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15|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系统的一些理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2 2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其实之前想说一下关于系统的一些想法。
其实主要是想说SUS这类比较特别的耳机,这种耳机的驱动要求其实是和市面上绝大多数耳机的驱动要求不一样的,这耳机天生就是软,是肉,是一种对于我来说很不舒服的声音,这种东西想要解决是需要专门为他打造一套系统。
注意这系统建立起来,功放也好,耳放也罢,把这只耳机搞定了,好听了,(目前真还没看见谁把这耳机搞得虎虎生风)做到了一种均衡,或者说力量感到位的声音,那这个系统对市面上绝大多数耳机不兼容的,其他耳机会声音粗,会爆,总之就是两个字 难听。
原来加入数播的时候,整个系统全部出问题,声音粗得吓死人,绝大数的耳机都难听,但是意外的是SUS居然解决了软的问题,能听了,但是问题很多,只是SUS不软了,意外解决了软的问题,慢慢把系统调整好了,其他耳机状态出来了,SUS又特么软了,所以放弃了这个耳机,玩不好,不兼容
还有个特例就是T1三代,他和SUS完全是反方向,需要把力量降下去,听主流耳机的声音有力气了,那这耳机就完蛋了,绝对会太猛,力量过剩。其他耳机听起来软绵绵,那T1三代就好听起来了。
这些耳机和主流耳机都是不兼容的。
所以得想清楚,一个耳机其实对于一套系统来说不贵,真不算贵。但是被耳机限制住了系统这个代价或许就有点大了。
所以大家选耳机的时候得把这个事情想明白。
我作为系统为先,弄好了,再慢慢玩耳机。
系统现在为主流耳机搭建的,所以SUS, T1三代这种耳机就大概率玩不好了。T1三代我把系统的线全部换成小电流还能玩一下,但是换了小电流其他耳机就都不对了,没力气了。
但是现在的系统对绝大数耳机都很好听,HD800,T1除三代,真男人基本上所有的腰子耳机,ZMF这一类。
还有提一个歌德,现在的系统对大碗很好,但是对于小碗都不好,系统强了会把歌德小碗鲜活的声音推成一种较为平衡的声音,这种声音很无趣,少了特色,加上本来单元素质有限,所以没意义,上大碗,强系统就好很多,有独特的味道。
所以选耳机,起码选耳机门类的时候得想好,很多耳机对系统是不兼容的。

2
发表于 2026-4-23 0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T1三代单元素质真的好高,可惜听着总感觉没有650好听,有不有650的调音,t1三代素质密度的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23 00: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爱尔兰 来自 爱尔兰
本帖最后由 陀塔崔司机 于 2026-4-23 00:52 编辑

和玩音箱一样,围绕atc打造系统,推jbl就是不搭。可能由于耳机的特性不如箱子突出,往往被忽略,很多人都是1套系统推多个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3 01: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基本上数播(5万以上)搭msb或者希腊神话解码,后面随便塔什么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23 0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想把一个耳机推好,最好的办法就是耳放只针对这个耳机调试,就像he1,不存在一个设备能推多数耳机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23 05: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取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23 07: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或許調整下音源或模擬輸出端的增益,再配合耳放的阻抗和增益匹配,相信可以對應更多的耳機……

當然,太極端推動要求的還是算了,勉強無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23 07: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舍弃低敏平板,其他就好搭好调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23 07: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我也模模糊糊有这种感觉,所以现在手上耳机集中在中高端动圈上,800s,t1,歌德大碗。之前的歌德rs1e,铁三角w1000此类耳机都出掉了,味道终究不如高素质均衡的声音好听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23 09: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一套系統是具有適配性,并不是簡單的1+1=2,調整系統是一種技術活,好的系統靜如湖水,動如脫兔,強求暴力衝突如脫韁野馬,收不起拉不住,不用扮高深簡單一首范曉萱的「眼淚」就知分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23 15: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认同LZ,大多数时候,一套系统很难百分百覆盖所有常见耳机,耳机都是有个性的,系统也是,所以多套系统并存是常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23 2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cfa3能完全解决sus软慢和吃功率的毛病,但是声音会有点直白素质,后来给它加了个南瓜前级(自己动手断开cfa3的电位器和两根飞线)完美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小三毛 发表于 2026-4-23 00:36
T1三代单元素质真的好高,可惜听着总感觉没有650好听,有不有650的调音,t1三代素质密度的耳机?

确实密度高,但是就是调音比较激进,用软系统听刚刚好,特别是流行,但是一旦适配了这耳机,其他耳机就没法玩了,大多数耳机就会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3: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陀塔崔司机 发表于 2026-4-23 00:48
和玩音箱一样,围绕atc打造系统,推jbl就是不搭。可能由于耳机的特性不如箱子突出,往往被忽略,很多人都是 ...

一套系统只是适配一类耳机,很多其他耳机兼容不了,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人对耳机的评价其实是不准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3: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3 01:01
基本上数播(5万以上)搭msb或者希腊神话解码,后面随便塔什么都行。

明确的告诉你,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3: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4-23 07:20
或許調整下音源或模擬輸出端的增益,再配合耳放的阻抗和增益匹配,相信可以對應更多的耳機……

當然,太 ...

对,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3: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zj0428 发表于 2026-4-23 07:35
我也模模糊糊有这种感觉,所以现在手上耳机集中在中高端动圈上,800s,t1,歌德大碗。之前的歌德rs1e,铁三 ...

特色耳机需要单独搭配系统,需要慢慢调,但是调好了快乐加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3: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3 09:43
一套系統是具有適配性,并不是簡單的1+1=2,調整系統是一種技術活,好的系統靜如湖水,動如脫兔,強求暴力 ...

对,系统其实弄起来很麻烦,也很难,也很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4: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6-4-23 15:08
认同LZ,大多数时候,一套系统很难百分百覆盖所有常见耳机,耳机都是有个性的,系统也是,所以多套系统并存 ...

对,特别是一些比较极端的耳机,调试是件很麻烦得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28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确实看搭配,也遇到过一个周边一个耳机听细节丰富层次好,另一个耳机听着糊,后来有新周边让后一个耳机清晰了,前一个又听着散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