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3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佬们感觉v3d转盘素质被iphone17promax吊打是怎么情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4 05: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小登之前入了个v3d数字转盘用同轴接分体系统使用,声音确实可以,韵味浓厚,听一些乐器不复杂的歌非常好听,但是清晰度分离度这些通通不如iphone17pm,在听一些复杂的歌的时候非常明显,17pm各种乐器分离的一干二净,v3d就直接糊了。
17pm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毛刺感较重,特别是人声,搭配n5005dt1990这类耳机非常的刺激不耐听不如搭配v3d一根,但是hd600搭配17pm声音可以说是吊打v3d,整体声音恰到好处声场规整乐器结项清晰换成v3d直接就糊了。
难不成一两千购置的数字转盘不光没有提升甚至还降级了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05: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再提一下,这两个设备当转盘都吊打笔记本当转盘,笔记本更糊,直接比v3d糊了两个度,比17pm糊了三个半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4 07: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这是后端解码的锅吧,V3D作为专用转盘还不至于那么出糗。还有,毛刺感重那是系统出现了失真,N5005推力不足会凸显这个问题。还有V3D听的是本地,17pm听的是流媒体?音源差异应该也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4 07: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因为v3d连接的是同轴,而iphone连接的是usb。同轴早该被淘汰的技术了,同轴连接时钟是由v3d控制的,而usb连接时钟是由后端解码控制。你解码的时钟应该比这个小便携的好吧。现在很多解码最优的输入都是usb,可以换一种连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4 07: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v3d的音质本来就一般,作为产品,其功能意义远大于音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4 0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所以我一直认为V3D被吹过了,但也不至于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4 08: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fanrong 发表于 2026-5-4 07:29
因为v3d连接的是同轴,而iphone连接的是usb。同轴早该被淘汰的技术了,同轴连接时钟是由v3d控制的,而usb连 ...

哪说v3d用同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4 08: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原来第一句就说了线不同怎么对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4 09: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v3d的问题是数码味重,偏硬,稍微偏冷,但是不算糊。我发现论坛上还有很多人认为这种风格是素质高,解析好……iPhone的数字输出不差的,当随身转盘连接便携解码耳放一体机啥的,比v3d效果好是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4 0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112233panpan 发表于 2026-5-4 05:20
再提一下,这两个设备当转盘都吊打笔记本当转盘,笔记本更糊,直接比v3d糊了两个度,比17pm糊了三个半度。

我就一直说这个v3d就是个高素质声音输出设备,和音乐不沾边,我和你同感,但是网上又那么多说它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4 09: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
我用纯音播放器的usb效果远超安卓旗舰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4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我现在都喜欢用IPHONE直接搭配AIRPODS  立体声转空间音频听着头中少了好多  空间感也强  主要也方便  虽然这些功能安卓也有 索尼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4 12: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建议附上所有连接器材描述才好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4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其实很明显 楼主应该是iphone搭配解码xmos 这个搭配解析为主 可以说数码味很重 用hd600可以中和所以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4 1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cavenx 发表于 2026-5-4 09:51
v3d的问题是数码味重,偏硬,稍微偏冷,但是不算糊。我发现论坛上还有很多人认为这种风格是素质高,解析好 ...

数码味儿是你解码和二房的问题,怎么会是转盘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4 1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v3d和飞傲m15s对比过转盘部分,明显不如飞傲,后来入手艾美d35pro,飞傲又被吊打,后来入手一万多的爱乐cd转盘,艾美被吊打,再后来入手艾美数播转盘d65,爱乐cd转盘输了,不过没被吊打,只是在音乐性方面比不过,空灵通透感也明显不如d6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4 1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geo1972 发表于 2026-5-4 13:15
数码味儿是你解码和二房的问题,怎么会是转盘的问题?

真是太遗憾了。我用台式解码耳放一体机旷世cma12(用的aes接口,特意给v3d做了条mini aes接口的线),便携解码耳放大菠萝2和旷世cma18p(用usb连接)和家里带解码的功放(用同轴连接)接v3d,和其他两款凯音和海贝的播放器(usb输出)做对比,同样的解码耳放,在接v3d时明显比接其他设备数码味重。这还是解码和耳放的问题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4 14: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以往来看移动设备的USB不够好/有问题,17promax没用过不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5: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prodomo 发表于 2026-5-4 14:49
以往来看移动设备的USB不够好/有问题,17promax没用过不评价。

应该就是这样,苹果这代给usb堆料了。我对比了闲置的xsmax,跟17pm变量只有一个c口转l口转接头,结果出来的声音一耳朵的差别。17pm全方位碾压,不过对比下来17pm还是有点毛刺感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4 15: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112233panpan 发表于 2026-5-4 05:20
再提一下,这两个设备当转盘都吊打笔记本当转盘,笔记本更糊,直接比v3d糊了两个度,比17pm糊了三个半度。

笔记本是Mac还是Windows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