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歌德耳机是我最喜欢的耳机品牌,虽然玩的时间不久,玩过很多小桶,声音都富有各自的特色,分享一些听过的耳机,一些还留着,一些已出掉!
325X,这是我第一次买歌德耳机,那时候一上市就买了,声音的话,人声贴耳有感情,但是中高频偏亮偏刺激,声场又很小,声音全挤在一块儿,再加上flat耳罩极其夹头,佩戴又不舒服,用了半个来月就出掉了!
rs1e,隔两三年吧,又想听人声了,随即买入这个耳机,说实话人声真的毒,尤其是男声,但是高低两端延伸不行,像是被横向切段了一样,声音有点糊,线条感弱,通透度远没有别的rs1系列那样!
rs1眼镜版,两千多号的,说实话人声毒性没有rs1e那么毒,但是声音完成度更好,声场更规整,整体稍微偏向中高频,高频晶莹剔透有光泽,低频量偏小,稍微刺激,线条感强烈,人声贴耳富有感情,整体较为平衡,听乐器人声都很不错!
rs1i,万号版本,应该是在眼镜版的基础上做的更加优化了,低频的量增加了些,高频的亮度与刺激性稍微弱化了一丢丢,线条感相比眼镜稍微弱了一点,整体更加平衡了些,听女声很毒很好听,歌德味十足,是不可多得的好耳机!
hemp一代,声音醇厚温暖,流行人声利器,但是高频偏暗,泛音延伸也不够,人声与乐器的分离度很高,声场偏小,线条感弱,通透度没有rs1系列那么强,后来出掉了!
rs1x,买了听了几天,不怎么喜欢,高频过亮太刺激,不怎么耐听,声音素质一耳朵很明显变化很大,可能我更喜欢老歌德的味道多一些,不喜欢也出掉了!
rs2e,个人觉得女声钢琴小提琴是最好听的,搭配n3u配xd05plus,压制一些过量的高频,整体听感偏中高频,甜润度极佳,女声不厚不薄听感通透,高频也不刺激,中频贴耳并且保持耐听,男声一般,女声真的舒服!
gh4,也是人声利器,也是偏中高频,但是跟rs2e不一样的是,gh4声音更通透,声音表面具备质感光泽度,人声也一样贴耳好听,只是声音更偏现代一点,稍微中性一点,但也一样好听,人声乐器都是一把好手!
ps500e,中性偏直白一些,动态瞬态强劲,并且仍然有歌德自有的味道,属于更加杂食一些,声音素质跟前面几个大差不差,低频自身带有的混响感很有特色,听节奏感的音乐很带劲!
黑标1,人声好听,但是她的好听跟gh4,rs2e这些不太一样,声音重点明显下沉,染色不多,稍微偏中性一点,但不代表声音就不好听,人声一样贴耳,感觉既有ps500s的声音特点,又有rs1e的声音特点,高频稍微直白了些,前端要搭配暖声播放器会更好,有点像rs1e的均衡版
前端是凯音n3u、hifi man901 平衡卡,耳放是xd05plus,以上均为个人听感,如有不同欢迎指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