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4E、Crave听感对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4 16: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74E听久了觉得有点素,心心念念的crave试听到手了,纠结要不要入手,和大家家分享听感。(非专业,也不知道啥专业术语,纯感受)

一、设备及听音风格:
1、播放器:SP3000T铜
2、听歌喜好:流行人声为主,孙燕姿、梁静茹、周杰伦、张韶涵……

二、听感分享:
1、crave:三频均衡的塞子,高、中、低三频全有,且表现都不错!个人评价,三频都可以拿8分。crave应该是三频均衡的塞子中,人声调得比较突出有特点的。

优点:三频均衡都优质,所以整体杂食。抒情人声可听、快节奏氛围歌曲可听、人声可听、动感可听,而且都还挺好听。
如人声还是能听到歌手的转音,颤音,低频也足够,有量感。
值得称赞的是,器乐也很好听!歌曲背景中的器乐,无论是钢琴、鼓点能恰到好处的突出且悦耳。

不足:高频我还是觉得稍稍有点刺激,听梁静茹的歌曲特别明显,比如勇气,几个唇齿音词,有点刮脑门。将原帽换成短E后明显改善耐听。

2、74e:极致的人声塞,特别是女声,同价位无处其二!

优点:人声真的非常极致,背景很安静,突出人声。每一个音节的呼吸、转音、颤音都很极致细腻。能够清晰地传达歌手的情绪。除此外高频打磨得非常好,既极致但又不刺激。估计对极高频又适当的抑制。

不足:不杂食,特别适合女声,男声也不错,但明显不如女声。因为器乐低频不突出,所以动感的歌曲、节奏感就不太行了。听久了觉得素,太干净,太寡淡。

三、选几首歌曲,说说的我听感:

1、孙燕姿:遇见
(1)74E:孙燕姿的人声特别突出,背景器乐很容易被忽略,让人只关注人声。而且人声婉转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地铁和人海”,都能听到歌手的每一个颤音所表达的饱满的情绪。
好处是人声婉转抓耳,但不足是听久了就腻了,太干净太素,适合人声情绪饱满的歌手。

(2)Crave:人声不是唯一,能听到背景的器乐,且挺好听,整体氛围感强了。人声情绪就没那么突出。上文中的几处转音也有,但声音的饱满和温润度不如7E4,所以人声情绪的表达也略逊一些。

2、梁静茹:勇气、亲亲
(1)74e:一如既往的背景安静,仿佛世界只有人声,背景器乐不缺,但只是伴奏会自动忽略。一些齿音明显的词,如“勇气”“亲亲““有意义”能听到清晰的唇齿的发音和细节,但就是不刺激。这点真处理的非常好。
(2)crave:我用原帽勇气没法听,上文说到的几个词,齿音刺激的我耳朵有点疼,感觉略薄。换短e帽能解决,但人声突出度又降低。

3、陈小春:街角的晚风
crave:低频鼓点,节奏,一耳朵就起来了。人就跟着节奏动起来了。这感受是听74e完全没有的。鼓点干脆量感足,哒哒哒。好听,听嗨了。
74e:鼓点伴奏都是人声的背景,会被忽略。主要还是人声+和声,对,连和声都比器乐突出。听这种歌曲,74就远不如crave。

4、周杰伦:那天下雨了
crave:人声、器乐全有,第一句就能听到人声伴着器乐的节奏感,一点都不拖沓,很干脆,律动感足。
74e:周董的声音特别干净,突出。节奏缓,器乐没啥存在感,鼓点浅,整体节奏变缓。
用crave听是哒哒哒哒的周氏节奏,用74E就变成了咚~咚~咚~的节奏,整体更缓,偏抒情表达。

四、总结:
1、74E:极致人声塞,这个价位人声第一!但会有不杂食和偏素的不足。
女声10分   男声 7分   低频节奏和氛围 6分   器乐(仅限歌曲伴奏)5分
2、crave:三频均衡,人声有特点、低频和器乐优秀,杂食!但高频我觉得还是稍稍有点刺激。
女声7.5分  男声8分   低频节奏和氛围  8分   器乐(仅限歌曲的伴奏)8分

1.jpg (220.58 KB, 下载次数: 48)

1.jpg

2.jpg (187.51 KB, 下载次数: 44)

2.jpg

3.jpg (320.11 KB, 下载次数: 42)

3.jpg

4.jpg (181.2 KB, 下载次数: 49)

4.jpg

5.jpg (385.09 KB, 下载次数: 48)

5.jpg
2
发表于 2026-4-5 1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74e确实好听~就是低频差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5 23: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74e与846比人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6 17: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

还用比吗,多少年了。技术进步的太多了,去试听一下74e,旧耳机再也不想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8 1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当初就觉得74e男声比女声差点,沧桑男声的歌都会感觉没有沧桑感,不过只听流行女声肯定是满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9 17: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74E搭配Xone的旗舰铜听感如何?对这条线有点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16: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blythehope 发表于 2026-4-9 17:22
74E搭配Xone的旗舰铜听感如何?对这条线有点兴趣。

中频突出顺滑,情绪满满。但是高频和低频削的比较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16: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dine233 发表于 2026-4-8 10:51
当初就觉得74e男声比女声差点,沧桑男声的歌都会感觉没有沧桑感,不过只听流行女声肯定是满分的

孙燕姿、梁静茹、年奶咖啡、周深、王菲、郭静、希林娜依·高……都太好听了,就是低频器乐的确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16: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eric109 发表于 2026-4-5 10:27
74e确实好听~就是低频差点

还有器乐,所以一直在研究怎么保留人声特点提升器乐氛围~试了EA酒神的圣诞限定,器乐的确加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16: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没听过8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