎实度,属于听几首歌之后才能确定的较大提升,再往后什么细节什么声场什么背景黑度那都是算是小变化了,不值一提。

我是看网上说加钟提升的比较少,大多只是推荐上,但提升在哪又说的不是很清楚,这回自己试一试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那种不顺滑感是垃圾内置时钟带来的,之前还想折腾电源线,险些走错了方向。

teac加自家钟是对的,我看有些人加第三方钟没有我说的这种提升,甚至还有负面影响。官钟可以说就是全面提升,没有一点变差的地方。就是不知道再往上搞esoteric的g05会不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4-4 19:49 编辑
舜火 发表于 2026-4-4 18:00
teac加自家的钟有玄学加成,大概率比加别家参数更好,价格更贵的都好。

实际上TEAC官钟参数比网上那些两三千的时钟差,但不少人反应上那些所谓参数更好性价比更高的时钟并不能有官钟的提升。b站还有个人测二嫂也是一样,找了个指标吊打官钟的信号发生器接上,比较完说还是官钟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4 19: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其实cybershaft 时钟性价比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4-4 20:02 编辑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4 19:53
其实cybershaft 时钟性价比更高

cybershaft买到手还要配线性电源,这么算下来至少还得额外掏四五千,也没啥性价比,在盲狙的情况下官钟肯定没问题,第三方钟就不好说了,我选择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4 2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tXe95 发表于 2026-4-4 19:59
cybershaft买到手还要配线性电源,这么算下来至少还得额外掏四五千,也没啥性价比,在盲狙的情况下官钟肯 ...

cybershaft还是有广泛用户基础,二手买也有带线电。试过对比过还是很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4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tXe95 发表于 2026-4-4 19:48
实际上TEAC官钟参数比网上那些两三千的时钟差,但不少人反应上那些所谓参数更好性价比更高的时钟并不能有 ...

从我自己把玩时钟经历,时钟的供电非常影响听感的,估计二嫂自己适配自己特点调音。
参数越高,好比镜头聚焦更深入,色散控制更好,得到更自然厚实影像,包括结像和背景 空间更强,
而声音风格,供电起到极为重要作用。
时钟可以外接线电好处是可以根据自己系统用不用线电,包括电源线,保险丝、墙插等,时钟供电一个链条上的所有因素都影响极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4 20:47
从我自己把玩时钟经历,时钟的供电非常影响听感的,估计二嫂自己适配自己特点调音。
参数越高,好比镜头 ...

这倒是,不过我的ud701还不够格去那么折腾,我知道cg10m内部就是很小一个ocxo,和好点的钟比不了,不过这个已经够我享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4 21: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PtXe95 发表于 2026-4-4 21:18
这倒是,不过我的ud701还不够格去那么折腾,我知道cg10m内部就是很小一个ocxo,和好点的钟比不了,不过 ...

配同品牌的是比较稳的,哪怕指标上没有优势,哪怕没性价比。
油管上有人猜测,dcs自家的钟对自家的解码是有dsp特调处理的。
二嫂是不是也这样不得而知。但亲测有些指标更好的钟,在二嫂解码上效果是不如G05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4 21: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换根好的的电源线和时钟线,小主流一般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4 2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tXe95 发表于 2026-4-4 21:18
这倒是,不过我的ud701还不够格去那么折腾,我知道cg10m内部就是很小一个ocxo,和好点的钟比不了,不过 ...

其实和一些开发时钟的人交流,晶振参数不一定要多强,但晶振供电非常重要。
譬如我解码供电提升反而可以比一般价位的外置时钟好,我猜是供电更好。
当然系统上去,系统规模上去后,好时钟还是更好。
譬如-116db比解码机内好很多,而-121db又比-116db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4 22: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对比过老款cg10m和mx时钟,接上701差距挺大的,老款偏细腻,声场规整动态小点,新款明显厚润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4 22:31
其实和一些开发时钟的人交流,晶振参数不一定要多强,但晶振供电非常重要。
譬如我解码供电提升反而可以 ...

学习了,之后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电源线搭配一下。不过其实我系统电源线差的太多了,之前折腾什么万隆3001g,折腾半天被isotek小蓝线给干烂了,isotek premier就一根千把块厂线,我那3001g线基加头尾明明更贵但声音就是不如premier,唯一的优势是声场大点,不过鲜活度都没了还刺激,这声场大点也没啥用,位置找了半天唯有放在解码问题最小。以后再也不买diy电源线了,太容易翻车了。
电源只能慢慢来了,不知道你认为哪个环节先升级电源线效果最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3: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SANCTUS 发表于 2026-4-4 22:57
对比过老款cg10m和mx时钟,接上701差距挺大的,老款偏细腻,声场规整动态小点,新款明显厚润了很多

那这么看来新钟确实比老的适配701,没贪便宜收老钟现在看选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4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不知道ud507接了有没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