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8|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金砖、二代屏幕最亮四周泛白解决过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3 19: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一开始困扰于屏幕显示太拉。
于是网络上找液晶屏幕维修的视频,了解到液晶层,背光层,散射层,偏光层。
学到一些基础后,开始准备材料。

2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首先闲鱼买单液晶层,这个玩意不带背光,不带触摸,图片左边是自己 diy 的偏光膜,图片左边是原厂自带偏光膜。
用 diy 的背光点亮两块屏幕,这样是用来验证显示问题是不是偏光膜老化导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9: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点亮开机,由于偏光膜是 diy 的色彩显示不好,但是可以看出金砖二代四周泛白和偏光膜无光。
背光和散射膜都是自己 diy 的,买的是工业屏,指标很好。于是问题怀疑到是不是原厂的背光或者散射膜做的不好导致的四周泛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后续又开始找资料,看液晶屏幕。怀疑是不是液晶屏幕遮光不良,导致漏光,漏的光在机子里面又折射回屏幕内部。
因为按照现在的工艺来说,屏幕四周泛白不太可能,可能和机子内部组装工艺有关。
决定好后,开始拆解机子,一直拆到边框。
边框内只有这个小小的黑色膜,我想如果把剩余部分全部填满会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最后取掉原厂黑色膜,自己重新贴满极薄黑色膜布,膜布可以更好的吸收多余散射光。而且我买的膜片比原厂的还要黑,表面比原厂还要粗糙。
关闭灯光,把两台机子屏幕全部调到最亮,惊喜的发现屏幕四周泛白问题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oukyo 发表于 2026-4-13 19:54
首先闲鱼买单液晶层,这个玩意不带背光,不带触摸,图片左边是自己 diy 的偏光膜,图片左边是原厂自带偏光 ...

这里写错了,右边的是自带原厂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亚太地区
准备材料找问题,到最终解决,还是花了些成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3 2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膜拜大佬,下次找你帮忙给金2换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亚太地区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4-13 20:26
膜拜大佬,下次找你帮忙给金2换电池

行啊,这次拆装有了点经验,有材料免费焊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3 2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oukyo 发表于 2026-4-13 20:28
行啊,这次拆装有了点经验,有材料免费焊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3 20: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oukyo 发表于 2026-4-13 20:24
准备材料找问题,到最终解决,还是花了些成本的。

自己又组装了1台金2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亚太地区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4-13 20:35
自己又组装了1台金2吗

没有,那些是买散件研究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4 0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中国
金砖二代,也不算便宜,那个屏幕感觉远远不如千元手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14 0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4 08: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楼主动手能力太强啦!膜拜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14 08: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上万的金二都是这个用料,说明索尼现在也就这么回事了,可以祛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14 10: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bgc11811 发表于 2026-4-14 00:04
金砖二代,也不算便宜,那个屏幕感觉远远不如千元手机

如果能有类似老索尼d350那种调音,系统使用单片机,屏幕不是彩色的,都比金2卖得好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