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9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一些歌德耳机的听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3 11: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歌德耳机是我最喜欢的耳机品牌,虽然玩的时间不久,玩过很多小桶,声音都富有各自的特色,分享一些听过的耳机,一些还留着,一些已出掉!

325X,这是我第一次买歌德耳机,那时候一上市就买了,声音的话,人声贴耳有感情,但是中高频偏亮偏刺激,声场又很小,声音全挤在一块儿,再加上flat耳罩极其夹头,佩戴又不舒服,用了半个来月就出掉了!

rs1e,隔两三年吧,又想听人声了,随即买入这个耳机,说实话人声真的毒,尤其是男声,但是高低两端延伸不行,像是被横向切段了一样,声音有点糊,线条感弱,通透度远没有别的rs1系列那样!

rs1眼镜版,两千多号的,说实话人声毒性没有rs1e那么毒,但是声音完成度更好,声场更规整,整体稍微偏向中高频,高频晶莹剔透有光泽,低频量偏小,稍微刺激,线条感强烈,人声贴耳富有感情,整体较为平衡,听乐器人声都很不错!

rs1i,万号版本,应该是在眼镜版的基础上做的更加优化了,低频的量增加了些,高频的亮度与刺激性稍微弱化了一丢丢,线条感相比眼镜稍微弱了一点,整体更加平衡了些,听女声很毒很好听,歌德味十足,是不可多得的好耳机!

hemp一代,声音醇厚温暖,流行人声利器,但是高频偏暗,泛音延伸也不够,人声与乐器的分离度很高,声场偏小,线条感弱,通透度没有rs1系列那么强,后来出掉了!

rs1x,买了听了几天,不怎么喜欢,高频过亮太刺激,不怎么耐听,声音素质一耳朵很明显变化很大,可能我更喜欢老歌德的味道多一些,不喜欢也出掉了!

rs2e,个人觉得女声钢琴小提琴是最好听的,搭配n3u配xd05plus,压制一些过量的高频,整体听感偏中高频,甜润度极佳,女声不厚不薄听感通透,高频也不刺激,中频贴耳并且保持耐听,男声一般,女声真的舒服!

gh4,也是人声利器,也是偏中高频,但是跟rs2e不一样的是,gh4声音更通透,声音表面具备质感光泽度,人声也一样贴耳好听,只是声音更偏现代一点,稍微中性一点,但也一样好听,人声乐器都是一把好手!

ps500e,中性偏直白一些,动态瞬态强劲,并且仍然有歌德自有的味道,属于更加杂食一些,声音素质跟前面几个大差不差,低频自身带有的混响感很有特色,听节奏感的音乐很带劲!

黑标1,人声好听,但是她的好听跟gh4,rs2e这些不太一样,声音重点明显下沉,染色不多,稍微偏中性一点,但不代表声音就不好听,人声一样贴耳,感觉既有ps500s的声音特点,又有rs1e的声音特点,高频稍微直白了些,前端要搭配暖声播放器会更好,有点像rs1e的均衡版

前端是凯音n3u、hifi man901 平衡卡,耳放是xd05plus,以上均为个人听感,如有不同欢迎指正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后面补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3 11: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全是小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小桶味道更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3 1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爱丽丝的几支也可以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3 1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Alessandro小桶会是另外一种美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kenchan 发表于 2026-5-3 11:56
Alessandro小桶会是另外一种美感

还没有听过爱丽丝,一个都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 12: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13362328865 发表于 2026-5-3 12:02
还没有听过爱丽丝,一个都没

你听了歌德小桶不少了,可以再听听爱丽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3 1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小桶现在主要是好推,当家里的随身听耳机非常合适,台机上歌德大耳更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3 16: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我补一个PS2000e,这个耳机和He6 还有es2a 我个人理解是以一个走向的 只是三个耳机类型不同 都是块状的结像,都非常的结实 骨肉强劲,弹性不错,但并没有很强动次打次的感觉 整体声音算比较有权威性的 但又并不像800那种很严肃。会让人有美国大叔的感觉 整体是横向声场非常大,能跟810较高下 纵向伸长小一些,但是如果放在平板里也是第一梯队 。解析在一线动圈里面算非常好的 高频稍微收一点点,低频下潜不错,但是不算顶尖,量的话适中偏大一丢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4 0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为rs2e强烈打call! Yyd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0 1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325X搭配过XD05pro,DC07pro,W2, 海贝RS6,金夜曲一体机,最难忘的还是接在MOJO2上,人声突出,但那股低频毛茸茸的糊味和差劲的背景分离度尽显毫无素质的声音表达,却非常让人着迷,以至于我这套组合一直保留到现在,原因我说不上来,也可能这就是你们口中所谓的“毒”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0 14: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新版325有哪位试过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0 14: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看得出是真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